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气瞬间变浮云 明星代言网游很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1:2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真三国无双OL》专区

真三国无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11
CGWR介绍
7.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现在国内网游多如牛毛,怎么才能吸引玩家的眼球?勤劳勇敢的网游大佬们想出了“用眼球吸附力最强的娱乐明星们捆绑自己的网游”的策略——明星代言,不论神马都先找个人气明星来凑个热闹先……但啥招也不是万试万灵的,明星和网游就跟找对象一样,相不中却硬凑到一起,于是悲剧就这样诞生了……

SEGA耗资3000万为王力宏打造的MV短片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最迅速的悲剧——《梦幻之星OL》+王力宏

  世嘉(SEGA)是日本最有资历的游戏公司之一,自然不会放过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2005年,世嘉携其大作《梦幻之星OL》进入中国,还没开测便买断了王力宏两年的代言,天价的代言费自不必说——那时世嘉公司的不差钱在全世界都出了名的(据说当时世嘉一个普通程序员在无任何突出表现,仅是完成自己分内工作的情况下,就能得到相当于全年工资的一半的年底奖金)。

  谁也没想到悲剧来的如此迅猛,因为管理层的决策失误及市场定位等问题,《梦幻之星OL》在国内商业运营未满一年便惨淡收场,次年世嘉中国分公司便关门大吉,可爱的世嘉还没来得及告诉大家自己的代言明星是谁便惨淡收场了……王力宏莫名其妙得到了大笔代言费,除了主演了一部烧了3000万的跟游戏毫无关系的MV之外,连一次广告都没有拍……有首歌怎么唱的来着?悲剧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日始祖级网游《梦幻之星OL》12月停运》>>)

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一个错误的地点,选了一个错误的代言……
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选择了一个错误的代言……

  最爱跟民意作对的悲剧——《蒸汽幻想》+杨丞琳

  《蒸汽幻想》号称是“RO之父”金学圭的创新之作,实际玩过后感觉一般,而且游戏中默认的全画面泛光效果配上平缓的游戏节奏,起到了很好的催眠效果……

  本来嘛你好好运营就算不能跻身一线大作,也能捞个自给自足,可是代理商偏偏在这个时候选上了杨丞琳当代言明星——杨小姐此时刚刚在某娱乐节目中出现重大口误而被舆论推在风口浪尖上,你现在找她做代言不是自找麻烦么?果然论坛上如海啸一样的口水,瞬间把这个游戏的一切亮点全部淹没了……网民的力量不可小觑,要知道那是你的衣食父母啊!

(《杨丞琳撑场!PS MOVE台湾上市记者会》>>)

网易学乖了,这次请周董代言,就拍了个广告,再也不用周董唱主题歌了……
后来网易学乖了,就请周董拍广告,再也不用唱主题歌了……

  最没有存在感的悲剧——《真·三国无双OL》+周杰伦

  天希是在日式网游全线败退的年代仍不懈努力进行代理的公司,2008年的《真·三国无双OL》就是其重中之重。为了彰显游戏的大气,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大剧院“望星空”宴会厅举行,并由代言人周董特地为此亲自操刀创作并执导了MV《无双》。

  可惜结果却让天希大跌眼镜——大大小小的娱乐媒体都争相报道发布会盛况:“昨日周杰伦于上海大剧院参加某网游公司的新闻发布会,并发表新单曲《无双》……”花了大价钱却被人称为“某网游公司”,没有存在感的悲剧天希成了周董的背景画面,当然《真三国无双OL》也就一起悲剧了。

(《公测1年半 <真三国无双OL>在韩停运》>>)

问问你身边的同学朋友,有人玩过《FIFA OL2》吗?
问问你身边的同学朋友,有人玩过《FIFA OL2》吗?

  最厚脸皮的悲剧——《FIFA OL2》+阿娇

  当年,很傻很天真的阿娇同学被很黄很暴力以后已经很可怜了,九城居然还请阿娇出来代言网游《FIFA OL2》,并在各大网站上打出了“大家一起玩阿娇”的广告——哦,仔细一看后边还有半句话“爱玩的《FIFA OL2》”……可是字小得稍微近视的人就看不见。如此厚脸皮,九城你坑爹呢啊!可惜,大家并不喜欢“一起玩阿娇爱玩的《FIFA OL2》”,《FIFA OL2》也瞬间悲剧了。

(《股权转让惹议 FIFA OL2开发商被起诉》>>)

  后记:俗话说郎才配女貌,狼豺配虎豹,虽然明星代言网游是一条双赢的捷径,可是如果网游厂商非要不走寻常路,不考虑怎样提升游戏品质和服务质量,只想着靠几个明星来吸引眼球的话,那么悲剧已经离你不远喽……

(编辑:弥可)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