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暴雪,请给大陆玩家一个申诉的机会!

新浪游戏  2012-06-19 10:05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2012年5月15日,万众瞩目的《暗黑破坏神3》全球同步上市。当然,这个全球尚且不包括中国大陆地区以及和我们患难与共的第三世界的穷苦兄弟。就在我们这些苦命的大陆玩家们怀着一颗向往暗黑世界的心,忍受着令人抓狂的延迟,想尽一切办法混进亚洲服务器、北美服务器甚至是欧洲服务器的同时。那些生活在架设服务器所在地的本土“土著”们却一个接一个地作着那些令我们这些“移民”者费解的事情。

  暴雪韩国发布《暗黑3:退款政策》

暴雪韩国发布《暗黑3:退款政策》
暴雪韩国发布《暗黑3:退款政策》

  先是韩国与法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先后对暴雪展开了行动。可能是平日里泡菜吃的太多了,火气冲天的韩国玩家,不仅带着警察搜查了韩国暴雪总部,更是将他们送上了法院。甚至是政府官员也向暴雪开炮,痛斥现金拍卖行与服务器的不稳定问题。弄的韩国暴雪不得不低头认错,并对外公布将强化服务器的稳定性并补偿亚洲服务器因不稳定因素对玩家造成的不便,甚至宣布玩家账户下角色最高等级不超过40级的玩家可以获得全额退款等。

  《暗黑3》在德国遭遇垄断指控

  德国战壕里的战友们更是搞笑的离谱。据悉,德国的消费者组织联合会(VZBV)也坐不住了,同样对暴雪提出了指控,而且这次更狠,直接指责他们严重违反了德国《反垄断法》。看好了,是《反垄断法》!

《暗黑3》在德国遭遇垄断指控
《暗黑3》在德国遭遇垄断指控

  只不过仅仅没有在《暗黑破坏神3》在实体版包装盒上明确注明需要一直联网才能进行游戏,同样也没有注明将会永久的和买家的战网账号绑定在一起而已。这样的小毛病就被告属于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德国人的严谨不仅令人佩服,恐怕更多的是令我等大陆同胞汗颜!

  《暗黑3》国服遥遥无期

  我们这些大陆玩家苦苦等待着大陆地区服务器的开放,而其他地区早就已经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吵的不亦乐乎。虽说国服如果开放问题肯定也少不了,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吵归吵闹归闹,没有服务器这些都是在搞笑。

  而据有关人士分析,《暗黑破坏神3》国服的开设前景并不乐观,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如何收费,难以定位。

  当年《暗黑破坏神2》能红遍全国,盗版的确居功至伟。现在暴雪铁了心了,想通过网络来拒绝盗版。恐怕他没有想过,对于中国大陆的游戏消费者来说,一次性花费300-500RMB显然是不太现实的。而如果针对大陆地区的特殊情况采用其他流行的收费方式呢?

  如果国服采用月卡制度,《星际争霸2》的困境是最好的前车之鉴。要是采用点卡制度,《暗黑破坏神》这种无尽的刷刷的游戏,无异于烧钱一样。如果采用道具收费制度,很难想象那些有钱的土豪们面对着一次最多只能容纳4名玩家在同一世界的《暗黑破坏神3》,如何产生炫耀的优越感而不断地购买道具。

  二、税率过高,令人生畏。

  目前国内采用拍卖行交易抽税模式的网游并不多,大陆玩家还是难以适应这种模式的网络游戏。而除去《暗黑破坏神3》金币拍卖行的税率高达15%不说,现金拍卖行更是只要存入PayPal或者其他授权的支付服务提供商时,就要交纳15%的转账费。这掠夺式的霸王条款,恐怕会令很多只想体验,并不一定打算长期尝试的玩家们望而却步。

  三、忠实粉丝,早已东渡。

  就相关数据表示,目前进入各大区服务器体验《暗黑破坏神3》主要为有一定暴雪游戏龄的资深玩家,和有一定财力的高端玩家。这部分用户收入较稳定,有较成熟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有独立的判断能力,对游戏有较高忠诚度,流失率较低。

  这些核心玩家已经率先体验了《暗黑破坏神3》。对于《暗黑破坏神3》这种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地进行游戏的“单机版网络游戏”,并且已经存在繁文客户端的情况下。恐怕即使是国服开启,这帮玩家回归国服可能性很小。

  四、中国特色,其他问题。

  和谐世界,一切尽在不言中。

  基于以上几点,笔者不得不仰天长叹:暴雪,请给大陆玩家一个申诉的机会吧!(文/吴昊 编辑:Saike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