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剑灵 >> 正文

《剑灵》红莲墓地三号BOSS:炎煌攻略

新浪游戏  2012-09-27 18:23

解决掉‘神武强'后沿着开启的大门移动就会看到一处断开路的地方。向下观瞧可以发现第三区域入口和机关装置,还有一个关着的门。门里面有着可以获得追加道具的秘密房间。
一号BOSS:飞天寒攻略 二号BOSS:神武强攻略 三号BOSS:炎煌攻略

  第三区域进行

  解决掉‘神武强'后沿着开启的大门移动就会看到一处断开路的地方。向下观瞧可以发现第三区域入口和机关装置,还有一个关着的门。门里面有着可以获得追加道具的秘密房间。

  1. 向左侧凸出的柱子处滑降。(*柱子上有秘密房间的按钮)

  2. 向对面秘密房间滑降。(*可以从宝物箱子中获得道具)

  3. 向最下面的第三区域入口滑降!

剑灵

  ▲ 玩家可以按图片中的顺序进行。

  首先向左侧滑降开启秘密房间的机关装置。开启机关装置后对面的秘密房间的门就会打开。在门打开后再次利用滑降进入秘密房间。

  秘密房间里野怪会随机出现,将房间中所有的野怪搞定后宝物箱子就会开启。干掉女王蛛后开启的宝物箱子中会有一定几率得到‘火焰帽'。其他的宝物箱子中会有一定几率得到‘墨镜'和‘黑焰耳环'。打开宝物箱子后再次使用滑降进入第三区域。

剑灵

  ▲ 秘密房间中会随机出现野怪。

  在进入第三区域后会立刻碰到精英怪‘泥人将军'。在于泥人将军的战斗一开始,周围的石像就会被唤醒加入战斗。这是玩家可以无视石像专心攻击泥人将军,一旦泥人将军被干掉石像会再次进入石化状态。

剑灵

  ▲ 第三区域精英怪‘泥人将军’。

  解决完泥人将军后,一路继续就会到达炎煌的房间,这时会出现炎煌的登场视频。

  第三区域掉落物品

剑灵

  燃烧的火花,炎煌攻略

剑灵

  炎煌是巨型野兽型怪物,是牺牲的坟墓副本的最终boss。与炎煌的战斗共分为3个阶段,每进化一个阶段时攻击模式都会增加难度也会更加困难。

  在与炎煌的战斗中,与之前所有的副本都不同可以让气功师充当团队肉盾的作用。当然其他职业也可以考虑,但目前为止让气功师充当肉盾是最为稳妥的策略。

  炎煌的攻略要点就是生命值的管理。在战斗中如何有效率地抵挡强力伤害技能‘咆哮'成为了左右整个战局的关键点。我们首先来看一下炎煌的攻击模式。

  第一阶段【炎煌的生命值26万~20万】

  第一阶段攻击模式

  气功师充当肉盾时:气功师只要将距离保持在10m~11m时只使用火焰球,

  近战职业充当肉盾时:前->后->前->360度回转攻击反复

  在第一阶段炎煌的攻击模式非常简单。当气功师充当肉盾时只会使用火焰球,在不被眩晕的情况下近战输出可以非常安全的输出。

  战斗一开始让气功师率先发动攻击并与炎煌保持距离在10m~11m左右。炎煌开始释放火焰球后就要看好时机运用‘冲击波'来抵消火焰球,并吸收仇恨。

剑灵

  当用冲击波抵消火焰球并吸收仇恨

  这时如果气功师被火焰球集中仇恨值就会初始化,炎煌就会选择攻击仇恨值第二高的玩家。这时大部分近战职业会成为其攻击的对象,而被攻击的队友要沉着应战使用反击技结果肉盾的角色。

剑灵

  当近战职业成为被攻击的对象就要运用反击技抵挡攻击。

  在近战职业充当肉盾时,炎煌会以前->后->前->360度回转攻击反复,所有玩家只要防御朝自己的方向的攻击或躲避到5m距离以外就可以了。在期间良好地运用合击技可以让这一阶段的战斗更加事半功倍。

  第一阶段TIP!

  *当近战职业充当肉盾时,不能与炎煌的距离超过10m。因为炎煌会在与仇恨值最高的玩家距离超过10m时释放火焰球。

  *在使用合击技将炎煌击倒或眩晕后,在形成空中状态之前拳士一定要使用抵制,或力士一定能够要使用掌握。如果在没有使用这两个技能的情况下炎煌起身会施展3000伤害值的AOE攻击。

  *将合击技的时机定在回转攻击回避以后会大大提高成功率。

  第二阶段【炎煌的生命值20万~10万】

  第二阶段攻击模式

  在基本使用第一阶段攻击模式的基础上,每当生命值掉落到17万、15万、13万、11万时使用投掷->跳跃->火焰球8连发->滚动->咆哮连接的模式。

  在炎煌生命值到达20万左右时就会使用咆哮(只有眩晕效果,没有伤害)并进入第二阶段。进入第二阶段后在重复第一阶段攻击模式的基础上,在生命值达到约17万、15万、13万、11万时会向仇恨值最高的玩家使用投掷技能。

  被投掷的玩家仇恨值会初始化,炎煌会向仇恨值第二高的玩家位置进行跳跃。如果在投掷的时机仇恨值最高的玩家在7m以外的情况,炎煌会不使用投掷而向仇恨最高的玩家进行跳跃。

剑灵

  如果被炎煌抓到请连击(快捷键F)使用后滚翻!

  成为被跳跃对象的玩家可以向着一个方向移动1~2秒后将视角180转换向后方移动(ss),就可以避开炎煌的跳跃。而其余几名队友可以提前聚集在一处准备炎煌的火焰球八连发。

  在炎煌着陆后,可以运用气功师的护身网膜或暗杀者的烟幕还有召唤师的花粉其中之一来防御火焰球八连发。

剑灵

  运用气功师的护身网膜来躲避火焰球八连发。

  在抵御了火焰球八连发后,火焰大圣紧跟着会使用翻滚。这是剑士或者力士在团队的最前方运用隔挡或铁壁会让炎煌陷入眩晕状态。之后使用拳士的抵制或力士的掌握来输出最大化。

剑灵

  剑士或者力士在团队的最前方运用隔挡或铁壁来抵挡翻滚。

  之后炎煌在抵制或掌握中醒来起身会再次咆哮。看准这个时机气功师要使用护身网膜和冰花来抵挡自身和团队的生命值消耗。如果团队中有召唤师,使用蒲公英种子也是可以的。

  *使用冰花可以让气功师自身外的所有队友不受到咆哮的伤害,而护身网膜则可以让气功师自身的受到的伤害减半。

剑灵

  气功师看准时机使用冰花可以抵挡咆哮对团队的伤害。

  在炎煌的生命值掉落到10万以下时,会如进入第2阶段时一样再次咆哮进入最后的第3阶段。

  第三阶段【炎煌的生命值10万~死亡】

  第三阶段攻击模式

  第一阶段攻击模式消失,喷火->投掷->跳跃->火焰球8连发->滚动or冲击波->咆哮反复使用。

  在进入第三阶段后,焰火大神的第一阶段攻击模式(普通攻击)就会消失而追加新的模式。在第三阶段炎煌会朝着正面施展喷火攻击。躲避喷火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不在它的正面就可以了。如果没有躲避的时间也可以使用突进技能,移动到 炎煌的下颚处来躲避喷喷火。

剑灵

  在喷火的期间可以在侧面和背面进行攻击。

  在喷火后会再次进入第2阶段的攻击模式,投掷->跳跃->火焰球8连发->滚动->起身咆哮。这是不同的一点是在跳跃落地后代替滚动会使用冲击波这个技能。冲击波的技能非常之恐怖,一旦抵挡失败就可能造成团灭。

  而抵挡冲击波的方法也非常简答。那就是使用合击技。在炎煌落地后摆出将两手合拢在胸前的姿势时,近战职业就可以马上使用突进技能近身并运用合击技。

剑灵

  当看到炎煌摆出姿势就要马上突进到近身使用合击技来阻断冲击波。

  之后炎煌会起身咆哮,重新反复喷火->投掷->跳跃->火焰球8连发->滚动or冲击波->咆哮。运用合击技将冲击波防御好,并且管理好生命值的话第三阶段同样可以顺利搞定。

  炎煌攻略要点:

  *第一阶段

  1.战斗开始后,在气功师吸收到充分多的仇恨值前其他队友要做好准备。

  2.在使用合击技时,一定要使用拳士的抵制或力士的掌握。

  3.炎煌的生命值掉落到20万以下就会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

  1.炎煌的生命值约17万、15万、13万、11万时会使用投掷->跳跃->火焰球8连发->滚动->咆哮连接的模式

  2.在炎煌落地时所有队员要聚集在一起使用气功师的护身网膜或暗杀者的烟幕或召唤师的花粉来防御火焰球八连发。

  3.在火焰球八连发后剑士和力士要移动到团队最前方运用隔挡或铁壁技能防御炎煌的翻滚并将其击晕。

  4.在炎煌起身时会使用咆哮,这时气功师要运用护身网膜和冰花来防御团队生命值的消耗。

  5. 炎煌的生命值掉落到10万以下时就会进入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1.第一阶段攻击模式消失,追加冲击波攻击模式。

  2.在第三阶段会反复喷火->投掷->跳跃->火焰球8连发->滚动or冲击波->咆哮的攻击模式

  3.在炎煌要释放冲击波时,近战职业要使用突进技能近身后运用合击技将其阻止。

  炎煌强掉落装备

剑灵

  英雄级武器能力值

剑灵
剑灵
剑灵
剑灵
剑灵
剑灵

  火焰衣外形

剑灵

  炎煌详细攻击模式 1. 近战攻击

  炎煌的近战攻击模式一共为4种。攻击顺序为前->后->前->360度回转攻击2次。炎煌的攻击普遍都带有AOE判定,所以在相应方向上除了肉盾以外的队员,要注意站位不要被波及到。

剑灵

  2. 火焰球

  当仇恨值最高的玩家与炎煌相距9m以上时,它就会发射火焰球。当气功师担当肉盾时可以将距离保持在9m以上,之后运用冲击波抵挡火焰球即可。当被火焰球击中时仇恨值会初始化,并且会带有DEBUFF效果。在此DEBUFF效果下,受到咆哮时伤害会有所加成。

  *其他职业面对火焰球时,可看准时机利用后方移动(ss)来躲避。

剑灵

  3. 投掷

  在跳跃之前,如果仇恨值最高的玩家在火焰大圣5m范围内就会将其抓起投掷。投掷会带来大约3000左右的伤害并附带眩晕效果,投掷后仇恨值会初始化。

  *被投掷后可以使用后滚翻将眩晕效果解除。

剑灵

  4. 跳跃

  跳跃到仇恨值最高的玩家位置,在落地时会对周围造成AOE伤害。在炎煌跳跃时,玩家可以先向一个方向移动1~2秒之后快速180度回转并后方移动(ss)就可以躲避跳跃。

剑灵

  5. 咆哮

  在火焰球8连发后使用的AOE攻击,伤害值非常恐怖并带有眩晕效果。在火焰球8连发后将其击晕后掌握或抵制。在炎煌起身后它会立刻使用此技能。

剑灵

  6. 火焰球八连发

  跳跃并落地后,会立刻依次向玩家发射8次火焰球。所有队员需聚到一起,使用气功师的保护网膜或召唤师的花粉来防御此攻击。

剑灵

  7. 翻滚

  在使用火焰球8连发后炎煌会把手伸向天空,之后马上朝玩家方向滚动。这是力士或者剑士使用反击技可将炎煌陷入晕眩状态。

剑灵

  8. 喷火

  向前方喷射出一道长长的火焰。施法时间比较长,容易躲避。只要向炎煌的下颚方或左右方躲避即可

剑灵

  9. 冲击波

  从第三阶段开始使用的强力AOE技能,炎煌会使用双手向地面敲击5次。如果不能运用合击技阻断其攻击,100%会被团灭。

剑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