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将不会采取一键拾取模式

凯恩之角  2011-11-07 14:14

  玩家:为什么不能有一个一次捡光地上所有东西的设定?一个个捡东西很麻烦的!

  Bashiok:

  这是一个玩家的喜好问题。有的玩家确实喜欢这样,但是有的玩家确不是。所以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搞清楚,到底怎么设定才会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和游戏乐趣。

  这有可能听起来很荒谬,“当然是越简便越有乐趣了!”。 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有时简便会极大地缩短游戏的欢乐时光。

  有几个重要的原因导致我们保持了一个个点击的捡东西的方式。显然,这种方式能够让你选择你真正需要的东西,而这种选择是一个重要的玩家选择体验。这样的选择在游戏中发生很多次。你可以说,“我就是要所有的东西!”对于金钱来说,这是对的,从来没有一个不去捡钱的理由。但是对于装备来说,从长远来看,你基本不可能想每一件装备都要捡。这一点,我基本可以肯定。贯穿我们所有的简便化设定的宗旨就是“易于上手”(但是“难于精通”)。对于那些垃圾,暗黑破坏神的风格就是要你点击、点击、再点击。这种风格很好,一直就很好,而且我们也知道为什么这种风格很好。

  在我个人看来,情况会是这样(分析的可能有点偏游戏心理学):你和游戏进行了直接的互动,你完成了一个目标(杀了一个怪),游戏给了你一些奖励。在这整个环节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真正投入到收获奖励的这个环节之中。而简单的通过按一下键就捡光所有的掉落这样的方式会弱化这样的一个惊喜回报系统,最终也会弱化整个游戏的快乐体验。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