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没有公开聊天频道的再解释

凯恩之角  2012-02-08 10:29

  昨天 Bashiok 在推特上说暗黑3不存在公开的综合聊天频道(>>查看详情), 这些讨论引起了论坛上玩家关于暗黑3聊天频道的争议。Bashiok 把暗黑3的聊天方式与星际争霸2的聊天方式做对比来解释这件事。星际2里和不同的人交流是在不同的小窗口里进行的,类似我们常用的QQ的呈现形式。而暗黑 3里玩家所有的聊天都集中在一个窗口里,类似魔兽世界里的聊天方式。所有的交谈内容都会出现在一个窗口里,进入游戏之后自动进入游戏的聊天内容。而且不会 有综合频道(就是没有魔兽世界里的综合、交易、寻找组队这样的频道)或者大的聊天室,因为维护和管理这种聊天室是很投入人力物力的(比论坛麻烦的多)。当 然了,他们有计划给战队/工会设计聊天频道,为小圈子玩家所用…… 这个功能比游戏本身还得 Soon™ 就对了。

Beta测试中的暗黑3聊天频道
Beta 测试中的暗黑3聊天频道

  我特别喜欢暗黑2里你登陆之后可以直接进入大厅并和其他人聊天,侃侃大山,说说游戏,然后建游戏开战的感觉。所有人都通过节点登陆并聊天还能交朋 友。这给游戏更自由的感觉。现在,你只能由系统抽取组队的人。他们应该制作线上节点系统让大家选择,而不是那个“聊天室”让大家决定是不是开始进行组队匹 配什么的。我认为有一个聊天区可以让你培养出更好的社区观念,并且这是比在游戏里更好的交流方法。我讨厌战网2.0。比起进步这东西更感觉是退步。请给我 们一个聊天室型的节点选择!

  然后有人给出了以前一个蓝贴的引用:

  聊天频道有,而且已上线。它们更像是暗黑2的IRC式(互联网中继聊天)聊天室而不是暗黑2那种单体聊天小 窗口。让朋友们和网友们创建一个社交团体一直是战网长期目标之一。无论你称之为战队还是氏族什么的。我们只是需要时间来增加这些想-要-有的功能。可以确 定的是首发时候不会有,但在以后的某个时间肯定会有。

  Bashiok 做出了如下解答:

  Bashiok:

  看起来我在去年九月的声明造成了一定的误解。暗黑3的聊天系统如之前所述那样,你们都有一个单独的窗口。星际争霸2的聊天系统是如同聊天软件那样,以独立的小窗口形式呈现,但暗黑3里则是只有一个窗口。同样的聊天窗口你在进入游戏之后也会使用于队内交流。

  话说回来,拥有一个公开的聊天频道,其缺点远比优点要多,我们需要对开放聊天环境进行维护,而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社区结构的话这简直就是对管理和客 服的一场灾难。很多人想要聊天频道,尽管他们是指工会频道,或者是那种他们可以邀请并管理的私人频道,我们认为这样类型的交流是完全可行的(有一个社区结 构来支持这种频道)。如我九月份所说,这在我们首发时不太可能完成,但社区式交流功能仍然是我们计划的功能之一。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