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将登录朝鲜半岛 赌博性难逃争议

DONEWS  2011-09-22 17:07

  美国暴雪娱乐公司旗下动作RPG大作《暗黑3》即将在韩国市场亮相,以MMORPG模式打造的动作RPG--《暗黑》系列一直在全球市场上有着较好的口碑,可以本次登场的《暗黑3》由于游戏内加入了现金可以交易道具的“官方拍卖所”系统,让韩国玩家对于游戏投机性、赌博性争议不小。 《暗黑3》已于20日在北美地区开似乎Beta测试,21日官方拍卖所便正式上线,在这一消息公开后,韩国玩家“炸开了锅”,开始对现金交易系统进行激烈辩论,甚至连2~3年前的一些游戏资料都拿出来进行抨击或赞扬。

  1996年,暴雪名为《暗黑1》的游戏通过网页确认才能登录游戏的方式让韩国玩家眼前一亮,游戏首次为玩家详细介绍何谓游戏等级、游戏等级有什么用处以及各类丰富的道具系统,当时可谓是“暗黑时代”。

  继《暗黑1》后,2000年《暗黑3》大获成功,成为当时韩国国内最流行的游戏,至今在游戏市场上还占有重要的地位。《暗黑》系列的理念、设计思路、完成度、大众度已经被世界玩家证明,上至40余岁的“老暗黑迷”,下至十几岁的“小暗黑迷”,《暗黑》的影响力堪称全球之最。

  不过,在《暗黑3》加入了现金交易系统、拍卖所,并联手美国网上现金结算企业“Paypal”后,玩家再也淡定不住了,这一系统被褒贬不一,口水战24小时不间断上演。

  暴雪娱乐将游戏内游戏币交易的拍卖所模式演变为赤裸裸的金钱交易,让很多玩家表示,暴雪也想圈钱了。另外,有玩家担心,这类系统出现后,会引发赌博、投机倒把甚至是青少年犯罪,更是触及韩国相关法律未满19岁青少年不得以现金方式购买第三方中介道具的规定。大公司带头进行赌博、带头进行投机倒把的恶名被冠在了暴雪的头上。

  不过暴雪相关人士回击称,目前韩服《暗黑3》并没有确定引入拍卖所,考虑到韩国玩家的情绪,很有可能不引进,另外现金交易中介是建立在美国法律上的,是合法的。

  另外也有业界人士表示,目前包括NCsoft、Nexon在内的大型韩国网游企业的游戏中都存在间接的投机倒把行为,《暗黑3》相对公正公平的官方交易中介相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毛毛雨”级别。

  目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相关负责人正在对“拍卖所是否引入韩国”一事进行处理,相信届时这一消息会同等级委员会的审批结果一同对外公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