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评:         数据来源:新游测试表7月1日

  在2011年7月份进行过测试的新网游共有65款,包括魔兽世界的新资料片《大地的裂变》正式上线。从图表来看,进行封测的游戏占据一半为27款,内测游戏为28款,在本月进行公测的游戏有11款。有3款游戏本月进行了两次测试。
  本月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有14款,分别为:魔神传、决胜、预言2、龙纹、盛世传奇、NBA2K Online、兵王、诸神传说、大冲锋、麻辣江湖、修魔、诸神国度、水浒传、隋唐演义。
  金山软件为7月份发布新游最多的公司,一共发布了4款新游。其次为腾讯游戏和渡口网络,分别有3款游戏在7月进行了测试。

6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本月测试新游中有39%的游戏为3D画面,有25款,较之6月份49%的比例有所下降。而2.5D画面的新游在本月大爆发,有23款,仅仅比3D游戏少了2款,占据35%,2.5D游戏在6月份一共才有10款游戏测试。剩下的17款游戏为2D画面,占26%。
  本月2.5D游戏成主角,在7月首测进行的14款新游中,2.5D画面的游戏有7款,占据新游总数的一半。相对于3D游戏,2.5D游戏在配置和操作性要求等方面没那么高,对于刚接触游戏的玩家来说,平面操作的2.5D游戏比空间操作的3D游戏更容易上手。

7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7月份所有测试新游中,玄幻网游有14款,占据总数的22%,其次为魔幻和Q版网游,各有11款,写实类游戏最少,只有3款。
  同6月份新游扎堆武侠类相比,7月份新游没有特别的某类风格倾向,在7月首测进行的14款新游中,玄幻和Q版风格相对较多,各有3款,其他游戏风格分布都比较平均。
  在游戏风格上,西方游戏偏好魔幻风格,而国产网游还是主要依托于中国古典文化,比如说武侠、神话等风格比较受青睐,玄幻类更是网游市场追捧的一大热点。

点评:

7月新浪新游期待榜,排名第一的游戏仍是动作类副本战斗游戏《洛奇英雄传》,获得玩家投票数高达880404票。其次是第九城市的2.5D玄幻网游《神仙传》,以中国上古神话为背景,创造出一个庞大唯美的中土修仙世界。在6月期待榜中出现和《聚仙》和《突击风暴》本月再次上榜,且位居前列。比较遗憾的是本月首次面市测试的14款新游中无一款上榜,但《兵王》和《大冲锋》玩家关注度还是挺高的。

点评:

7月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中,动作网游《洛奇英雄传》以8.75分排在本月新游第一位,其画面逼真,操作感和可玩性都比较出色。第二位是《水浒无双》8.30分,这款游戏是武神世纪自主研发的一款武侠战争网游,根据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改编。由腾讯运营的全新英雄对战网游《英雄联盟》,由DotA原班人马打造,将DotA经典玩法从对战平台延伸到网络世界,CGWS8.19分排在本月第三位。

点评:

7月份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洛奇英雄传》以7346的预定数高居榜首,该游戏是7月各榜单的最大赢家。游戏蜗牛历时4年开发制作的大型武侠题材3D网络游戏《九阴真经》预定数3365排名第二,该游戏数次跳票力求为玩家呈现一个真实的武侠世界。第三位是data对战网游《英雄联盟》,新手卡预定数3047,在21日国服公测时上线了新英雄猴王悟空,让玩家有了新的期待。

武侠网游受追捧 6月测试新游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