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3C+ORC+AI5v5心得与技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1 18:04 作者: 新浪游戏         我要投稿    评论

  这里无论任何的搭配,用任何英雄,你是打3C,就要懂得些很基本的东西,因为是5V5,所以整体很重要......省下数千字的废话。

  一、选人

  要清楚认识到,光明的血法、老鹿很重要,如果舍去这两个英雄的话,最好之前的战术要明确;黑暗的BM很重要,如果舍去BM的话,要考虑清楚,如果是光明没有老鹿和血法、黑暗没有BM的话,这三个英雄都是可以优先去抢的。顺序:血法、老鹿、BM。

  二、引龙

  选人之后就出去打石人,这个过程就可以引龙,没有对手干扰的情况下:

  光明把中间龙往上引,可以把龙打到红血、光明的老虎可以一开始马上走下面引龙,再加上电晕,可以一次把龙打死。黑暗把中间龙引回家,其他英雄后退,不要给打到,这样可以一次打死(有恐惧榜的话就更加简单)引龙的好处除了多了一点物品,还可以增加团队经验,开始多了一级是有点优势的。

  三、MF路线

  首先很多人都会不知道什么叫MF,MF就是打怪赚钱的线路顺序。

  3C的MF是整体性的,3条路需要分配好,否则会浪费比较多的钱。几个抢钱的英雄开始不要同一条线。有时候空着一条路的时候,对方大批的兵冲上来的时候,要尽量把兵杀了,否则钱给大塔打去了,自己方的钱就少了。

  四、雇佣小兵

  其实雇佣小兵155很重要的,特别开始对着小歪、老鹿、那加这些烦人的英雄,带上一两个155的英雄,打起来就舒服多了。还有MK和DH配一个煞满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基本物品

  1,重生,这个是物美价廉的好东西,不过CD时间比较长,尽量多带点,死了重生时间是7秒,几个重生通常可以拖到对方一定的时间。

  2,回城,这个对于一些刷钱比较快的法师一定要带上,见势不对,最好提早一点走。

  3,沉默,对于5v5来说,沉默是很重要的东西,每个英雄都需要佩带的,几个英雄有默契的情况下放了沉默,可以减弱对方很大的威力。

  4,医疗守卫,太重要了,特别打群架的时候,要保证医疗守卫一直插着,不止帮自己插,还需要帮队友插。

  5,哨岗守卫,特别光明带这个很重要,哨岗守卫除了反隐型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开拓视线,了解更多对手的情况,所谓知己知彼,特别老虎放流星的时候,视线越大就越好。

  6,魔法球,前期魔法不够的话,就带一两个吧。

  六、特殊物品:

  1,吸血面具:是很好的东东,不过建议不要太早买,因为开始低攻的时候买了这个东西作用也不会很大,反而耽误了赚钱的时机。这个是力量和敏捷英雄的专利啊,智力英雄千万别买,否则给自己的队友A死就不得怪人。

  2,冰球,对于一些近身的英雄就很有用,可以打鸟,还可以把别人打到冰冻效果。

  3,电球,这个是一个比较浪费的奢侈品,不要买,特别是小歪,如果买了电球小心给自己队友A死。

  4,神秘腰带,这个东西可以抵抗50%的魔法伤害,不过需要6000大元,对于一些发展强大的攻击性英雄,佩带这个就很有用,一般都是打狼后的产物。

  5,旋风权杖,旋风不止是47的专利,其他英雄也可以配带这个,在总攻或危机防御的时候,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旋风的话,相信威力很大,就好象沉默这样。旋风的CD比较久,所以打到一定时间,就需要提前买。

  七、留点问题

  有些英雄的话,留了点比较好发展,特别为了前期打钱和打宝,发展起来才把点数加上去,这样的英雄有:BM、MK、DH、小强等。

  八、打宝

  10洞:

  1.3版减低了斧头的价格,而斧头也是50%几率出的,我觉得10洞不要太注重了,如果因为抢了10洞损失了上面两条路打兵的钱,也是不明智的。如果在打10洞的时候死了一个英雄,更加损失惨重。所以10洞要理,但不需要全力去,稍微给对方一些压力,可以的话,尽量趁这个时候抓紧对方少重生的英雄杀,杀了一个上榜就没亏了。一般打10洞的时候都是出龙的时候,所以中间需要留人来打龙。

  14洞:

  14洞的话,要配合打,比较快打14的组合:BM(风暴)+先知+小歪、DH+MK+老鹿,一般打14的话对方都虎视眈眈,所以别随便进,打的话,动作要快,抢的话也要狠,光明可以趁黑暗去打的时候,血法老鹿带头进去杀人。就是说,14洞门口除了去打宝,是一个战场,随时准备去杀人的,可别为了那些宝而丢了生命,安全措施要做齐(带回城)。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半放弃态度,半放弃态度不表示放弃,那意思就是让别人去打,然后去偷,就是别人先进去,然后一两个人也跑了进去,偷东西,偷得越多就越好,记得做好安全措施。

  19洞

  19洞里面的宝物比较吸引,所谓得19得天下。14洞后,19洞又会引来上路的大PK,所以要注意和做好准备,光明和黑暗打宝都差不多时间,没人干扰的情况下很容易打,但是可以有别人去抢,所以别太容易轻进,如果对方有打宝的意图,一定要注意和随时赶去,不能让对方轻易得到了19。

  23洞

  23洞里面的狼是很恐怖的,得到的宝物更是恐怖。光明打23的配合:MK+DH+老鹿,BM+恐惧+牛头。一般来说,没有能力打23洞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对手,对手具有打23洞能力的时候,就要盯着上路,对方进去的话,就要进去,自己打不了,也不要让对手打。进去就别理狼,就追着对手打,一般击晕对手的话,自己就回城,对方也不容易打下狼。凡是在打宝的时候,要留意自己的基地,别随便让塔或基地给对方偷袭掉了。

  九、配合意识

  整体的配合意识很重要就是观察,打对战除了要有好的操作,要善于观察全场,随时了解全场的情况,掌握好全场的情况才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1、侦察,插哨岗守卫很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侦察,了解更多对手的情况,黑暗的话,先知的开图要多用。

  2、要把视野放远一点,不要只盯着自己的屏幕,要看小地图,并在空余时间看看别的路的情况。由于视野不广,所以经常出现给LICH偷塔,甚至偷基地的情况。有时候敌人在前面聚集了5个英雄,还站在那里发呆,结果一个锤飞过来,然后给围住上榜了。

  3、善于用alt+G发指示,发指示是一个提醒作用,不是下达命令,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发,提醒自己的队友那里的情况,每个人都必要知道。收到队友的提示指示,不是关键PK的时候,都需要去看一下当时的请卡,回复他一个,如果你去,你就在他发的那里打一个ALT+G,如果你觉得你所在的地方比较重要,不需要去,或你在忙着,应该在自己的地方打alt+G,这样回复一下,大家的沟通比较方便和容易,而可以了解更多当时的情况。

  4,要看清楚对方的实力,当自己方一人给打死,给围住,自己方不够实力救的话,就不要拖,赶快散开别的路打钱,别要人救不了,再牺牲几个和别的路的钱也白白浪费了。

  5,守尸,首先守一个尸的时候,不应该全部人一起守,特别别几个技能一起用,浪费了MANA,当别人死了,就不要全部人围在那里,要清楚自己的任务,该上前顶的人就应该在前面顶着,可以阻止敌人的英雄来救,不要只顾着看一个英雄。

  6,要注意留意队友和对手身上的物品,这个很重要,还要留意对方的走位。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