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唐骏昨日盛大履新 陈天桥透露三小时挖人秘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0 12:26 新浪游戏

  接过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的“荣誉总裁”证书,再接过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手中的“总裁聘书”,在昨天东方君悦酒店光影交错的会场中,一直在人事纠葛与权利纷争旋涡里打转的微软中国区总裁唐骏,终于完成了自己人生职场的转型。

  辞别微软,来到盛大,唐骏说他只用了三个小时作出决定,因为投身互动娱乐是他十年前就有的梦想,但他还是在会上难以掩饰地告诉在座百余家媒体,离开微软心情十分伤感。

  


唐骏(左)与陈天桥紧紧握手■摄影/范新

  -微软使唐骏不再有激情

  和两年前就任微软中国区总裁时的兴奋大不一样,昨日的唐骏表情十分复杂。尽管面对媒体,唐骏一直在表达着和微软的深厚感情———进微软已经十年,他自己亲历了微软中国的巨大变化。但是唐越是如此感慨,就越使人联想到离开微软是不得已而为之。

  在会后的媒体专访时,唐骏不经意的一句话回答了他“为什么要走”的问题,“我只想有这么一份工作,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有激情想去上班。”,其言下之意,表明在微软工作的后期已经使唐骏失去了激情。

  从去年9月开始,唐骏迎来了事业的低潮期,陈永正被微软聘为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而在陈永正出任微软大中区CEO位置后,微软中国公司就迎来了管理架构和人事布局上的大调整,权力被削弱、位置被架空的唐骏在微软“坚持”了三个月。其后,唐骏要离开微软的消息和猜想不断。

  在昨天的唐骏履新仪式上,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向唐骏颁发“荣誉总裁”后作了简短讲话后,在场仅仅5分钟,就离去了。而这,却是唐骏真正离开微软的历史时刻。

  -投身盛大聘期一年

  为什么是盛大?据悉,在唐骏在微软工作的后三个月,有很多优秀的企业都曾经对他表示过邀其加盟的意向,可以是另一家外资,可以是另一家合资,但是对互动娱乐知之甚少的唐骏却选择了一家做游戏的民营企业,确实超乎很多人的意料。

  上海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透露,和唐骏打交道没有超过五次,他们的真正熟识是在去年的上海软件外包研讨会上,两个同是在会上发言的嘉宾又坐在一起,有了一次深入接触并相互了解的机会。而当时陈天桥就邀请唐骏到盛大网络参观,而唐骏也如期而至,这是两个人相互讨论互动娱乐的第一次。而唐骏的事业出现危机后,陈天桥为了邀请唐骏加盟,和唐骏谈了三个小时,在公司的价值等方面取得了共识。

  在发布会上,盛大的聘书上写着聘任唐骏为总裁的聘期为一年。陈天桥告诉记者,这和盛大的人事制度有关,对于认同公司理念高层管理人员,是盛大这个“家族式企业”急需的,而且聘任时期越长越好。而对于唐骏投身盛大,究竟年薪几何,双方都讳莫如深。

  -十年前曾创立游戏公司

  选择了盛大相当于选择了一个新的产业,唐骏为什么对网上互动娱乐情有独钟?他告诉记者,进入微软之前,唐骏曾经自己创业,创立了好莱坞游戏软件公司,专门研发这方面的游戏软件。而为了进入微软,唐骏放弃了自主创业,而到跨国公司学习管理经验。

  “微软像一所大学,而我是一个优等生,现在已经毕业了。”唐骏这样评价自己如何离开微软,而投身盛大,是用十年积累的跨国公司管理经验,圆自己十年前的人生梦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盛大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入主盛大
 相关报道
唐骏正式就位盛大总裁——微软盛情相送 盛大真诚相迎 (2004-02-09 20:25)
陈天桥唐骏首度合作 共面媒体三大敏感问题 (2004-02-09 20:06)
快讯:唐骏正式出任盛大新总裁 (2004-02-09 18:02)
破碎银河系首届全国军团赛FAQ问题详解 (2004-02-09 16:51)
盛大新总裁唐骏今天亮相 陈永正将到场祝贺 (2004-02-09 11:07)
陈天桥:盛大公关很失败 媒体不要盯我个人 (2004-02-07 15:08)
软银亚洲阎焱:成功投资盛大 等待更多机遇 (2004-02-07 14:54)
总裁在线:8日上海盛大网络总裁唐骏作客新浪 (2004-02-07 11: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