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更新

导语:

    与所谓的免费游戏相比,时间收费往往意味着稳定的游戏次序与公平,而非一味追求商业上的成功。目前,仍采用时间收费的端游已屈指可数,如《魔兽世界》、《剑网3》等。近期公测的《激战2》采用了买断模式,虽然与时间收费不同,但同样强调游戏的公平性。《最终幻想14》这款坚持时间收费“命运多舛”的网游,自2010年来,历经了备受诟病、更换制作人、推倒重制、再到浴火重生,捷报频传的过程。世界范围内的玩家表现出对FF14极大的热情,游戏CDKEY一度售罄,在持续运营近一年后,每天活跃玩家数量稳定在50万左右。至今高居北美网游排行榜第三位;《最终幻想14》国服8月25日也迎来了开放性测试,首日活跃用户即高达70万。至此FF14完成了一个从未有人能完成的壮举,一款网游在正式公测/运营后因为表现不佳,回炉重制多年再上线却大获成功。

韩国网吧游戏排行榜
(来自8月26日gamenote数据)

韩国榜单点评:

本周,《英雄联盟》已经连续109周排名第一,上周由于服务器故障而占有率大跌,本周占有率回复正常水平。《FIFA OL3》在上周出现大涨后立即大跌。或许受即将开学的影响,《天堂》、《剑灵》、《永恒之塔》等MMORPG类游戏都有不同幅度的下滑。

北美榜单点评:

《Albion Online》是一款沙盒式游戏,所以其世界中有着较高的自由度。游戏中摒弃了传统的职业设定,玩家装备的武器和学会的技能决定了玩家的能力。扩张并发展领地是本作的核心内容,玩家必须通过掠夺或占领地区来收集资源,才能将自己的小村落发展成大城市。

台湾榜单点评:

《流亡黯道》(Path of Exile)蝉联榜首!资料片《遗忘导师》将为玩家带来大量全新内容,包括游历于世界各地的导师、隐匿点、工匠系统、挑战联盟系统等等。在新版本中,最大的亮点要属“导师”内容的加入。这些导师会在游戏世界中的各地随机出现,为那些寻求完成个人任务的玩家带来帮助。玩家赢得导师的信赖后,便能够解锁自己专属的隐匿场所,在这里可以找到一些新的工匠设备,并获得特殊的道具奖励。

中国网游排行榜
(来自8月26日新浪游戏CGWR数据)

CGWR榜单点评:

如同《天涯明月刀》在古龙小说中的特殊地位,这款同名游戏或许也肩负着转折的意味。腾讯用强大的实力让我们看到国产游戏在画面上也可以和国际大作分庭抗礼。而且这还不是游戏的最终版本,难以想象游戏的最终版本画面将会如何。英伟达官方曾表示不管从技术特效、场景设计还是性能优化上《天涯明月刀ol》都堪称国产网游大成之作,从实际游戏的效果上看,此言非虚,制作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在这三方面都将同类游戏远远甩在了身后。而游戏的服装样式和一招一式显然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不免与官方宣传中提到的邀请袁和平等影视界大腕指导所契合,因此仅从画面表现上而言,《天涯明月刀ol》极具大作风范,在国产武侠游戏中无出其右。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