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探秘暗黑3职业基础属性及成长规则

凯恩之角  2012-04-28 10:54

   前言

  随着P18的到来,Beta已渐入尾声,距暗黑3的正式发售也越来越近,现在Beta中的一些基础设定应该已与正式版的差别不大了。那么就让我们在杀怪杀到无聊之余,一起来关注一下暗黑3中属性面板里的各项数据吧。

  声明:全文所有观点非独创,而是结合了多位大神的技术贴以及自己的一些游戏体验而来,欢迎讨论,欢迎拍砖,但别拍脸(你懂的)。

   四大属性篇

   1、【科普部分】--老鸟莫笑,求跳过!

探秘暗黑3职业基础属性及成长规则

  如上图,四大属性自然是:Strength 力量、Dexterity 敏捷、Intelligence智力、Vitality 活力。

  那它们在暗黑3里是如何运作的呢?首先,每个职业都有一个主属性,对应关系为:

  力量—野蛮人;敏捷—猎魔人、武僧;智力—法师、巫医。

  主属性的重要之处在于其可以按百分比提高伤害,对应关系为:每1点主属性 = 1%伤害提高。

  因此暗黑3中的各类build通过装备堆高主属性已是必然中的必然。

  此外,四个属性又能分别带来一些独特的收益:

  力量:提升护甲,1力量 = 1护甲。

  敏捷:提升闪避,1敏捷 = 0.1%闪避(这样换算在敏捷大于一定数值之后存在递减)。

  智力:提升抗性,1智力 = 0.1抗性(面板中显示的为四舍五入后的整数)。

  活力:提升最大生命,1活力 = 10最大生命。

   2、【进阶部分】--探秘基础属性的成长规则

  众所周知,暗黑3不用加点,角色的四个基础属性是随等级自动提升的,那这之间又是个什么关系呢?之前脸总发过一个分析帖,网站上也收录了一套数据,见等级经验列表,但对比后发现,这套数据已经与现行游戏内的情况并不一致,于是斗胆调整了一下,将各职业四基础属性与等级的关系改为:

  猎魔人 野蛮人 魔法师 巫 医 武 僧
力量 7+(等级)*1 7+(等级)*3 7+(等级)*1 7+(等级)*1 7+(等级)*1
敏捷 7+(等级)*3 7+(等级)*1 7+(等级)*1 7+(等级)*1 7+(等级)*3
智力 7+(等级)*1 7+(等级)*1 7+(等级)*3 7+(等级)*3 7+(等级)*1
活力 7+(等级)*2 7+(等级)*2 7+(等级)*2 7+(等级)*2 7+(等级)*2

  于是各职业出生时的属性为:

等级1 猎魔人 野蛮人 魔法师 巫 医 武 僧
力量 8 10 8 8 8
敏捷 10 8 8 8 10
智力 8 8 10 10 8
活力 9 9 9 9 9

  如果在整个游戏中这个规律不变,则60级时各职业在裸身状态的属性点为:

等级60 猎魔人 野蛮人 魔法师 巫 医 武 僧
力量 67 187 67 67 67
敏捷 187 67 67 67 187
智力 67 67 187 187 67
活力 127 127 127 127 127
合计 448 448 448 448 448

  很明显,各职业总的基础属性点数是相同的,而且,各职业由主属性提升的伤害也都是187%。由此也看出暴雪在角色平衡方面做出的尝试,至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没有什么亲儿子亲女儿之分了!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