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浅谈暗黑3法师与暗黑2女法师的区别

凯恩之角  2011-08-15 11:32

  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在暗黑2中无法选择职业性别,所以当时法师的英文是Sorceress(女巫、巫婆的意思)。与亚马逊和野蛮人一样,他们是一个群体,Sorcerer(巫师)群体。而在我们近期 Jay Wilson的专访中,Jay Wilson表示野蛮人是唯一一个从暗黑2继承下来的职业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法师已经在暗黑3中发生改变,他们是Wizard,暗黑2中Sorcerer的一群年轻学徒。他们往往掌握着那些更加危险的魔法。

  普通的Sorcerer对他们(Wizard)充满了恐惧,所以某种角度来说Wizard在这个世界里更强大,但是他们也非常脆弱。

  虽说中文翻译都可以笼统地称为法师,但是,暗黑2的Sorceress(SOR)与暗黑3的Wizard(WIZ)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Bashiok提到,“Wizard是上一代暗黑2中Sorcerer的一群年轻学徒。他们往往掌握着那些更加危险的魔法”。由此可见,Wizard是承于Sorcerer而异于后者的。这也体现了暴雪在暗黑3中的职业设计理念,既与前作的角色有所关联,又有自己的独立特色。

  根据正统DND设定,Sorcerer(巫师)更合乎我们一般概念的法师形象——掌握着火球、冰环等奥术魔法,在游戏中就是一门人间大炮。而D2的 法师正是如此,冰火电三系法术,无一不是进攻的利器。而DND的正统法师Wizard,除了伤害性的法术之外,还掌握着很多控场、魔法制造、幻术等强大魔 法。D3的法师虽然没有如此神通广大,但是与D2的SOR相比,很明显,伤害法术之外的能力增加了。

浅谈暗黑3的法师与暗黑2的法师的区别
暗黑3法师原画

  也就是说,D3的Wizard从SOR这样一个强大的炮台进化成了更全面的角色。通过对比技能我们可以发现,SOR的大量火焰、冰冷和闪电法术并没 有被WIZ逐一继承,仅仅是九头蛇、暴风雪和闪电链这几个标志性的法术延续了下来。更多地,我们看到了许多新的牛逼闪闪的东西,比如时间扭曲、瓦解光线等 等。

  不知还有没有人记得D3早期的技能树,那时WIZ的三系分别是风暴、魔咒和奥术,涵盖了风、冰、火、毒、电、奥术六种属性,简直是个全能伤害王。随 着暴雪的修改,WIZ的伤害类型归于传统,火焰、冰冷、闪电和奥术,但是再加上灵能刀锋这个比较特殊的技能带来的物理伤害,WIZ看上去还是那么犀利。

  玩D2时,SOR的一大苦恼之处就在于经常遇上冰火电免的怪物,任意免疫一项的怪物都很多。举例说,SOLO常用的纯冰,在地狱的冰冷之原、救安 亚、3BB等处都会非常痛苦。即使是冰火双修的法师,还有冰火双免的怪等着你。除了有无限的高端电法,SOR遇上有元素免疫的敌人真的很乏力。

浅谈暗黑3的法师与暗黑2的法师的区别
法师的瓦解射线技能

  然而,D3的WIZ伤害类型如此之丰富,就很少会碰上打不动的敌人了(暴雪还说过,D3里不会有D2那样各种免疫的敌人)。面对大量敌人时,除了制 造伤害,还需要考虑控场问题。SOR除了TP(Teleport传送),基本只能靠冰系的法术来减速,遇上冰免怪时就只有拼命TP的份了。而WIZ就要从 容的多,除了冰系法术减速,还有时间扭曲这个超强控场技能,另外还有原力波可以击退敌人。

  但是相比之下,由于技能CD问题,WIZ需要更好的技能安排,各种控场技能之间不能有断档。要是一个不留神遇上奥术能量暂时枯竭或者技能都在CD那 就很危险了。D3的TP一不能乱用二不能无视视野,这个比D2麻烦很多。也因此,D3里WIZ不太会像SOR那样成为SOLO效率最高的职业,毕竟大家都 得老老实实跑路而不能靠TP翻墙什么的了。

浅谈暗黑3的法师与暗黑2的法师的区别
连锁闪电(暂译)

  简单地说,WIZ是一个比SOR更全面的职业,但是他可能更需要玩家对这个职业的理解。奥术能量不同于法力,虽然恢复很快,但是也要有计划地用。而如何有效地利用各自的能量资源,也是暴雪设计了五大能量系统的一个核心理念,这能给玩家带来更多的游戏体验。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