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论DOTA中的意识流与技术流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08 18:36 作者: 新浪游戏         我要投稿    评论

  根据2个月转战DOTA的经验,我以为DOTA中的英雄大致可分为意识流和技术流,要是你意识与技术结合的相当完美,我想就不必听我废话了,天下当可去得!下面举几个例子:

  1.骨弓,就是俗称的小骷髅,标准的需要靠意识的英雄,用她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向想在你眼前补刀恶心你的人点一枚火箭让他乖乖去做缩头乌龟,什么时候需要踏起你独有的舞步来到贫血敌人后边狠狠的将他送回老家,顺便在自己的功劳簿上添上一笔.还需要知道什么时候该乖乖的赚钱,就算家里闹18级地震也不关你的事,千万别犹豫...因为即便你回去也是傻傻的看着对面把你当做空气继续狠狠地拆你家的墙,如果你恼羞成怒射他们两箭,那么恭喜你,你会变成骨灰的,即使没变,这段时间足够你赚1000大洋或者推掉对面一堵墙,如果你够YD,能勾引得对面不远万里过来追逐你,那么当你队友复活的时候就能很轻松地守卫住家园(注意啊:在此期间不管是队友的叫骂还是对面的挑衅你都应该置之不理,爷们玩的就是独行侠,咋滴!)当然作为一个独行侠是需要有上品意识的,若是你没有这意识,那你就是你们队的罪人,因为你把握不住时机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哦...忘了说了,作为一个极品的骷髅要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被你队友打得贫血裸奔在回家路上的敌人杀光的话,我就鄙视你!因为这种时候出现三杀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你没抓住这个机会就是辜负了队友...造福了敌人...

  总之作为一个21世纪的极品小骷髅你需要做到的是YD,YD,再YD... (还要注意啊,小心有眼,把拔眼对攻战这种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交给你队友吧!)

  2.食尸鬼,也就是小狗,也是意识流英雄,当你刚接触他时你可能会抱怨这个家伙要肉没肉要劲没劲除了能吸个血排个毒顺带来个狂犬症还真没看出他能干什么...我要告诉你,你错了,而且错的很厉害,毒针跟代谢性狂热决定了他咬人一口入木三分而对方想逃跑还没门,并且他的大招决定了他不惧怕任何人,包括恶心人的STUN英雄(我有变大我怕谁?)--------------------然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你有强大攻击输出并且够强壮的基础上,而这一切都需要两字...打野,没有一个人能容忍最好欺负却最有潜力的旺财在自己眼前转悠,所以基本上太太平平打兵是跟你无缘的,如果你固执很可能会得不偿失,对手对于围殴你是非常感兴趣的,所以你能做的仅仅是夹起尾巴忍辱偷生,乖乖的去和野外生物交流交流感情吧,如果7级前不被杀,你已经是一个好旺财了.如果你以为忍辱偷生别人就会忽视你,那么我告诉你,根据俺的血泪史,俺心中永远滴痛啊,那帮"打狗队",夜魔,SVEN,赏金猎人,月骑,复仇之魂甚至连小强...都能轻易的捏死你,他们经常在野外留下他们的---眼睛,很可能当你很Happy咬怪的时候他们像贞子一样突然从你前面,后面,左边,右边爬出来随手丢给你一个大绝看着你痛哭的嚎叫他们哈哈大笑,或是飞一个STUN过来然后一阵猛K,然后听你满足的一声"呜..."(注意啊,拖长声......),不顾你哀怨的眼神,拍拍屁股走人,丝毫不承担作为一个男人应该承担的责任......上面这个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了我们,千万要小心呐,身为旺财的你必须时刻打起精神,时刻留意地图上的英雄点,一旦发现莫名其妙少了个点,你就要注意了!要是舍不得剩下的野怪,那就继续打吧,毕竟也可能不是过来揍你的,不过还是要提起12分精神时刻准备用大绝,当你眼角瞄到晕锤朝你行来的时候赶紧使用狂暴,免疫啦!然后撒丫子跑,千万别回头啊.你不是他们的个!...YD的游走在打狗队与队友之间,知道什么时候该打野,什么时候该偷兵(注意是偷!),什么时候勾引打狗队进入你们设下的埋伏圈,什么时候该参与PK,什么时候做个良民打死也不打架(记住!对于贫血好欺负的坚决上,你让他们知道这世上除了痛打落水狗也有痛咬落魄人.对于没把握的坚决不上,因为你要发育,你要成长,你死不起!)-----当你发育后,四方来朝,天下任你纵横(PS:现在有好几个装备流派,我在这里就不重复了)

  3.SVEN(流浪剑客)DOTA中的白无常...这个英雄很是让人汗颜,他超强的大绝跟STUN技是每个英雄的噩梦,上手也不难,正因为操作简单所以他更需要意识,他游走在阴沟间,树丛中,野怪堆,一切敢于忽视他的人都将尝到他疯狂的报复,因为戴上疯狂面具后的他是天生的发育派克星,PA,旺才...看到他无不颤抖,就连众神之王Zues都匍匐在他脚下,当然这还是建立在意识基础上,毕竟一个傻傻的SVEN,一个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何地,何时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SVEN是没人惧怕的.

  最后,要记住!你就是DOTA的白无常,锁魂收命是你的天职,你要知道你是最强的,你要打击一切会威胁到你权威的敌人,让他们没有发育的可能.将他们永远踩在脚下

  4.暗夜魔王,如果说SVEN白无常的话,那么他就是黑无常,在白天他养精蓄锐,他与世无争,他装清纯,他就是披着羊皮的狼.当夜晚来临,伴随着猫头鹰的第一声啼叫,他出现了!他会让你亲身体验你小时候听过的故事---龟兔赛跑,他狠狠地向对面的英雄竖起中指,将他们砸进地底.他做的一切在削弱对面的同时给队友创造了机会,千万不要抱怨夜魔杀人多,他把敌人拖进地狱是为了你们的发展,当你们看到对面的装备跟自己的比起来就像传说中的小米+步枪与坦克+飞机的对抗时,你们会说:"夜魔,我们爱你!"(先别吐啊,还没到正题呢,什么?说我太会扯了?我扯这么些不是为了给大家营造下情绪嘛.)

  月黑风高雨绵绵,又是一个杀人夜,你知道是时候出击了.那些脆弱的法师跟敏捷英雄永远都是你的盘中餐,对于分散开来的他们你很兴奋,你跑过去,亲切的跟他们打招呼,没想到他们这么不识相,竟然大叫:"打雷了,下雨了,夜魔来了,快跑啊!!!"你很愤怒,就让他们体验一下龟兔赛跑吧,你这么想.他们恐惧了,他们在颤抖,他们在哀号,你不会心软,在收割了鲜活的生命后,你杀成了神.......(故事完!)

  还是那句话,这一切都需要意识,你要知道何时出现在何地先杀何人...

  PS:我说的意识流,技术流不是指单纯的要意识不要技术或要技术不要意识,只是说明对某些英雄需要意识居重,又有某些英雄需要技术居重

  -------------------------------------------------------------------------分割线-----------------------------------------------------------------------------

  技术流典范...:

  1.暗影萨满,典型的技术流英雄,远程攻击跟叉状闪电决定了他的压制能力,而妖术跟枷锁则让人们看到了他YD的一面,最让人恶心的还是他的大绝,大家试想一下最典型的吧,先把你变成一只青蛙然后往你头上套一群蛇再把你用链条锁住,你好不容易仗着皮糙肉厚打掉几条蛇跑了出来,心想:"小样,想杀我你还嫩了点儿!"没想到背后一阵刺痛,你倒下了,然后悠悠的飘来一句让你吐血500CC的话"想跑?看俺滴叉状闪电!",到最后你吐血过多,系统提示XXX自杀了!(当然这是玩笑了,在这套连续技下还能活下来的我想寥寥无几了吧?)......其心之恶毒,其行为之龌龊由此可见一斑呐! 上面这一套连续技威力巨大,看着也华丽,却都是经过精确的计算与冷静快速的操作,计算出变成动物后的敌人移动方向,然后套上一群蛇接着我锁.......这一套动作,稍微慢一拍都会让敌人逃之夭夭,而自己因为法力消耗严重不得不回家泡温泉,没魔的他啥都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技术了... 再拿中路拉锯战来说吧,一开始你们你来我往推来推去好不热闹,娘子相公叫的不亦热乎,忽然对面萨满哥哥翻脸不玩了,先一个闪电把你方贫血的兵清光光,在掏出锁链锁住你,然后他的小弟一拥而上把你一顿胖揍,那个惨啊,俺就不说了...等锁链断了你能撒丫子跑的时候他把你变成了一只田鸡,追着K尽你最后的几滴英雄血,就算你侥幸不死也残废了,回家喝红桃K去吧.而在群欧过程中用蛇围住对面瞬间伤害输出最高的英雄,变掉AOE英雄,为队友创造完胜的机会,这一切都需要YD的走位,准确的站位和快,稳,准的操作.不然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你是会被大家鄙视的!

  2.全能骑士,也是个技术型人才,虽然他一出生就决定了他不是个能独导乾坤的英雄,但胜在他的辅助性强,而要发挥他的辅助性就需要一品的操作,在群P中及时,准确的把BUFF加到最需要的队友身上,给贫血的队友来个回复,保证他能再抵挡几秒钟,在最正确的时刻召唤守护天使,从而保证大家能够大获全胜直捣黄龙,至不济也能配合退化光环掩护队友全身而退,要记住,好好利用你的光环卡住对手的走位,保证他们不能对我方贫血英雄作出最后的一击,能做到这些即使你杀人数/被杀数=0/10都是个英雄,有这样一个队友是一支队伍的幸运,是对手的不幸.别嫌我唠叨,一句话,操作呐! ----最后,记住利用好光环卡位,卡住对手逃跑路线或对手的追杀路线,能做好这一切的时候记得来找我哦,我给你颁发ISO9002认证过的奶妈荣誉证书!

  3.撼地神牛,俗称老牛18岁,这家伙的沟壑恶心之极,但要用好却很难,因为这招最强的不是它短暂的眩晕,而是它能封路......经过精密计算的这招一旦使出,对手肯定顿悟啥叫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贼他奶奶的郁闷啊,这还只是在单人猎杀的情况下.在群P中,配有跳刀的老牛跳进对面人群使完一套晕技,悠闲的把路一封,最后招呼一声:"弟兄们上啊,别给俺客气,揍死他们Y的"...阿弥陀佛,对面的,你们求满天神佛会眷顾你们吧!队友配合好的话,对面不是全灭也都无力阻止你们推进了.

  还是....................操作呐......

  4. 屠夫,就是那个满身臭肉的胖子,他的肉钩让人绝倒,只要用的好,百万军中取人首级如同探囊取物,他的口号是没有最准,只有更准,我想他是在DOTA里最需要练准头的人物了吧.这家伙经常隐藏在树丛里,高坡上.一但你暴露在他面前,他轻轻一勾,你到了他面前,你吓了一跳:"哇靠,这世上怎么有这么丑的家伙啊!"他咬你,并且分泌一种未知的油状物质来粘住你,你愤恨呐,虽然这家伙打不过你,但他经常找个帮凶一起欺负你,你就这样被他们......

  我都说不出口了.......操作呐........

  还有很多很多例子......我就不说了... 你们该嫌我唠叨了,以后我会把所有英雄流派归类一下,列张表格.

  另:把意识跟技术区别开来是为了更好的结合.

  大家觉得写的不好或者有什么意见提出来,就让偶集百家之大成吧!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