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界素来有跟风的传统,而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就是网游名称的跟风。
  起名是一种学问,也是一种艺术,游戏名的好坏多少影响到游戏是否能成功推广。对于一款新网游来说,一个足够吸引人的名字是必不可少的,为拥有一个朗朗上口而且能被玩家喜爱的网游名,广大运营商可是费尽了脑汁。
  本着借鉴经典的原则,我们就看到了诸多不断在重复的字眼,从“XX世界”、“XX西游”到“三国XX”、“梦幻XX”……,名称的各种类似着实让人纠结。
  

  自从暴雪的《魔兽世界》火了之后,各类结尾用世界命名的游戏就层出不穷了。相信随便一个网游玩家,张口也能说出三五个“XX世界”的游戏来吧。
  从宣传角度看这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借知名游戏的名头既博得了眼球,又省了钞票,如此便利当然要搭这班顺风车了。

盘点那些名为“XX世界”的游戏: 更多>>

  曾几何时,以“梦幻XX"命名的网游充斥着网游市场,成为出现频率极高的一个词语。尤其是在2D回合制网游中,“梦幻”之名大有成为其“代言词”之势。
  从之前的老游戏《梦幻西游》《梦幻诛仙》,到现在的《梦幻聊斋》《梦幻穿越》,这股“梦幻”之潮还会不断地演绎下去。

盘点那些名为“梦幻XX”的游戏: 更多>>

  《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II》炒火的不仅仅是“西游”二字,“梦幻”“大话”同样也火了,我们看到不断涌现的新游名称频繁的出现此三个词组,火爆程度不输“XX世界”。
  取材于西游的游戏不减,“西游XX”“XX西游”的名称就不会减,未来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XX西游”的新游戏,请大家多多关注。

盘点那些名为“XX西游”的游戏: 更多>>

  在当今三国游戏遍地开花的情况下,以“三国XX”命名的游戏也是数不胜数。
  三国题材一直是颇受游戏厂商青睐的游戏题材,机会每年都会出现三国类新游戏,游戏名称无一例外的会围绕三国来取,“三国XX”“XX三国”,可是面对如此众多的以三国来命名的网络游戏,玩家朋友真的能分清楚哪个是哪个吗?

盘点那些名为“三国XX”的游戏: 更多>>

  除了以上经典的游戏名称惯用词以外,“大话XX”“热血XX”“XX传奇”也是游戏厂商命名新游的常用词。
  当厂商们为搞不定新游名称苦恼时,只要参考以上网游名称惯用词,无数新名字就诞生了。可是以此类方式来命名,除了可能背负“山寨”的恶名外,貌似也没其它的什么好处了。

盘点“热血”“大话”系的游戏: 更多>>

往期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