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选手动态 > 反恐精英 >>  正文
富贵兵团:访奥美王中王种子队wNv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3 15:23 新浪游戏

  曾经有一部叫做《富贵兵团》的香港电影,里面几乎集中了那个时期所有的香港大牌明星,每一个情节的发展都妙趣横生,所有人都积极乐观豁达开朗,在始终热闹和快乐的基调下面,完成了一个严肃的任务。同样的任务,如果换一种手法来拍,可能会是另外一种凝重。而在《富贵兵团》里,你会发现,原来不管多么沉重和严肃的主题,你总是可以找到一种另外的表达方式。虽然最终的目的都是一样,但是显然在过程中的情感基调已经全然不同。而无论多么沉重的任务和责任,原来都是可以用一种轻松的心情来享受过程,这样才是正确的人生。

  


wNv全家福

  振兴电子竞技事业也许对所有的中国电子竞技人来说是一项沉重的任务,虽然国家已经正式确定电子竞技是国内第99项正规体育运动项目,然而真正要发挥它的魅力和发掘它的潜力还需要很长的道路和艰辛的工作。当我们看到中国电子竞技团队艰难地跋涉在这条光明而又泥泞的道路上的时候,偶然发现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已经超前地走在了别人的前面,首先踏上了坚实而稳定的土地。他们脚步稳健,走得意气风发,他们比任何人都接近光明的彼岸,他们已经开始享受电子竞技的乐趣和为这个事业奋斗的热烈的过程。无论他们是因为步伐的超前走到了前面,还是因为偶然的运气而走上了通向同样目的地的并行的另外一条更平坦的道路,但是显然他们为这个事业树立了一个新的典范,让更多有志参与这项事业的人们看到,原来一项产业在艰难的起步的时候,只要选对路,拨正心态,大家也可以快乐地向着目标前进。从他们身上,我们听到和看到了中国电子竞技界的一种新的声音和力量,这种声音使人振奋,这种力量令人陶醉,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子竞技事业的光明前景,也给中国电子竞技人增添了无穷信心!

  这支队伍,就是wNv电子竞技俱乐部!曾经以国家队的身份出战法国ESWC国际电子竞技大赛迎战世界强手,随后又代表中国迎战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在CS项目上战胜韩国代表队。这支两度代表中国出征的电子竞技队伍,如今已经成为一支职业化、正规化的正式电子竞技俱乐部,旗下拥有自己的市场部和广告部,并且建立了自己的稳定的新闻通道和商业运作流程,首开中国电子竞技界有偿选手转会制度先河,以50000元的价格引进自己心仪的选手,成为业界的传奇和典范。他们的经验和历程,被认为是中国电子竞技健康发展的典型和模范,也为即将到来的电子竞技产业的热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的模式将会成为中国电子竞技团队的教科书,为后来者划出一条正确而健康的发展之路。

  2003年7月1日,北京亿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了当时中国第一家由企业主持承办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当时命名为wNv勇敢者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就是今天的wNv的前身,作为首家由企业和正规投资参与建设的国内电子竞技团体,wNv是幸运的,但这幸运并不是像别人想象中那样端坐家中等来了天上的馅饼,幸运之神永远只眷顾那些已经为她的到来做好了最充分准备的人。在中国电子竞技领域,wNv也许就是那个首先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孩子,拥有着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当大多数国内站队还被冠以某某街道、某某网吧甚至某某寝室的名字的时候,wNv已经成为一个由董事会决定重大事件的正式商业性质的电子竞技俱乐部。

  在这里,不得不赞叹wNv电子竞技俱乐部投资者们的开明和远见,在2003年这样一个时候,电子竞技事业在国内仍然是一片空白,没有什么社会效益,也看不到商业方面的任何利益,是他们敏锐的直觉和睿智的眼光看到了这项事业的辉煌前景,看到了一个由数字构成的奇妙的脑力运动天地。当他们确定了自己的判断以后,就不遗余力地扶持wNv的发展,就算是在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生事物而受到误解的时候,他们也一如既往地支持着wNv,没有丝毫迟疑或者退缩。这种魄力,正是那个时候的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所缺少同时又是急需的。

  然而一个俱乐部并不是解决了资金来源就解决了一切,跟所有体育运动一样,电子竞技的金牌也跟队员和他的队伍是否富有无关。高起点的wNv自然也把自己的定位得比较高,成立初就把目标瞄向了2003WCG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经过一个月左右的集中训练,队员们立即投入了2003WCG的各项比赛中。然而新成立的俱乐部无论多么强悍,这个目标还是太高了一点,最起码新成立的队伍在队员们的配合上就会存在一个磨合的问题,而且面对的是全国强手,所以这一届的比赛虽然wNv的队员们都打得相当出色,但是最终只有两名队员进入了总决赛,而且都在总决赛中被淘汰,失去了争霸韩国的机会。

  2003WCG使wNv这支新生的队伍意识到仅仅有商业运作的模式还远远不能实现梦幻队伍的理想,之后的一段时间是队伍和项目上的调整,只保留了CS和WAR3两个项目。经过队员的刻苦训练,很快规范化的管理和训练发挥了其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队员们之间建立了团队协作的默契,队伍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CS项目在LG全国大赛和索思好景全国大赛中都取得了冠军,随后又在10月的CEL成都全国冬季邀请赛中获得了冠军。这个时候的wNv逐渐奠定了他在国内电子竞技界的地位,成为国内顶尖电子竞技团队。

  2003年11月18日对中国电子竞技人来讲是一个庄严的日子,正是这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电子竞技成为中国第99项正式体育运动项目,中国的电子竞技产业终于从地下转向了公开,从业余走向了正式,从休闲活动走向了产业。2004年是中国电子竞技走向辉煌的一年,也是wNv走向辉煌的一年,各种世界大赛陆续登陆中国,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实力和强大的后勤保障,wNv先后获得ESWC中国总决赛冠军和CEG国家对选拔赛冠军,成为当时代表中国的电子竞技国家队而奔赴法国与世界强手争夺ESWC世界冠军。

  2004年7月6日,wNv踏上了征战法兰西的旅程,面对世界强手,他们没有示弱,在小组赛中以13:0的大比分击败了摩洛哥队,然而接下来的比赛异常残酷,也让中国电子竞技人了解了在含金量最高的团体项目上我们与世界顶级队伍的差距,wNv的法兰西之旅止步于小组赛,最终未能出线。

  结束了法国之战,很快又一场新的国际级挑战摆在了wNv面前,极具影响力的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开始了,在这场新的战役中,法兰西之战的失利没有成为队员们的包袱和负担,相反,他们很快总结了经验,调整了心态,在CS项目中击败了韩国代表队,完成了他们做为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的使命。

  两度世界级大赛之后,wNv变得更加成熟了,在致力于队员技术和配合提高训练的同时,开始积极谋求开拓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市场,只有将这个市场全面引向市场化和商业化,电子竞技才能真正成为一种产业。在俱乐部董事会的决议下,先后组建了自己的市场部和广告部,并与中国最大的电子竞技专业网站esai.cn达成了作为wNv第一新闻通道的合作协议。8月16日,wNv首开中国电子竞技界先河,以50000元人民币从苏州的Su.Z俱乐部引进队员alex'44,从此成为国内第一家以有偿转会形式吸收选手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为国内电子竞技今后的人员交流和分配做了一个成功的典范,为产业的规范化做出了榜样的贡献。

  随着队伍的扩大和战术实现的需要,也为了更加合理安排队伍的训练、比赛和商业活动,俱乐部将原本的CS队伍由一支扩充为两支,分别根据其战术特点命名为智慧队和勇气队,两支队伍都作风顽强,技术过硬,任何一支队伍都是一流强队,年底将会胜利会师在奥美王中王全国总决赛上,一支以2004ESWC中国冠军的身份晋级种子队,另一支则以王中王北京分赛区冠军的身份进入总决赛,这也是今年国内最后一场电子竞技的顶级大战中唯一两支以相同俱乐部的不同队伍身份双双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届时他们是否会在总决赛中相遇,上演一出智慧与勇气对决的好戏。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当智慧和勇气合而为一的时候,一定是非常强大的。

  作为国内首家由强大的企业作为经济后盾的职业化电子竞技俱乐部,在后勤保障上的强大和在商业运营上的优势都是wNv得天独厚的优势,队员们可以像真正的职业运动员那样没有后顾之忧,拿着工资和奖金训练、比赛和生活,优越的条件和队员们对这项事业的热爱使俱乐部的战术水平提高很快,也很稳定,俱乐部也很快成为国内最著名的电子竞技团队,其媒体曝光率所带来的宣传效应在他们完整的商业运作流程下将会很快转化为商业效应和经济效应,这正是一个电子竞技事业要成为一项产业的必需的良性循环,wNv的事实将会成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一个典型,他们的经验将是整个国内电子竞技界的宝贵财富和所有有志于电子竞技事业的玩家的一个优良表率。

  祝愿这支富贵兵团越走越好,走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美好的明天。(作者:重庆刘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美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奥美王中王超级争霸赛

 相关报道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开天》见证武汉科技大学女生风采大赛(图) (2004-11-23 10:40)
香港玩家前往奥美领取《开天》大奖 (2004-11-22 16:39)
千呼万唤始出来《开天》面具隆重登场 (2004-11-22 15:18)
奥美王中王大赛陕西赛区胜利落下帷幕 (2004-11-22 14:21)
《开天》ID争霸决出五项最佳(组图) (2004-11-22 10:20)
《开天》公会专区欣欣向荣 (2004-11-19 17:11)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