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角色抗性计算公式

凯恩之角  2012-06-06 15:42

  做了一个简单的抗性--免伤图,但愿对大家有所帮助。简单说明一下:对于蓝色曲线,横轴是抗性,左轴是免伤百分比。

  对于红色曲线,横轴是抗性,右轴是抗性免伤比。

  补充一下:这个是60级人物对60级怪的免伤曲线!

点击图片放大

  然后发现抗性/免伤比是抗性的线性函数,今天亚服维护,然后我把公式给弄出来了,仍然是60级角色对60级怪:

f(x)=x/(0.01x+3)

  简单说明一下,x指的是版面抗性,f(x)就是免伤,这样你就可以随时知道600抗是多少免伤,1000抗是多少免伤了。值得注意的是,当x→∞时,f(x)→100,换句话说,无论你抗性多高,免伤只能无限接近100%,永远达不到100%免伤。

  还有一点注意,面板的抗性显示的是整数,其实他四舍五入了1位小数没显示,计算时一定要把小数带上才准确。 但是这个小数怎么看呢?你把鼠标移到人物属性的“智力”上,就能显示那1位小数了。这个小数是四舍五入的,所以怎样把面板中实际的抗性求出来不用我说了 吧。如果你闲麻烦,可以直接按照面板来计算,误差一般会低于1%。

  过两天有时间的话我再把敏捷和闪避的公式弄出来,要是可以的话。举个栗子,比如你想知道我堆到1000抗性会有多少免伤,算法如下:

  0.01*1000+3=13,再用1000/13=76.923,去尾得76.92,也就是说你堆到1000抗性会有76.92%的免伤。

  或者你想极端一点,想知道堆到100000抗性会有多少免伤,算法如下:

  0.01*100000+3=1003,再用100000/1003=99.701,去尾得99.70,也就是说你堆到100000抗性会有99.70%的免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