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刚刚过去的七夕佳节,上演了许多温馨甜蜜的爱情故事,浪漫的气息还在空气中蔓延,让我们借着这份温馨来细数那些网游中的美丽爱情故事。

  一款能吸引玩家的网游,除了游戏本身的平衡性,代入感,其故事情节也是不可或缺的。网络游戏的世界里有刀光剑影有江湖恩怨,更不缺少经典的爱情。诛仙里碧瑶为爱成神,倩女幽魂中聂小倩一片深情,天之痕里小雪的悲情,网游中那些虚幻却感动人心的爱情,被玩家们津津乐道,凄美的剧情值得我们用心去体会。

《仙剑online》——李逍遥 赵灵儿 林月如

  仙剑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动了无数玩家,身为女娲后人的赵灵儿知道自己不能带给李逍遥幸福,最后选择了退出,将爱人推向痴爱李逍遥的林月如。李逍遥被玩家视为多情但不滥情,虽不完美,但有着坦荡率真的性情。当李逍遥抱着襁褓中的女儿李忆如站在灵儿和月如的墓碑前,任谁也会有鼻子一酸的感觉。

《魔兽世界》——阿尔萨斯 吉安娜

  阿尔萨斯,洛丹伦王国的王子。吉安娜,洛丹伦幸存者的领袖。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他只是对她说:我对你的爱净重21克。当阿尔萨斯陷入巫妖王的圈套,投入黑暗的怀抱,吉安娜也转身离去。但当安东尼校长告诉吉安娜21克是灵魂的重量时,吉安娜仍忍不住泪流如注,过去的时光像潮水一样涌来,曾有一个人,用净重21克的爱眷恋着她。

《诛仙2》——张小凡 碧瑶

  有一种思念,从来不必留恋,却永远都不会停止。碧瑶,为了张小凡,张开双臂,迎向满天剑雨,向著夺尽天地之威的巨剑。她是那一刻,天地间唯一的光彩!最让人感动的不只有碧瑶那拼尽性命的一挡,还有那一句:随便,天下之大,我们随便去哪里都行。为了张小凡,她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切,甚至是永坠幽冥也再所不惜!

《倩女幽魂》——宁采臣 聂小倩

  一段人鬼之间的不了情,一位是收账的穷书生宁采臣,一位是孤魂野鬼聂小倩,在兰若寺展开了一场人鬼之间的不了情。宁采臣为了能够让聂小倩投胎再世为人,与兰若寺的道士燕赤霞一起和恶鬼之间争斗。为了真爱,演绎出的一段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玩家可在游戏中体会那阴阳两界、人鬼殊途的悲情之恋。

《大话西游》 ——至尊宝 紫霞仙子

  认识她之前,他在五岳山做山贼。可她给他三颗痣,一切都改变了,戴上紧箍咒,打败牛魔王,西天取经。命运要他扮演孙悟空,而他只想做至尊宝,和紫霞结为百年之好。逆天而上的结果,紫霞仙子香消玉殒,而取经路上的他只能每天看着晚霞,才有继续向前的勇气。爱情是那样的美丽和脆弱,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可以重来,是否真的可以改变历史呢?

《星辰变》——秦羽 姜立

  一个是凡人界的普通人,一个人是神界的皇族公主,身份差距更是有几万个宇宙光年之多。而主角秦羽对立儿的情真意切,甚至可以让他不惜与神界的八大圣皇决裂。为了保护爱人的决心让他变得更强大,成为了凌驾于天尊之上的存在――鸿蒙宇宙掌控者。而他想要的只是和立儿相约幽兰居,你倾情抚琴,我醉心倾听,江湖上便开始有了我们的传说。

《剑网叁》——李慕云 郁清公主

  李慕云与郁清公主因一只风筝相识相恋,后李慕云被好友诬陷,被迫远遁东瀛二十年,而郁清公主也远离是非之地来到纯阳。此时意欲与郁清公主见面的李慕云却被神策军重伤,无力相见。最后李慕云终于得以见到郁清公主,但面对千难万险,觉得前途黯淡的郁清公主在一曲《笑问情缘》之后跳下悬崖,痛不欲生的李慕云也跟着跳了下去。

《天之痕》——陈靖仇 于小雪

  小雪是善良的,她不惜把六十年的石头形态延长至六百年以换取阿仇对师傅记忆,她也是最悲情的,她始终扮演着牺牲者的角色,她只想着别人却未曾顾及自己,为的就是可以从陈靖仇和玉儿他们三个的感情中退出。六百年后,面对阿仇之墓,白发仙子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垂首供花,女娲石也补不尽离恨天啊。

《神魔大陆》——希莉娅 霍华德

  作为主神打赌的产物希莉娅,其美貌可以让万物为之倾倒,在众神之间的斗争中,希莉娅与欧斯特大陆的一名人类贵族霍华德相爱了。而霍华德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无法抵抗时间的巨轮,而逐渐老去,希莉娅为了能够和霍华德在一起,把自己含有生命精华的血注入爱人体内,让霍华德有了不朽的生命和无尽的力量……

《佣兵天下》——里昂 罗丝

  艾米诺尔大陆的克劳多斯男爵美丽的女儿罗丝爱上了花匠的儿子里昂,在父亲的反对下,里昂不得不踏上了遥远的路途。而罗丝在相思与逼婚双重压力下,不堪打击一病不起。这一年的深秋,罗丝带着对里昂无限的思念,长眠于玫瑰花之下,永远等待着心上人的归来,她的爱定格在这一刻,成为永恒。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