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魔法师能量护甲修改后的研究及说明

凯恩之角  2012-05-24 10:40

  蓝贴出来了,和我测试的结果一致。

  动力甲并非是“单次伤害不被秒的前提下才触发”(如果真是这样,动力甲真是彻底残废了——浪费一个技能格和宝贵的20点奥能上限,换来的不过是2下被秒变成3下被秒……)

  而是BLZ给动力甲增加了一个吸收的伤害上限=玩家最大生命值,而不像以前那样无限制吸收。

  简单的说,假设玩家生命上限是10000,以前的动力甲效果是无论怪物攻击多少,哪怕伤害10万,依然只承受3500伤害,吸收96500伤害。

  修改后的动力甲效果大家一段时间曾经推论是不被秒的前提下才触发,就是怪物伤害低于10000才会触发,伤害高于10000的话动力甲无效,直接秒。

  但是我测试的时候碰到过开动力甲没被秒但是满血被打至不足10%,显然动力甲还是有效果的,蓝贴出来之前一直没弄懂到底怎么回事,现在根据蓝帖的解释,是动力甲增加了吸收伤害的上限,这个上限=玩家最大生命值。

  即:玩家生命上限10000的时候,怪物对玩家的伤害不足3500,动力甲无效果。对玩家伤害超过3500,动力甲吸收超过3500的伤害部分,但是吸收总伤害不超过生命上限即10000点。也就是说——

  怪物伤害1000,动力甲不吸收,砍玩家是1000。

  怪物伤害3500,动力甲不吸收,砍玩家是3500.

  怪物伤害5000,动力甲吸收5000-3500=1500伤害,结果是砍玩家3500,

  怪物伤害10000(此时无动力甲怪物已经可以秒杀玩家了),动力甲吸收10000-3500=6500伤害,结果是砍玩家3500。(这个就是测试的时候“单次伤害不被秒才触发动能甲”这个论点和事实不符的地方,也是某些玩家坚称动力甲依然没被改的理由。因为测试目标正好处于这种情况,即单次怪物攻击正好处于100%血量~135%血量之间,所以无动力甲被秒,开了动力甲掉血35%)

  怪物伤害达到13500的时候,就达到了动力甲的吸收上限。

  怪物伤害15000,动力甲吸收10000,对玩家的伤害就是15000-10000=5000。

  这样,怪物的伤害超过玩家生命值双倍的时候,就是一刀秒——这个结果比以前大家推论的怪物伤害超过玩家生命值就直接秒要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了……虽然动力甲依然几乎等于残废……

  看来以后想用动力甲的法师,得详细计算怪物攻击,然后搭配装备,让怪物攻击的伤害在自己血量的135%左右,这样才能最大化发挥动力甲的吸收伤害效果了……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