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成为电子竞技的可能性

凯恩之角  2012-07-19 11:10

  我参与电子竞技报道也有一年了。如今,西方国家里职业《星际争霸》比赛大当其道,并风靡全球。而《英雄联盟》的奖金已经突破百万,职业电子竞技赛事的观众数量已经有赶超传统TV直播之势。

  无需多说,一款游戏成为了超越游戏的存在是很少见的。要将游戏变为体育项目,需要融合策略,技术和娱乐性。暴雪的《星际争霸》已经做到了,而且众说纷纭之中,《暗黑破坏神3》也很可能成为电子竞技。

  我以前曾经写过一些关于暗黑3当前的问题,诸如缺乏后期。在玩家打穿游戏数十次之后,除了为farm装备而换上更好的装备之外就无事可做了。这是个让人感到疲惫的循环。有许多建议都表明应该拓展后期内容,但只有一个目前正在开发之中,那就是PvP。

Forbes:让暗黑3成为电子竞技的可能性

  虽然PvP和玩家在环境中和AI战斗那种完全不一样,我开始相信暗黑3完全有可能成为一种电子竞技,而且还是其他游戏所做不到的方式。

  就目前来看,在《英雄联盟》或《星际争霸》里战败一次意味着比赛出局。再休闲的玩家也不喜欢失败。但在暗黑3里,如果暴雪决定实装万众期待的专家级PvP的话,一切都会有所变化。

  回想一下罗马角斗士。那就是生死之战,胜者为王。暗黑破坏神3的专家模式下,你死了就结束了。你的角色,你所有的武器护甲,都化作浮云,无论你是2级还是60级。

  把这个理念带入PVP中,玩家之间可以为“送对方吃便当”目的为战。一方死亡时,就永远地被杀死了,胜利者将能获得对方的装备,可用来出售和购买更好的。这样的结果就是,游戏比赛最后不光是输掉一场比赛,还输掉一个角色,以及所花费的所有时间。

  这听起来很残酷,但就是这样。显然这种模式并不适合普通玩家,所以普通模式PVP是必须的。但对那些把暗黑3当做工作来玩的人来说,这种竞技模式能 让他们的直播观众数突破天际。然后引入职业圈,最好的玩家需要研究和学习他们的对手,完善自己的战术并花费几个星期的时间来搜索适当的装备。而顶级玩家, 只要继续赢下去,就能获得无数优秀的装备和金币,他们的角色会成为竞技场里的传奇,直到某天被一名挑战者击败为止。

你已经死了,你的功勋将被世人铭记。
你已经死了,你的功勋将被世人铭记。

  比赛可以设计成9局7胜制(最后失败一方永久死亡),这样就能确保大家不会在三分钟之后被一招秒。可以是两个战士之间互相扭打,但参照古罗马,也可以是有一些环境陷阱或游戏里的怪物来增加额外的兴奋度。

  当然这个并不是毫无问题。从技能角度来说目前暗黑3有许多问题尚未解决。简单说,一个玩家到底多依赖于装备,而不是反应或者战术来取胜。实际上,装 备的好坏程度取决于他们在拍卖行的金钱投资(现金或游戏币)。实际上根本找不到方法来解决这个方面。如果允许参赛者使用拍卖行,那么花钱最多的永远能买到 最好的。如果你禁掉拍卖行,那么运气最好的,或者好朋友最多的人会赢。这很难解决,而且是游戏建立时就存在的问题。

  我怀疑我们是否会在第一个PvP补丁里看到专家级PvP,但我认为专家级竞技场是能让玩家对游戏再次激起兴趣的地方。如果他们平衡到需要玩家合理使 用技能而不是依靠装备来取胜的话,那么就能成为前所未有的电子竞技赛事了,所有选手们不光要在绝望中避免战败,因为死亡意味着失去满级橘色,昂贵的装备和 建造角色所花费的时间。收视率一定突破天际。

  暗黑3可以成为和暗黑2一样的经典,但这需要暴雪再努力的地方很多。如果能将游戏做成电子竞技模式,就可以让作品长盛不衰。

  更新:我看到一个蓝贴连接,社区经理的发言和我所考虑的内容完全向左。对我来说,这真是对PvP系统的目光短浅,暴雪如果最少不尝试利用游戏的优势发展成电子竞技的话,那么是个相当遗憾的事情。

  当我们谈及PvP的时候,可能更应该提醒各位,我们的目标是制作一个宽松和“纯粹为玩”的系统。你可以 想象下,你点击一下鼠标,然后自动与另外一支和你技巧水平及装备水平相当的队伍配对,然后你赢或你输,你会在个人积分进度系统中继续前进(尽管你赢了会快 一些),这个系统随着你的进展会给你一些装饰性的东西用于识别你的进度。没有天梯系统也没有战队系统,我们没有意图显示队伍等级,除了你的输赢记录外没有 任何东西能追踪你的竞技表现和其他信息。任何一位在Bizzcon上玩过PvP的人都知道暗黑3中的PvP是多么拉轰,但我已经看到一些人开始产生这将成 为一个电子竞技项目的想法,这恰恰不是我们目标中的事情——我们的目标在于提供单人/多人合作的游戏体验。

  有一个原因是自定义的比赛使得某些玩家感到不安,因为它意味着玩家们能开始建立他们自己的游戏,从而企图创建一个更具竞争性的系统。或者正好抱怨他们1对1的决斗不平衡。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人们就开始要求PvE作出牺牲,“我需要更好的机动性/眩晕技能/伤害值”,有不同能力的分开的系统,以及如此不断的其他要求。我在想如果有一个针对决斗系统和自定义游戏的痛快的争论的话,那将会在玩家自身中。

  原作者 Paul Tassi 凯恩之角——超昂草莓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