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暗黑世界的幸福生活

穿越到暗黑破坏神的世界,落地压死了迪卡凯恩……

查看详细>>

暗黑神-暗翼

一个少女被一个拥有特殊神力的原始暗黑神族群族主……

查看详细>>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暴雪:《暗黑3》架构不同以往很难破解

凯恩之角  2011-08-08 17:39

  在暴雪官方论坛上,一位玩家用长篇大论阐述了自己对暗黑3无单机选项的看法与建议,有些看法很多和我们凯恩之角论坛里的一些朋友的想法重复很接近,所以今天重点我们来看一下 Bashiok 的回答,其中也包括了相对详细的暗黑3在线版服务器和客户端各自的作用。

  译者评论:从B大的阐述中我们了解到了暴雪最后决定把暗黑3做成客户端/服务器架构的原因。当然这只是他的一面之词,相信很多玩家依旧不会买账。但我们能看到,这的确加大了破解暗黑3的难度。“怪物的随机性,地牢的随机性,物品的掉落,战斗的结果”全部都要客户端和服务器来持续的有信息传输,来通过服务器发送和判定这些结果。暗黑3真的成了魔兽世界式的网游,而且说实话从他提到的这些方面来看,暗黑3比魔兽对服务器的依赖更有过之而无不及,起码魔兽的地图是固定的,不需要总是来随机。这基本让盗版暗黑3的可能性降到0,除非暗黑3的服务器端流出。否则我觉得基本不可能看到有盗版的出现,就像星际2的战网那样。

  Bashiok:

  除了其他所有那些我们觉得让所有人都保持在线最终的益处之外,这个决定是因为可以让玩家一起参加一些活动,集中的社区,一个流行的竞技场系统,可用的人物仓库,等等。暗黑3是建立在一个客户端/服务器架构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游戏里的数据或机制都是在客户端上(你的电脑上)存在的。

  这和魔兽世界并没有什么太多不同。魔兽世界的世界本身,贴图,声音,等,都存在你的机器上,但是所有的npc和敌人都被服务器所控制。暗黑3的运作不完全和魔兽世界相同,但很多事情像是怪物的随机性,地牢的随机性,物品的掉落,战斗的结果,还有其他一些东西,都是经过客户端和服务器联系来掌控和核实的,反之亦然。

  我们从魔兽世界的这种架构中学到了很多,还有它提供的额外安全性和照管性。它允许[我们]为了玩家对游戏随时都有很大的掌控,所以如果我们知道有一个问题或bug出现,我们可以立即就通过一个热补丁(hotfix)就处理掉。热补丁不能用在所有事情上,我们仍会有客户端补丁,不过很期待能通过热补丁持续的给所有玩家同时提供高质量的游戏体验。

  另外还有很严峻的安全考虑。从来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能阻止黑客或作弊,我们发现一个严格的客户端/服务器架构对他们(hack和作弊的使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阻碍。

  最终我们决定把这款游戏做成客户端/服务器基础,是因为它所能提供的安全和质量。还有作为一个额外的“奖励”,它保障了我们心目中理想的繁荣在线社区。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