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更新

导语:

《英雄联盟》S4全球总决赛即将从本周四开始自台北站引爆战火,开幕战将由韩国代表队三星White对阵中国代表队头号种子EDG。自2011年12月韩服正式公测以来,LOL只用了三个月便跃居网吧游戏占有率第一。LOL在韩国网吧占有率超过40%,而现在,它已经连续112周位居榜首。超高的人气与电竞氛围奠定了韩国在《英雄联盟》的霸主地位,S3中国战队皇族惨败SKT1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希望本届S4中国战队能够不辱使命,抗韩成功!我们曾问鼎巅峰,也曾惨遭横扫,我们手握天才选手,也曾迷失自我,我们刻苦训练,卧薪尝胆,只为重夺冠军!S4,CHINA,LET'S GO!

韩国网吧游戏排行榜
(来自9月15日gamenote数据)

韩国榜单点评:

本周,《英雄联盟》已经连续112排名第一,占有率重回近40%的巅峰状态。MMORPG类呈上升趋势,《剑灵》上涨0.21%,《永恒之塔》上涨0.24%,《暗黑3》上升0.18%。

北美网游排行榜
(来自9月15日mmorpg数据)

北美榜单点评:

科幻FPS大作《命运》于9月9日带着极大的期望发售了,短短数日就取得了数百万的销量,一举成为北美排行榜热门位居第四。虽销量喜人,但人们对这款次世代大作的评价却不容乐观。这款耗资五亿美元开发的大作并没有得到去年《侠盗猎车手5》那样的神作评价,大多数媒体和玩家都认为游戏表现的比较中庸,缺乏新意。《命运》已经成为bungie史上最差评价游戏。

台湾游戏排行榜
(来自巴哈姆特9月15日数据)

台湾榜单点评:

《魔兽世界》内测版本上线之后,游戏热度再次飙升,回归台湾榜单;《天堂》新版本上线一周后,热度稍微有点回落;微软于9月15日宣布,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热门游戏《我的世界》开发商Mojang。

中国网游排行榜
(来自9月15日新浪游戏CGWR数据)

CGWR榜单点评:

如同《天涯明月刀》在古龙小说中的特殊地位,这款同名游戏或许也肩负着转折的意味。腾讯用强大的实力让我们看到国产游戏在画面上也可以和国际大作分庭抗礼。而且这还不是游戏的最终版本,难以想象游戏的最终版本画面将会如何。英伟达官方曾表示不管从技术特效、场景设计还是性能优化上《天涯明月刀ol》都堪称国产网游大成之作,从实际游戏的效果上看,此言非虚,制作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在这三方面都将同类游戏远远甩在了身后。而游戏的服装样式和一招一式显然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不免与官方宣传中提到的邀请袁和平等影视界大腕指导所契合,因此仅从画面表现上而言,《天涯明月刀ol》极具大作风范,在国产武侠游戏中无出其右。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