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猎魔人技能百步穿杨被动收益分析

互联网  2012-06-12 11:18

  导语:这是一篇关于百步穿杨技能的分析,眼晕的同学可以直接看高亮文字部分

  看过大部分百步穿杨的帖子后,发现大部分都已数学模型角度为切入点。

百步穿杨
百步穿杨

  计算暴击几率或者暴击收益。但大家都知道这和实际风筝的收益是天差地别。

  下面我提供一个新的思路

  将每秒3%的暴击率当做一层buff,这个buff 会叠加直到暴击率为100%,每一层buff 不计算做暴击率,而计算为预计收益,就是你的面板数值每一秒增加的数额。

  这个计算的关键在于你1秒内爆发的还是你整个风筝过程总伤害的百分比。

  下面是重点1:

  如果一个DH 再打组队在站桩输出

  那么他的百步平均收益只有3%的暴击率收益,绝无增加。

  为什么?

  每一秒会叠加一个buff

  这个buff 会提高xx点伤害,而这个buff 无论怎样都只能持续1秒。而你需要1秒来积攒这3%的buff,由于你的输出在一段时期内每秒是固定的,所以无论是每秒3%固定收益 或者是 每15秒 1秒 15%暴击收益 你的DPS 就是3%的暴击收益没有了。

  结论1: 站桩输出请放弃百步穿杨,特殊boss战斗除外。

  重点2:

  当进行solo时大部分猎魔人会发现百步收益打起来很大,不仅仅是3%。

  为什么?

  如果你是用触手你的百步收益会比用集束箭的收益要小,攻速对百步有影响么,答案是没有。

  每层buff提供1秒内的暴击率提升,而这个预期伤害就是你的面板伤害,唯一的临界值是在集束箭情况下你能否在1秒内多射出1发榴弹,但一般低3发榴弹的伤害都很少有百步的buff。

  如果说我们为了百步的收益放弃风筝时候追噬箭的伤害。

  每6秒一次集束弹的爆发,那么我们的百步收益就是18%点暴击率。

  每12秒一次2集束弹的爆发,那么我们的百步收益就是36%点暴击率。

  每15秒一次3集束弹的爆发,配合风筝 一点追噬箭我们的收益就在 36%-39% 之间浮动。

  如何正确计算百步在风筝时候你的收益呢??

  在上面的分析你一已经可以看到百步正确的收益与暴击率、攻速都无关。百步的面板收益与暴击伤害有关。百步的当前伤害百分比收益与暴击伤害、暴击率有关,但是百步的实际数额收益是与暴击率、攻速无关的。

  正确收益计算公式:

  (你的爆发点1秒内的伤害 / 你的你风筝时所有伤害) * (爆发1秒击中次数/全程击中次数)* 每次爆发时间间隔时间 * 3% 的暴击率

  提高的预期面板伤害以上述暴击率收益 * 当前暴击伤害,唯一没有准确计算的是 (爆发1秒击中次数/全程击中次数)。但是由于风筝时候暴击率 < 爆发1秒时候暴击率,所以这个收益计算的是最低值。

  结论2: 正确的风筝打法,百步收益无可匹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