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掌握魔兽精灵族语言-精灵族必看[第一节]
作者: Melanie 2005-01-14 16:15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冰封王座》掌握魔兽精灵族语言---精灵族必看[第一节]

  [精灵语讲座之一发音基础]

  写在前面的话:

  这里讲的精灵语和魔兽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希望能借这个机会让将《指环王》的作者所辛苦架构的精灵语粗略展现给大家。毕竟许许多多采用魔幻背景的游戏都与《指环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之所以放出精灵语的介绍,就是不希望这个庞大的魔幻背景架构中最闪亮的部分因为不为人知而蒙尘。内容难免有点枯燥,但希望至少会有人能从中找到乐趣吧^^

  首先消除一下大家对精灵语是否存在的怀疑。一言以蔽之就是世界上没有精灵(咳咳,实事求是,实事求是),但是有精灵语。为虾米会这样呢,偶下面就讲讲精灵语的来源。很久很久以前,呃,也不算很久......1892年~1973年之间,有一个叫JohnRonaldReuelTokien(托尔金)的人,他在1937年出版了一本童话《穴居矮人》,背景是一个粉遥远的年代,那个时候精灵,矮人和其他神话中生物都还在大地上大摇大摆的晃来晃去。写着写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作者居然收不住笔了,然后这部童话越写越长,整整写了15年。(呃,不恐怖吗--!)在1954年~1955年左右,作者终于出版了这部童话的最终版本,就是《指环王》.作者死后他的儿子Chirstopher整理他的手稿并出版了《精灵宝钻》。相当于是《穴居矮人》和《指环王》的前传。这几本大作构架出了一个完整的世界,地理,人文,历史,甚至语言。咳咳咳咳!注意了!重点就是其中的语言!因为作者多次声明,他创造的童话就是为了给自己发明的精灵语创造出一个存在的空间,而且作者是从童年的时候就开始“创造”精灵语的。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对精灵语有个大概的概念了吧。并非是一些胡乱拼凑在一起的音节,而是《指环王》的作者J.R.RTolkien创造出的一种语言,而且精灵语对作者的重要性还在《指环王》之上。遗憾的是Tolkien并没有出版任何关于精灵语的语法书--!国外有很多人对Tlokien创造的精灵语有很浓厚的兴趣,至于为什么很多人都对精灵语感兴趣,有的觉得解读精灵语类似解读密码一样很有挑战性,有的觉得研究精灵语本身就很浪漫,有的纯粹觉得精灵语好听或者说起来很酷,甚至还有些语言学家研究精灵语。

  下面正式开始精灵语讲座!^O^

  第一讲精灵语的发音

  就像汉语有很多方言一样,精灵语也分很多种,其中被人们搜集整理最全的就是Quenya,Quenya意为“精灵的”,是一种古精灵语,也称为昆雅语或高等精灵语,就是魔兽中的高等精灵啦。还有海岸精灵语Telerin,绿精灵语Nandorin,通用精灵语Westron等等。以下都以古精灵语为标准^^古精灵语中发音,尤其是元音的发音和英语很相近,但更近似于西班牙语和德语,所以如果你学过英,法,德,西班牙语中的任何一种的话都能很容易了解古精灵语中的发音规则。

  元音:

  a发音接近西班牙语和法语,如同法语中的p[a]tte,是德语中的m[a]n,英语中的b[a]th

  e发音为英语中的p[e]t,法语中的f[ai]t,德语中的d[e]nn.

  i发音为英语中的peat,但是音长更短些,法语中的lit,德语中的vital.

  o发音近似于英音(不是美音)中的pot,法语中的comme,德语中的topf

  u发音近似于英语中的boot,但是音长更短些,法语中的ou,德语中的uran

  例子:a,e,i,o,u

  alta,elen,Isil,osto,undu.

  长元音:

  á,í,ú 古精灵语中元音的发音比英语的元音略短,但又比英语中的短元音略长;而长元音呢,比元音和英语中的短元音略长一点点.(给你10秒钟仔细想想^^!)

  例子:fána,nése,hísie,onóne,untúpa.

  双元音:

  古精灵语中有6个双元音,ai,oi,ui,au,eu,iu,发音的方法就是第一个元音重读,然后滑到第二个元音,不过iu的发音例外,要重读"I",然后滑到"u".在古精灵语中除了这6个双元音以外,其他遇到两个元音相邻的时候都要分别发音.

  例子:Ainu,coimas,cuivie,Laurelin,leuca,miule

  分音符号:在英语中ea的组合只有一个音,例如eat,peak,但是在古精灵语中如果你看到带有分音符号的单词,例如Ald?a,那个其中的e和a就都要发音.同样,带有分音符号的元音出现在单词结尾的时候也同样要发音,例如Atalant?,hísi?.不过在精灵语写成的诗歌和文章中很少出现分音符号的标志.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