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献给懵懂玩家:暗黑3术语与炼狱刷装攻略

凯恩之角  2012-06-29 16:27

  作者:QL99

  术语常识

  《暗黑破坏神》系列的一大特点就是随机地图。但是《暗黑破坏神3》的随机地图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野外线路都是固定的,只有地下城的地图变成了随机,这也是为了保证玩家不会迷路。在随机地下城中,玩家每一次探索的路线都不一样,从而可以获得更多的游戏体验。

  HC模式:HC便是Hardcore的缩写,亦即专家模式,在该模式下,玩家只有一条命,一旦玩家死亡,那么你的角色将永久消失。真的,不开玩笑。死亡之后的角色会被存储到阵亡勇士大厅且仅供纪念。玩家身上的装备(仓库里的装备除外)也会一同消失。同时在该模式下,玩家无法与普通模式的玩家进行交易,普通模式下的玩家也不能转入到专家模式进行游戏。专家模式下没有现金拍卖行。利用关闭游戏的方法来避免死亡也是不成立的,因为暴雪服务器有足够的时间来确认你的角色确实死亡之后才会断开连接。

  GF:即Gold Find,这是玩家装备上的一个属性,它将可以提高玩家杀死敌人之后获得的掉落金币的数量。

  MF:即Magic Find,同样也是玩家装备上的一个属性,它将可以提高玩家在游戏时掉落更好的魔法装备的几率。

  DPS:即Damage Per Second,每秒所能造成的伤害量。DPS越高你在推BOSS时的那几分钟所能造成的伤害就越高。

  PVP/PVE:PVP也就是Player Versus Player即玩家对玩家,PVE则是Player versus environment,也就是玩家对抗环境或者AI。

  Buff/Debuff:游戏中的Buff表现为玩家所获得的有利状态加成的魔法,而在暴雪那里,如果对某个职业进行了修改使其能力上得到了提升,我们也可以说这个职业得到了Buff。与之将对的还有Debuff,也就是减益效果。

  Nephalem Valor:奈法兰的勇气,当玩家等级达到60级以后,击杀精英级别怪物之后玩家将会获得一个短暂的buff,这个buff就是奈法兰的勇气,该buff可以使得玩家在击杀怪物之后获得更棒的装备。当然,如果玩家切换技能、符文或者离开游戏的话那么该buff将会消失。

  AOE:Area of Effect,即群体伤害,通俗点说就是范围性攻击,比如法师的暴风雪。

  loot:loot单词原意为战利品、掠夺等。实际上代表的意思是玩家在击杀怪物之后拾取怪物掉落的道具。

  AH/RMAH:即Auction Hous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拍卖行,与之相对的还有RMAH,也就是Real Money Auction House即现金拍卖行。玩家打到一些不错的装备之后可以将其挂在拍卖行上进行出售。比如如果你是一个法师却打到了一个属性超棒的盾牌,你无法使用盾牌却又不舍得将其直接扔给NPC商店,那么你就可以通过AH拍卖行来小赚一笔。拍卖行还分为现金拍卖行与金币拍卖行,两者区别顾名思义。所以,不排除以后会有各种工作室通过高级账号打极品装备用来赚美金的情况发生。而这些交易都是玩家与玩家之间的直接互动,暴雪只不过提供了一个平台。

  -----------------------------------------------------

  A1/A2/A3/A4 = ACT1/ACT2/ACT3/ACT4,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野蛮人 Bar(Barbarian)   猎魔人 DH(Demon Hunter)    魔法师 Wiz(Wizard)   巫医 WD(Witch Doctor)   武僧 Monk(Monk)

  LD电系伤害 Lightning Damage   CD冰系伤害 Cold Damage(CD另有Cool down之意,即技能冷却时间)   FD火系伤害 Fire Damage

  LR电系抗性 Lightning Resistance   CR冰系抗性 抗冰Cold Resistance   FR火系抗性 Fire Resistance

  刷装备(炼狱A1)

  主要内容:杀稀有怪获得BUFF,有5层BUFF之后去刷BOSS,再返回刷冠军怪物。每个地域的地图会固定刷新1到2组冠军怪,各个传送点走下来你的收入是非常可观的。

  杀屠夫路线:

  苦痛刑牢二层:2组冠军怪物,随机铁处女稀有怪事件。

  高地小径:随机商人事件,随机一组冠军怪物。

  诅咒监牢:2组冠军怪物,典狱长,随机宝藏携带者

  (如果这个时候运气不好没有拿到5层BUFF,可以选择下面的MF点补BUFF)。

  苦痛刑牢三层:2组冠军怪物,随机大宝箱事件(病瘟的加拉齐),随机稀有教徒怪,最后屠夫。

  野外的紫色稀有怪物目前掉落被修复,还是值得一杀的。

  杀完屠夫之后的路线如下(随机地下城基本会有两组冠军怪物和大宝箱奖励):

  旧崔斯特瑞姆:2个随机地下城,一个随机刷新宝藏携带者(哥布林),另外一个随机刷新紫色稀有怪物(掉落大量的金币)。

  荒弃墓园:传送点出来三墓穴门口随机刷新一组冠军怪,往恸哭峡谷随机2组冠军怪物,一个随机地下城,随机宝藏携带者(哥布林)。不喜欢跑回去玩家可以跳过恸哭峡谷。

  悲惨之原:固定2组冠军怪物,地图上会随机刷新一个大宝箱,随机地下城,随机老树妖(紫色稀有怪),随机解救围困村民(紫色稀有怪),随机商人小屋(北部和南部各一个,都是随机),地图随机刷新宝藏携带者。

  腐烂之林:2个任务冠军怪物地下城,野外随机刷新一只宝藏携带者,随机纪念碑事件(1.0.3前是固定刷新,现在被改动),如果没有纪念碑事件那么野外固定刷新冠军怪物。

  高地路口:2组冠军怪物,随机地下城,随机宝藏携带者,随机羊头人祭坛事件。

  北部高地:2组冠军怪物,随机瞭望塔地下城(随机商人事件),随机宝藏携带者,神教随机稀有精英事件。

  李奥瑞克宅邸:随机1组冠军怪物,群体小怪必刷,个人感觉这群怪给的东西还是不错的。

  蜘蛛洞穴想必不说大家也清楚,迷宫,路长,耗时间,是否去刷自己决定吧。

  A2刷装路线:

  1、选黑灵魂石最后一节(打库勒的那小节)。

  进去后,直接传送矿洞,最少有1波的精英。

  2、有1-3层的BUFF了,然后去奥卡X斯之路(就是玛格达的路上),前面2个地窖这里会有1-2波的精英怪。

  打完后,有2-5层的BUFF了。

  3、然后传送去凄凉沙地。

  重点内容:找刺客地库,地图虽大,但同时也至少有10波的精英怪,几乎是走一步就有一波精英怪。努力清完吧~

  (打完这么多几乎有一包的黄装了)。

  凄凉沙地地图上的精英怪也挺多的,但是太大而且不密集(跑不跑完?完全看个人自愿)(打这图的BOSS只是在寻找地库的途中可以干)

  4、传送秘库,杀完库勒,回家,然后去杀比列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