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这是一个“微”时代,微博、微小说等微产物为我们带来了更新鲜、更即时的体验。在游戏代言、静态电影之后,网游圈又爱上了微电影这种营销新形式。所谓微电影,是指微时放映、微周期制作和微规模投资的视频短片,内容涵盖多种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

  各式各样的游戏微电影制造了视频营销的繁荣,厂商们乐而不疲地换着花样拍摄各种微电影,从拉明星入伙拍几个简要镜头,再到怂恿知名玩家爆笑恶搞,或是游戏厂商自娱自乐组织员工搞自拍,网游微电影热闹非凡。

诛仙2肆水年华微电影系列

  “肆水年华”系列微电影是完美时空为旗下《诛仙》游戏推出的,主旨是诠释成长精神,全部根据玩家真实故事改编。微电影中没有明星、没有广告、没有恶搞、也没有色情,只有那些平淡如水,又触动心底深处的故事,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

倩女幽魂微电影系列

  取景于真实游戏画面的《倩女幽魂》微电影已推出多部,剧情均来自《聊斋志异》原著。从唯美的爱情故事,到搞笑的非诚勿扰,这些风格迥异的故事,既尊重原着,又充满想象力,情节逻辑又不失缜密。视频总播放量突破千万,在玩家群体中好评如潮。

征途2微电影《玩大的》

  《玩大的》拍摄历时半年,包括导演、编剧、制片、音乐、所有演员……都是由巨人网络的员工担任。有玩家在看完该片后感叹道:“影片很有老男孩的味道,看到他们玩红白机就想到了我小时候,的确,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星辰变微电影《昨天》

  《星辰变》首部微电影《昨天》是一部由草根与金牌制作团队合作诞生的微电影作品,于8月3日正式发布,其剧本选自“星辰变—快乐修行”活动中征集到的523个优秀原创故事,讲述了一个怀有音乐梦想的草根历经艰辛的修行故事,再现北漂辛酸往事。

龙之谷微电影《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这部青春励志微电影,讲述的是同寝室的四位艺术专业大四女生,临近毕业所面临的就业问题以及初入职场遇到的种种困难,彼此之间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在喜悦与辛酸的人生旅途中体味一路有你的友情。

新梦幻诛仙微电影《我们结婚吧》

  《新梦幻诛仙》微电影《我们结婚吧》,影片为玩家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为你讲述一对恋人在《新梦幻诛仙》喜结良缘的动人故事。女孩一直期待男孩陪她参加《新梦幻诛仙》万人婚礼,可男孩却忽略了她的感受,一次次的误会与不解使两人之间发生了一连串的纠葛。

神鬼世界微电影两部

  微电影《为爱,用心发现》女主角小艾因为工作原因与男朋友的见面时间越来越少,当小艾发现男朋友为爱精心拍摄的影像记录之后,才发现她忽略了身边最珍贵的感情。《快乐,是自找的》教你如何抛弃烦恼,以此宣传《神鬼世界》游戏中的自动寻路系统。

张翰《光之冒险》网游同名微电影

  《光之冒险》网游纯爱微电影走温馨的路线,男女主角的微笑表情也似乎能让我们记起当初自己恋爱中的那些小感动,相信这部纯爱网游微电影一定会为你带来不同的视听感受。

DNF微电影读书篇

  DNF态度宣言活动倒计时页面发布“读书篇”微电影视频,“有一种优秀的孩子叫‘人家的孩子’”,视频中的经典台词唤醒无数玩家在记忆深处的感动。是的,诚如男主角所说“我不愿意想到很遥远的事情。我的明天就是明天”。

传奇3微电影《我们回来了》

  他们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因为一款游戏而相遇。8年来,他们有过快乐,有过挫折,也有过辉煌。亲情、友情、爱情,8年感情。同学、爱人、朋友,老友重逢。传奇3,因为有爱,所以再聚。玩家故事、真情改编,传奇3微电影预告片。

结束语

  比起之前网游圈性感美女+低俗炒作的营销方式,微电影无疑是个进步,无论是巨人的《玩大的》,还是诛仙2的肆水年华系列,都能在短时间收到大众强烈的追捧,不外乎就是这些作品贴近生活,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微电影这种形式一方面易于受众接受,另一方面好的作品带给受众的是精神上的认同和愉悦,能够让受众对品牌建立信任感。因为游戏商们都对拍摄网游微电影表示了极大兴趣,很多游戏的微电影也已经进入拍摄或者讨论拍摄的进程中,期待可以看到更好的微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