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兽族的各种战术—蝙蝠流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1 13:48 作者: 新浪游戏         我要投稿    评论

  『开局』

  和正统的ORC开局几乎完全一样,不过为了中期有足够的木材,我略做了一点点小小的修改。

  一上来4P采金,1P祭坛,新训练的1P造地穴,训练出的第二个苦工继续采金(一般是第二个造兵营,不过因为不急着消灭对手,所以我也不急着出兵,宁可多几十金,注意这点不重要,个人习惯而已),第三个苦工造兵营,第四个开始都伐木,有40木材时再造一个地穴,基地生产排序一直排到17人口苦工(含先知的5人口)。

  当兵营可以训练咕噜兵时,基地里苦工的生产应该已经结束,这时人口刚好20。选中基地,研究掠夺(25金75木,这点钱很快就会赚回来的,研究的时候正好等待第二个地穴完成),并排序再造个苦工,也就是?*跗谑导适?P金8P木。

  造完祭坛的农民去附近探一下,比如TR的隔壁,如果是GW这种图,那探不探都可以,如果是LT,一定要尽早侦察,因为人类对手可能会速矿,去晚一些就什么都晚了。

  祭坛完成后训练先知,先知出来后召唤狼(有个小精灵在旁边时别召唤,宁可等他爆掉你微不足道的50MP后再召),然后分别探路。

  当先知来到对手家时基地应该差不多可以升级了,同时应该还有2个咕噜兵(在路上)。

  然后视情况做一定程度的骚扰或者MF(对手是WD之流还是找个没人的地方MF吧)

  咕噜兵大约有4个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让先知带上他们去MF分矿(不一定是自己旁边的分矿),一般都可以无损失的打下来。

  注意骚扰时有机会就拆对手在外围未完成的建筑,部队别太深入,如果可以引对手回城那就更好。

  家里在有资源时补足4个地穴、1个商店以及伐木常

  如果对手是暴G的亡灵或造FM的人类,那就升一下建筑倒刺。

  打下分矿之后回家一次,买1加速卷轴和2血罐(共250元,今后会逐渐用到)。

  注意以后每次回家都尽量买个加速卷轴,这绝对是好东西。

  『2基』

  基地到2级时召唤牛头人酋长、NAGA或影子猎手,视情况而定,比如说打蜘蛛你就出SH,这会让你获得短暂的优势,打AC就出TC放波。

  视情况造几个塔以免基地被攻陷。

  视情况(指经济方面,比如你损失很小,就可以考虑一下)造2个苦工,他们以后会帮你建造分基地。

  然后造2个兽栏再升级基地,或先升级基地再造2个兽栏,同样还是视情况而定,比如你兵力处下风,那就先造BE,比如对手兵力也不强,那就可以考虑先升基地。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注意到我多次说到视情况而定,为了更好的了解对手,在整个对局过程中你必须时不时的让狼或镜像去侦察对手基地、有可能开矿的地方。

  兽栏完成后,只要对手没有暴空军,你就训练两条飞龙,不然就训练蝙蝠。

  『3基』

  基地到3级时,因为你有10个农民伐木,所以一定有多余的木材升级地穴和箭塔的城甲。

  然后升级燃烧弹并训练蝙蝠。

  需要注意的是,在蝙蝠还没登场之前,只要身上带着加速卷轴,你就可以时不时去骚扰对手一下,如果对手是人类,你可以用先知的闪电+牛头人酋长的震荡波屠农。

  人类基地的防御实际上是非常脆弱的。

  蝙蝠登场之后,就可以开始反复骚扰了,但要注意,你的骚扰不能没有意义,在骚扰的同时,你可以到处开分矿。

  在攻击外围建筑的时候,让狼在对手回来的路上站岗,对手一回来你就走,如果遇到缓慢、冰冻等减速情况,就用加速卷轴逃跑。

  如果对手回城,你也一样要用加速卷轴逃跑。

  需要注意的是你的部队尽量别太深入,不然逃跑时容易掉队被杀。

  实在逃不了时,或者当你被蜘蛛网下空军时,可以用回城卷轴使自己脱离困境。

  当你通过侦察看到对手没带回城卷轴,那么不用犹豫,直接拆掉他的主基地吧,然后就是屠农。

  与此同时,家里造个灵魂归宿,训练1、2个巫医满地图插眼球侦察。

  有多余的钱时,就在主、分基地多造点塔。

  如果地图上有地精实验室,为了防止塔被成片的摧毁,尽量别造在一起。

  如果对手是人类,为了防备龙鹰的云雾,塔也尽量别造在一起。

  之后,就看你对局势的把握能力了。

  『英雄的搭配』

  推荐出3英雄,其中有2个必须会面杀伤魔法,这样可以结合起来迅速屠农。

  当对手有强力英雄时(如守望者、山丘之王以及亡灵的英雄),尽量留一席之地给影子猎手,他的妖术可以在许多时候有效的对付他们。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