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谈TFT+ORC+3C的战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9 17:10 作者: LucasLynn         我要投稿    评论

  谈到3C的战略,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一个问题,战斗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所有人都知道是摧毁对方的主基地,而ORC的主基地相当牢固,并不是轻易可以拿下,因此我们会通过以下途径来摧毁对方基地:

  1、巫妖

  巫妖的死亡凋零是摧毁基地的最快方式,因此为首眩如果决定采用这个战略,就要在英雄选择的时候首发巫妖,同时由于发动死亡凋零的巫妖将是对方打击的第一目标,而丛林守护者同时能提供巫妖12秒的魔免,和快速回复生命的宁静技能,因此丛林守护者将是队伍一个重要的购买目标。死亡凋零原则上是20秒摧毁一个建筑,但是如果时机合适,发动后对方在3-5秒内基本无法中断,因此恰到好处的魔免实际上能够确保提供巫妖15-17秒的施放时间,对于建筑的伤害是75%-85%,这对于一个建筑而言,是致命的伤害。

  2、恶魔猎手

  由于恶魔猎手的恶魔变身技能将带来混乱攻击的方式,而恶魔猎手本身具有12秒的狂战士技能,因此高敏的恶魔猎手对于建筑的伤害是致命的,但是由于恶魔猎手本身发展很难,极容易成为对方全程压制的目标,因此恶魔猎手如何达到高敏,成了这种战略的关键,有的时候作为法师(血魔,大法,守望等)的第二英雄反而能够更快发展。

  3、兵海

  ORC版本的兵种升级系统决定了后期高等级的兵海具有摧毁基地的能力,如果决定采用这种方式攻城的,牛头将是第一选择,他将为你的部队带来100%的攻击速度提升,这对于基地而言也是致命的。

  4、月女祭祀

  月女祭祀本身有攻击150的火箭技能,又有50%的强击光环,因此月女祭祀对于建筑的伤害也是很高的,但是与恶魔猎手相同,月女祭祀本身的发展也并不容易。而且月女祭祀对于基地的摧毁力弱于恶魔猎手,基本不具备独立摧毁基地的能力。

  5、血魔

  血魔的烈焰风暴对于基地有一定的伤害力,但是并不高,因此不具备独立摧毁基地的能力。但是烈焰风暴的施放方式决定了血魔的抗骚扰能力较强,因此将是辅助攻城的首眩而老鹿的宁静决定了他是辅助攻城的第二选择。

  第二个问题是我们将如何摧毁对方的防御,ORC中防御建筑以两边山上的两个大炮台,和基地的6个大炮台为主,能否及时摧毁这些防御,是我们能否顺利达成我们战略目标所需要考虑的问题。通常我们这样摧毁对方的防御:

  1、血魔

  由于烈焰风暴对于建筑的高伤害,以及技能施放的抗骚扰能力强,因此血魔成为摧毁对方防御的第一选择。

  2、巫妖

  对于任何建筑,巫妖的摧毁速度都是20秒,并且施放距离远,这决定了巫妖是摧毁对方防御的第二选择。

  3、先知

  地震的伤害是绝对值,因此对于基地而言并没有太大威胁,但是对于生命相对较小的防御建筑而言,却有着极大的威胁,同样地震具有施放距离远,隐蔽的特点,因此先知成为了摧毁对方防御的第三选择。

  4、剑圣

  在ORC中,剑圣风暴的威力被大大加强,施放威力大,时间长,基本不会被中断,而且伤害的目标包括建筑、空中单位,五级的剑圣风暴能够对高级防御建筑造成75%以上的伤害。因此剑圣成为了摧毁对方防御的第四选择。

  5、月女祭祀

  月女祭祀有两种摧毁防御的方式,一种是用火箭和强击光环技能提升攻击,强行摧毁对方建筑,但是这需要月女祭祀本身具有一定的敏捷。第二种方式是流星雨,五极流星雨范围大,攻击高,可以大片摧毁防御建筑,但是施放需要的时间很长,极易被打断,因此月女祭祀成为了摧毁对方防御的第五选择。

  6、恶魔猎手

  恶魔猎手对于建筑的攻击是极高的,但是同样恶魔猎手需要高敏,而且容易被打断,因此恶魔猎手成为了摧毁对方防御的第六选择。

  清楚了上述问题后,我们选用了两种战略组合:

  1、巫妖主攻

  由于比赛是3VS3,因此对方首发首要考虑的是剑圣,牛头人酋长,先知,恐惧魔王,因此我们在选择光明方首发阵容时选择了巫妖、血魔法师、守望者。

  在这种方式下,我们必须明白,巫妖本身是脆弱的,即使加了30的冰盾,他的防御力依然是很低。面对敏捷300以上的剑圣,他能存活的时间只有几秒。即使是面对牛头领导之下的狼,巫妖也显得比较薄弱。另外死亡凋零的施放时间有20秒,期间将成为对方打断的第一目标,因此及早发起总攻,不让对方的英雄和兵具有高攻击能力将是战术成功的关键。由于五级死亡凋零将在巫妖二十六极时习得,因此如何在二十六极之前摧毁对方的防御成为了前半个小时战斗的主题。血魔将在19级具备最强的防御摧毁能力,但是必须有足够的压制提供血魔摧毁建筑的时间,在这里我们选择了守望者的复仇魔魂阵压制,因此巫妖、血魔法师、守望者成为了我们的首选阵容。

  在购买的第二英雄上,我们这样考虑我们的选择,首先他对于我们的战略必须有很强的辅助能力,其次他必须不是对方的首选,比较各个英雄后,丛林守护者能够为最后的总攻提供魔免和宁静,暗影猎手能够为英雄和复仇女神提供治疗,并在总攻时提供狂暴封锁,死亡骑士的暗箭难防能够打断这种战术最大的威胁剑圣风暴,并杀死高敏剑圣,还能够瞬间吸光对方英雄的魔法,因此丛林守护者,暗影猎手,死亡骑士成为这个战略中,首选的三个辅助英雄。另外月女祭祀能够长时间定对方英雄,又能提供流星雨助攻,地穴领主能够大片晕眩对方英雄,而且月女祭祀和地穴领主的晕眩距离远,能够穿过复仇魔魂阵攻击对方,一旦被对方购买,将对我们造成很大的骚扰。这些都决定了他们也将是购买时的考虑对象。

  整个战略过程中,我们力求19级之前大量赚钱,购买第二英雄,19级到26级血魔守望集中压制中路,摧毁对方的防御,而巫妖则在26级赶到中路,发起最后一击。

  2、兵海主攻

  在比赛的黑暗方首发阵容中,我们选择了剑圣、牛头人酋长、先知。

  在这种方式下,由于我方需要很多的兵攻击对方基地,因此我们选用了能够给予兵最强辅助技能的牛头人酋长作为首发。而狙杀对方英雄是保证足够的兵发起总攻的关键,因此我们选用了攻击力最高、行动最快最隐蔽的剑圣作为首发。考虑这个组合中,对方将大量使用岗哨守卫,同时早期的压制力不够,同时我们有可能要面对血魔和守望强力压制,因此我们选择了具有早期最强压制力和破解岗哨守卫的透视技能,同时又有压制守望和血魔的召唤技能的先知作为首眩

  在购买第二英雄上,由于剑圣的威力需要大量金钱,因此剑圣不购买第二英雄,而牛头本身是群晕英雄,兵海战术又惧怕群晕技能,因此选择了另外一个群晕英雄地穴领主作为第二英雄。同时兵海战术需要宁静的援助,因此丛林守护者也成了我们的购买目标。

  整个战略过程中,我们力求在26级之前大量赚钱,并购买第二英雄,26级之后,剑圣风暴配合地震瓦解对方防御,由于剑圣风暴对于对方英雄的巨大伤害,压制了对方英雄无法对地震发起中断,弥补了地震的最大不足,因此成为了我们主要的瓦解防御手段。瓦解对方防御过程中,牛头人酋长配合先知压制中路,并牵制对方英雄,而剑圣则利用这个机会快速发展,瓦解对方防御后,剑圣利用剑圣风暴将对方英雄打退至复活点,然后集中狙杀,其中血魔法师和大法师等具有快速杀伤大量兵技能的英雄成为了狙杀的首要目标。同时使用分身迷惑和牵制对方英雄,先知和牛头人酋长则将三路兵海带领至对方基地,发起最后的攻击。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