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分析:《暗黑3》的PVP不会单独收费

中新游戏  2012-06-25 09:50

  虽然我一向认为不信谣不传谣(或者退一步讲:传谣的时候事先说明这是谣言),是媒体的义务,但显然同行们并不是都能认同这一点,以“暗黑3付费补丁曝光 想玩竞技场再花10美元”为标题的消息开始疯传正是部分媒体缺乏责任心的证据。

  首先,作为一条“新闻”,它的出处是哪儿?“以Jay Wilson宣布……”开场的这条新闻没在暴雪官网出现,也没在任何一家以第一时间报道相关消息为职责的《暗黑破坏神III》FanSite上出现,任何搜索引擎都不会告诉你它有一个可靠的出处——但是百度忠实地记录下了2012年6月19日 NGA论坛D3讨论区的一个玩家发的恶搞(或钓鱼?)帖,id为kuffff的用户模仿官方新闻的语气“公布”了这些,与今天开始在网络上疯传的那段谣言一字不差。

网友帖子截图,点击看大图
网友帖子截图,点击看大图

  把论坛的钓鱼帖复制粘贴成变成网站上的新闻,就算这只是个比愚人节迟来了近三个月的玩笑,它的恶意也未免太大了。

  在《暗黑破坏神III》上市前后,暴雪曾多次提及与PvP内容相关的消息,例如2012年3月9日,首席设计师Jay Wilson宣布“PvP竞技场系统将在游戏上市之后的更新中推出”,在《<暗黑破坏神III>设计最新报道》的官方公告中,补充PvP内容的更新档版本号被确定为1.1。

  如果对“更新”二字可能带有的歧义持有疑问的话,英文官网的相关原文是“……hold back the PvP Arena system and release it in a patch following the game's launch”,这里的Patch就是一般意义上的补丁,与用于修正Bug、填补漏洞的补丁没有本质不同,皆是在完善游戏本应具有,但因种种原因构成缺失的内容。与DLC(Downloadable Content)截然不同。

  就算是在家用游戏主机市场上以DLC收费丧心病狂而臭名昭著的NBGI,或者是开创了在主视角射击游戏里靠卖地图赚钱这种不良风气的动视——再加上在3DS版《火焰纹章——觉醒》中卖DLC卖上了瘾的任天堂,也没胆量做出Patch收费这种事,Patch是开发商的义务,不是用来卖的(发明“付费补丁”这个词确实需要比较广的思路)。

  总之,《暗黑破坏神III》的PvP内容将通过1.1版本补丁免费更新(至于补丁的上线日期嘛……呃,我们现在都玩到1.03了吧?也就是说还差0.07就完成了……),付费DLC的消息仅仅是出自NGA论坛的调侃。被谣言迷惑的玩家可以继续保持淡定了——至少在资料片(expansion)上市之前,《暗黑破坏神III》的玩家不需要在购买装备和金币之外再多花一分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