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技能系统综合介绍

凯恩之角  2011-11-29 13:57

  技能是每个角色主要的战斗手段,与暗黑1所有角色使用相同的技能不同的是,从暗黑2开始,每位角色都有了专属技能,并且互不重复。暗黑破坏神3也是如此,每位角色依然会有独特完整的技能体系。

  技能在定制角色独特性方面有着重要地位,暴雪对暗黑3的技能系统十分重视。在2011年7月的采访中,暴雪表示技能系统是暗黑3开发中耗时最长,修改次数最多的系统: “我们对所有系统都在反复的修改,但技能系统是我们修改最多的一个系统。大家现在看到的版本,我们经过了大概16-18次的调整。”。

  而在谈到特质系统时,暗黑3首席设计师 Jay Wilson 告诉我们,特质已经被被动技能所取代了:

  玩家:可以通过任务或者物品获取更多特质点数吗?

  Jay Wilson:没有。我们已经移除了特质,把这些重新导入到技能系统中。我们展示的技能系统里谈到了被动技能,那就是由特质转化而来的。它们之间有很大的区别,我们重新设计了不少技能,它们的威力也更强了,也不再称为特质,而是叫被动技能。我们也不会在物品中提供(特质)。

  暗黑破坏神3中取消了原始的树状技能机制,改为了技能池的概念。现在每个角色的技能分为主动技能(Skills)和被动技能(Passive Skills)两部分。 主动技能需要选取后点击使用,而被动技能只要在选择后就可以发挥效果。

  如果简单概括下暗黑3中技能系统的主要变化,那么有以下几个方面:

  技能不再需要选择学习,所有技能只需要在角色达到对应级别后就自动解锁;每个角色同时可以使用6个主动技能和3个被动技能;技能不再有等级概念,所有技能都只有一个级别,只能依靠例如符文石来改变技能效果;没有洗点的概念,只需要选择当前使用的技能就可以。

  技能界面

  技能界面主要分为3个部分:主动技能区,被动技能区,技能池。左侧的主动技能区显示了你目前正在使用的技能。技能名称后面的圆圈用来安放符文石以增加技能的效果。

  点开技能名称会出现右边“技能池”,也就是该角色所有的技能,不可用的技能会以黑白色显示,并且标注有所需要的角色等级!

技能界面
技能界面

  技能池部分按照技能的类型对每个角色的技能进行了分类,更加直观的方便玩家选择所需要的技能。

  每个技能栏可以细分为三个部分,各自有对应的作用:

不同颜色标注的作用区域
不同颜色标注的作用区域

  最左边是技能图标,可以将技能图标拖到下面的技能快捷栏中使用。注意:每次你重新选择技能后,都需要将该技能拖到下面的技能快捷栏。

  红色部分是技能图标,可以将技能图标拖到下面的技能快捷栏中使用。注意:每次你重新选择技能后,都需要将该技能拖到下面的技能快捷栏。

  绿色部分是技能选择区域,点击后将会出现右边的技能池,然后选择一个技能放到这里。

  蓝色部分是符文石的位置,符文石可以改变技能的效果。

被动技能槽
被动技能槽

  暗黑3中的技能将随着角色升级自动获得(会在快捷技能栏上方显示左边图标),因为现在这种独特的设计,所以暗黑破坏神3中将不再有洗点的概念。你也不用担心加错点数,所有技能从始至终都是初始等级,你只能通过符文之石和被动技能去调整他们。

每次升级会有对应的技能或技能槽解锁!
每次升级会有对应的技能或技能槽解锁!

  最初暗黑3使用了特质系统的概念,角色可以在不同的等级学习不同的特质技能,来稳定的增强某种能力。但后来暴雪改变了这种设计,使用了被动技能这个概念。

  主动技能:主动技能一共有6个位置,每个技能还可以选择一个符文石来增强技能。角色开始可以使用第一个技能栏,之后的技能分别在 2/6/12/18/24 级解锁。角色最多可以有6个同时激活的技能。

  被动技能:被动技能替代了之前的特质系统,用暴雪的话说,被动技能对整个系统的适应性更好,更灵活。被动技能主要是对主动技能的增强。被动技能一共有3个空位,分别在10/20/30级解锁。解锁后可以拖动选择一个被动技能来发挥效果。

  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你需要做的不再是考虑怎么学习技能,学习哪些技能,如何分配点数。而是将要把注意力放到当前和未来的战斗中去,什么技能在什么战斗中使用。

  技能的更换

  每个角色有20多个主动技能,但同时只能使用6个,那么就面临技能的选择和更换。不同的战斗场景显然需要不同的技能组合。在暗黑2中,玩家不会面临这样的难题。最初技能的更换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比如野外、战斗中等等,暴雪不想让更换技能影响到游戏的流畅性。但是随时可以更换技能被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可以用来消除技能CD,并且体现不出6个技能的限制。所以暴雪一直在寻找新的办法来达到某种平衡:

  Bashiok:我们不想让主动/被动技能的切换变成一个破坏游戏规则的东西,但我们想确保刚在野外升级的人可以尝试他们新解锁的技能。目前我们想在boss战和竞技场中不能切换的限制已经足够了,不过我们还是要走着瞧。我有点喜欢难度限制的想法。在噩梦和地域难度下不能在城外切换。但是这也许只会让人老往城里跑,而拖延了真正游戏的时间。我不知道,我目前还很犹豫。

  终于,在暗黑3测试第五补丁中,暴雪加入了一个新的元素“Nephalem Altar”来限制技能的更换。目前已知存在这个技能神坛的场景有:

  新崔斯特瑞姆

  Cathedral Level 1 入口

现在只有这里可以更换技能
现在只有这里可以更换技能

  需要更换技能时,角色只需要靠近并点击神坛,原本灰色的技能图标就会变亮,并且可以进行更换调整。主动技能和被动技能都是如此!虽然目前来看,这个新的设置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确认增加了游戏的难度,但是由于暗黑3中回城的便利程度较高,所以游戏的流畅程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技能的使用

  与之前暗黑2所有职业使用技能都消耗法力(Mana)不同,暗黑3中每个职业都有专门的能量源。每个职业的能源源都有独特的使用和恢复计算方式。这一设定的根本目的是更加明确的区分各职业的装备建设路线。

技能的使用
技能槽

  快捷技能栏

  你有5个快捷技能栏位置,你可以通过 1-5 数字使用该位置的技能,当然,你也可以把药水放在这个位置上。药水可以堆叠使用,不用每次使用后再放上新的。鼠标的左右键可以分别设置为不同类型的技能,如果技能类型冲突,会自动取消。

  冷却时间

  大部分技能都有冷却时间,高级技能往往会有2分钟左右的冷却时间(CD),但是后期应该可以通过符文石或物品属性来减少技能的冷却时间:

  Bashiok:游戏还在Beta测试平衡中,我们不用太过陷入于这些细节。很多这种设定可能会修改,但基本上对所有职业技能来说,更高级的技能需要更长的冷却时间(Cooldowns),或更多的能量,或是两者都有,这也体现了高级技能的威力和效果。

  举个例子来说,野蛮人技能树的最后三个技能目前都有2分钟冷却时间。当然有办法稍稍减少这些冷却时间,不过你还是会想要一些混合的技能来互相补充之间的不足/CD。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