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CIG04]北京决赛xiaOt惜败Handme
作者: 新浪游戏 2004-12-15 15:4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本次战报给大家送上CIG北京赛区决赛最后一场,由17game Xiaot对阵Soz.HaNd[3ks],也就是Handme,在这场比赛之前 的一场决赛中Soz.HaNd[3ks]在TM上击败了17game Xiaot。

>>点击下载录像<< 

        ; 第二场决赛的地图是GW(GonllWood),xiaoT使用Orc出现 在6点钟位置,HaNd使用NE出现在4点钟位置,诺大的地图双 方竟然近位。在GW上近位其实跟在TR上的近位远不了多少,H um同样可以拖民兵Rush暗夜,Orc也可以过来TR,所以Hand还 是BA-BM-BR-BH,首发DH,XiaoT则是传统的BA-BO-BB, 首发先知。双方很快得知对方位置,接下来前期的缠斗开始 了。

        ; 先知出来以后带着一个刀斧手杀向暗夜基地,一开始便迫 使NE第三个月井取消建造。在这里我想说的是,NE家里的建 筑学一眼看去跟Hum的建筑摆放很像,这点很值得我们学习, 初期XiaoT的先知和刀斧手基本上没有杀到对方的小精灵,在 DH+生命之树+战争古树的合击下还损失了一个刀斧手,这 就是NE建筑摆放的原因。很多人认为,NE是四个种族里面对 建筑摆放要求最低的一个种族,很多NE选手都是比较随意的 摆放建筑,但HaNd的建筑学让我们看到NE其实也可以通过良 好的建筑摆放来达到保护小精灵的效果。


老树:敢来砍我的小精灵,看我不拍 死你!

        ; 双方都开始升级基地,兽人比较早,先知见骚扰不成便和 刀斧手到12点商店打算玩夺宝奇兵,可是看到旁边挂着的一 个小精灵,马上被爆掉一只狼,便不敢轻举妄动,DH和一个 女猎手也来到2点钟的商店玩起了先知的把戏。先知看到DH拿 了宝物就往家里跑心有不甘,就带上两个刀斧手回到12点商 店打掉了那里的NPC,然后马不停蹄来到1点钟分矿继续抢宝 ,又派三个刀斧手去5点钟商店打怪,XiaoT的双线操作十分 漂亮,虽然先知不够血把5级的豺狼首领打掉,但也拿到不少 经验了。可惜5点钟商店的宝物被DH白白捡去,而且后来1点 钟分矿的豺狼首领也被DH打掉,当然那是后话了。双方第二 英雄都在这时候出生了,Orc是暗影猎手,NE则是兽王。家里 面兽人放下第二个兵营和兽栏,NE则放下知识古树和风之古 树。

        ; 接下来双方展开了MF大赛,在很短的一段时间里xiaot单练 暗影猎手打掉10点分矿,接着打下5点钟分矿,部队里加入了 投石车;HaNd则打下2点主矿、3点雇佣兵营地,双方英雄等 级不相上下。而xiaot在10点钟分矿扩张,并带兵到NE主基佯 攻迫使NE部队回城。

        ; 中期大战是这样的:NE到地图中间MF泉水的怪物,将近结 束时被兽人发现。看看双方兵力:NE是女猎弓手小鹿鸟德混 编部队,DH3级兽王2级;兽人这边是刀斧手+投石车,先知2 级暗影猎手2级,兵力上是NE占优。双方混战在一起,这里我 个人认为Xiaot明显不在状态,先知身先士卒,被齐射之死, 而刀斧手又不能突破由DH、兽王和女猎组成的NE前线,以至 于一个个被弓手齐射点杀,虽然投石车对NE后方的远程部队 伤害不小,可是这一战下来,兽人可谓严重受挫。


短兵相接!


阵型,突破不能!


先知阵亡!

        ;  NE乘胜追击,稍作修整后大部队压到兽人家门口, 遇到暗影猎手带着兽人部队刚刚MF完家门口小怪,几轮齐射 再杀两个刀斧手,双英雄都升至4级,看到先知复活便退兵了 ,xiaot在分矿补了两个箭塔增强防御而HaNd则在2点钟分矿 放下分基。接下来XiaoT的选择让我不太理解,在兵力不足, 科技平等,经济优势又没有起来的情况下,XiaoT却选择了出 兵攻击NE主基,结果不用我多说,NE反扑回来,先知便无奈 地掏出回城卷轴。


NE乘胜追击!

        ;  NE又一次压过来,这次的兽人遭到了更惨重的损失 ,鸟德降防然后弓手齐射,加上兽王的召唤猪和召唤鹰使得N E的立体进攻攻击力极强。兽人在这次防守中损失了所有的部 队,双英雄落荒而逃。


压制


立体攻势


兽人的损失所有 部队!

        DH这时候红了血,便留下兽王带着部队继续压制,回家喝水 去了。而这时兽人的部队倘若跟NE硬碰只能成为兽王的经验 ,所以Xiaot的双英带着2刀斧手2狼骑兵来到NE分矿处,打算 用三十六计之中的“围魏救赵”化解危机。可是HaNd没有理 会分基的安危,只对着Xiaot的地洞打。当拆掉4个地洞后, 先知也成功拆掉NE的分基,一个回城,兽人的部队回城的位 置刚好在NE脆弱的远程部队中间,NE见优势占尽也便欣然回 城,XiaoT总算守住了这一战。


回城位置恰到好处

        ; NE又在2点钟主矿放下生命之树,可是才放下没多久,就被 先知的狼探到。这里我们不能不佩服XiaoT过人的意识,在这 种情况下还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注意对NE分矿的侦察,这很 值得我们学习。

        ; 先知马上来到商店买了一根传送权杖,让暗影猎手传送到 和狼的身边,阻止了NE的扩张。可是暗影猎手刚把生命之树 扼杀在襁褓之中,回头一看,NE的大部队正向他奔来,死在 小鹿的浸毒长矛之下。


天降神兵


追杀

        ; NE获胜的机会来了,HaNd的所有部队杀到兽人基地,先知 带着数量不多的刀斧手狼骑兵在三个箭塔的帮助下奋力抵抗 ,可是双方兵力是在太悬殊,6级DH更是变身黑衣大侠,口吐 青沫,先知被鸟德吹起,刀斧手、狼骑兵接连倒下,当先知 从天上下来,还在晕乎乎的时候,抬头一看,天边飘来一片 乌云——不,那是一艘NE的大和战舰,奇美拉正缓缓飞来。 到了比赛的最后,XiaoT依靠良好操作硬是顶了5分钟,当DH 再次变身一口青沫吐翻先知,XiaoT也只能无奈了,鸡鸡!
        & nbsp;              


大和战舰,启航!


先知:奇美拉!天亡我也!

战报综述:

        看完这场录像我最大的感觉是XiaoT发挥得不好,发挥不出应 有的水平,当然Handme发挥的十分出色,获胜完全是他实力 的表现。基本上整场比赛下来NE都贯彻了一个思想——压制 ,个人认为暗夜在GW上是有一定优势的,凭借NE部队的高攻 击力、高机动性和快速补给的能力,很容易做到对对手近乎 窒息的压制,加上这盘双方又是近位,兽人的经济优势完全 体现不出来。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从意识方面上来说,XiaoT更 胜一筹,NE两次扩张都被XiaoT第一时间地发现并阻止,这正 是一个高手优秀意识的体现,相反兽人在10点钟分矿的分基 一直未被NE探到。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