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电影又称静像电影,是用静态的图像来讲述一个故事或者一个情景。网游静态电影就是以图片的形式叙述一个网络游戏的小故事。在游戏代言宣传之后,众多厂商都将网游静态电影当做一种新的游戏宣传手段全面推广开来。

  目前网游静态电影主要以性感美女的形式出现,为了吸引玩家的眼球,静态电影的大尺度化趋势愈演愈烈。究竟是艺术还是色情,争议很大。

古典魅惑类

静态电影受宠 性感美女成拍摄标杆
  《赤壁》的《女剑传》开启了网游静态电影的先河,这部静态电影所采用的拍摄手法为后继网游静态电影所推崇,美女身体曲线成了所有画面的主题。制作简单又成本低廉,且相当吸引眼球,名字听起来还有那么点艺术味儿,静态电影自然而然的成了游戏厂商宣传的新宠。

  关键词:美女、魅惑、性感、裸露
  网游静态电影拍摄相对简单,请几个身材火辣的美女,身着几缕薄纱,几个撩人的性感姿势,拍下来用PS严重处理之后,再配上一段初中生作文水平的文字,一部静态电影就诞生了。其重点不在故事情节,也不在表达的艺术性上,重点在凸显美女,只要身材够好,穿的够少,能吸引来足够的眼球和点击率就可以了。
  

野性暴力类

FPS类网游静态电影青睐男人装风格
  颇具争议的男人装,颇具冲击力的战争题材,火热的美女和战场的生死之间形成一种致命的诱惑,这种表现形式在FPS网游静态电影中颇受青睐。这些刺激肾上腺素和男性荷尔蒙的图片极具诱惑性,短期内也能引来极高关注度,但是观众在看过这些静态电影之后除了香艳的画面之外是否还能记得游戏名称就不得而知了。

  关键词:野性、暴力、诱惑、裸露
  裸露必不可少,不论是古典型还是现代派,穿的少是必须的。看看网游圈火爆的静态电影,风格和纯男性杂志《男人装》有着几分相似,基本无创意可言,除了请几个美女花瓶来撑场面之外,连表现手法和剧情基本也都有迹可循。其实也难怪,当年赤壁女剑传的拍摄团队就是男人装的御用班底,风格像是应该的。
  

玩家创意类

玩家自创 或COS或恶搞
  此类静态电影是有爱的玩家创作,出于对一款的游戏的喜爱自发创作该游戏的静态电影。没有诱惑的造型,没有令人YY的画面,也许拍摄不够专业,服装不够专业,演员不够专业,但是充满着玩家对游戏的感情,玩家发自真心喜爱而拍出来的东西是才会唯美动人,远超那些使用低俗手段炒作的官方作品。

  创世西游玩家COS静态电影《追鱼》一问世就受到网友好评,给充满肉欲的网游静态电影带来了一股清凉之风。更有网友根据真实电影画面截图配上恶搞的文字,制作而成永恒之塔的静态电影,趣味十足。
  

游戏实景类

无妹子 完全游戏实景拍摄
  有别于美女静态电影的手法,此类静态电影完全采用游戏实景拍摄,力求将游戏本色和故事艺术合二为一,成为真正的游戏静态电影。没有了令人应接不暇的天使脸孔、魔鬼身材和具有挑逗性的pose,有的是游戏画面展示,游戏中角色真实造型,让玩家在欣赏故事的同时也更加了解游戏。

  此类静态电影形式可以多多推广,不会有道德评判,不会涉及低俗营销,不过在吸引眼球方面稍差一筹,在这个眼球经济时代,这种方式注定只是网游营销的小角色。还是那句话,只要游戏好,选择什么样的宣传方式都不重要,玩家也不会因为几个妹子的图片就去玩一款游戏,游戏商还是应该把关注点放到如何提高游戏的品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