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陈天桥唐骏首度合作 共面媒体三大敏感问题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9 20:06 新浪游戏慕容

新浪游戏2月9日讯  在今天盛大网络为唐骏就任该公司总裁而举办的媒体答谢会的最后,,陈天桥与唐骏并排坐上前台,回答了与会媒体的记者的提问,这也可算是两人首度正式“合作”。

  今天,共有数十位记者先后提问,其中不乏尖锐之论,而归纳之后,主要则集中于三点:1、唐骏任总裁对于盛大上市的影响;2、陈天桥对于未来唐骏工作的定位。3、唐骏的到来是否将稀释盛大原来“家族化企业”的色彩

  对于上市这一敏感话题,陈天桥如预料中的选择了回避,始终未透露半点口风。而对于未来唐骏工作的定位,盛大的董事长则给出了很明确的答案——“全面负责盛大的各种业务工作,其中包括研发、技术支持、销售等等”;同时,他也为自己未来的工作做了交代:“我今后将主要考虑盛大的发展战略、全球资本化运做以及企业文化等问题”。

  关于“家族化企业”的“被稀释”,是近来媒体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有评论甚至认为,这将是盛大上市以及做成国际化大公司的重要障碍,也是盛大此次聘请唐骏加盟的重要原因。而陈天桥今天对于这一问题的回答多少让人感到意外:“我不认为家族企业的形象需要淡化。”他表示,“我们的创业团队发展至今能够始终保持稳定,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大家一直在坚持理想,一直在不断学习,不断充实”,其中,他还“点名表扬”了自己的夫人雒纤纤的工作一直非常出色。

  唐骏则就这一问题回答:“吸引我来盛大的原因是这里的理想和文化,我到之后,首先要学习盛大、了解盛大、融入盛大,而不是改变什么。”

  在今天答谢会之前,曾有传言在会上将公布除唐骏之外,盛大新的高层管理团队的名单,但事实并非如此。而从陈、唐两人以上的回答来看,除了唐骏加入,盛大的管理团队本次并不会出现大的变化。如无意外,曾广受关注的CFO一职可能将继续由雒纤纤出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入主盛大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