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观察:被借名营销 衍生外挂打金

DONEWS  2012-06-13 14:30

  《暗黑破坏神3》自5月15日上线开始已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款游戏在面世首日销量350万份,首周总销量突破630万份。其中的最大赢家无疑是暴雪和各地代理商,但除此之外它的热销也衍生出了各型各色的产业链,让更多的人从中获利。

  厂商借《暗黑3》之名营销

  早在《暗黑3》发售前各传统PC生产厂商就早已排兵布阵,针对《暗黑3》的上线做出了一系列的产品。某品牌甚至打出了《暗黑破坏神3》的专用机等广告内容进行宣传,发售后更是成为众PC厂商和PC销售商们的宠儿。《暗黑3》的最佳配置,也成为众多网友购置自己PC配置的衡量标准。

  同时,个别页游厂商也借机炒作。有报道称山寨页游逆袭 《暗黑破坏神3》,玩家进入这些号称网页版《暗黑破坏神3》的页面,可在显著位置发现“暗黑破坏神3在线版”、“暗黑网页版”等字样,就连界面也几乎和 《暗黑破坏神3》官方版一样。但实际的职业设定、技能设定、画面制作与《暗黑破坏神3》没有丝毫关系。

  代购3天获利33万

  《暗黑破坏神3》正式出炉,暗迷们欢呼雀跃, 非常不幸的是国服未列其中。为了提前体验《暗黑3》乐趣,不少玩家不惜“跋山涉水”、“漂洋过海”去美服、亚服甚至欧服攻打大菠萝。于是,催生了一种代购 CDKEY的产业,不少商家瞅准机会,纷纷做起了代购买卖。代购价格一天一个样,从300出头一路蹿升到如今的500、600.据网友爆料,有淘宝店家称《暗黑破坏神3》开服三天就赚了33万。

  “暗黑3不给卖了,咱就卖大菠萝!”《暗黑》的英文名“Diablo”,谐音就是“大菠萝”。因淘宝以未经审批为由禁止卖家销售《暗黑3》,代 购商家纷纷将“暗黑三”更名为“大菠萝3斤”、“美国第三代大菠萝”等等继续售卖。更有无良奸商趁机钻空子,将四百多块的“大菠萝”换成了真正的3个大菠 萝,卖给了消费者。

  韩国网吧上网时间上涨4成

  据媒体报道,《暗黑3》的风靡使韩国网吧上网时间上涨4成,网吧用户数量增加,业绩已经几年没有起色的韩国网吧业屡屡出现爆棚现象。根据韩国网 吧专业调研网站的数据显示,在全韩4000余家网吧中,《暗黑3》的占有率为39.42%,为史上最高。首尔某大型网吧业主更指出《暗黑3》的魅力超乎意 料,很多玩家在凌晨时依然在排队等待及其位置,实属罕见。

  外挂和淘金者出动

  虽然《暗黑3》在诞生之初就具备监测外挂的功能,但还是难以抵制外挂的侵袭。日前,有高手称自己已经做出了《暗黑3》外挂,此外挂可自动打怪捡 金币,并放在了淘宝上售卖。同时,《暗黑3》的掘金者也纷纷出动,在众多游戏交易平台上出售金币,其中一交易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欧服的金币价格最 高,100万游戏币售价近300元;其次是美服,100万游戏币售价250元;亚服的金币价格相对较低,100万游戏币售价192元。更有一网友称他利用 《暗黑3》挂机赚钱,一夜暴富,获金币80万,并根据自己经验写成致富经,发到网站中与众网友分享。

  《暗黑3》带动各色周边产业

  《暗黑3》的火爆销量不仅体现在自身销量上,还体现在周边产品的发展上。众多商家瞄准暗黑的火爆商机,纷纷发售正版或盗版的暗黑3耳机、鼠标垫、T恤、画报等等,不断迎合暗黑迷们的需要,从中获得暴利。

  一场《暗黑3》,带来的不仅仅是暴雪的个人盛宴,更是更多产业的集体狂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