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暗黑世界的幸福生活

穿越到暗黑破坏神的世界,落地压死了迪卡凯恩……

查看详细>>

暗黑神-暗翼

一个少女被一个拥有特殊神力的原始暗黑神族群族主……

查看详细>>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所谓的前暴雪测试员爆暗黑3细节研究

凯恩之角  2011-05-16 16:16

  最近国内众多游戏门户纷纷转载一篇“前暗黑3员工”抨击游戏品质的文章,此文最早出现于欧美著名的2ch类匿名网站4chan上,当然现在这个地址已经404了。原帖用词语气远比国内媒体转载后采用的中文译本来的火爆粗俗而无理(也可以认为是被炒鱿鱼之后气急败坏)。

  对那个问题,我想这个表情很到位。

  Flux 对此事的评价也是不靠谱,理由如下:

  1、原帖地址打不开了

  2、其中的游戏内容98%为已知内容,只有少量的稍微新鲜点的花絮

  3、有几个地方的细节与嘉年华上的有所矛盾

  4、这哥们为啥被炒鱿鱼的故事不可信(而且让他听起来像是个白痴)

  5、这总体上可信度是相当低的,我可以在15分钟内写出一个比这个说服力高得多的版本来[火星牛表示只需要10分钟]

  我想玩过整个游戏的人应该能够毫不费力的顺带提供出相当多的未知信息,这就更有说服力,或者至少能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甚至不要知道那些主要系统,比如拍卖啊佣兵啊什么的。(我只想了解)些小花絮就行了,比如工匠们的故事细节,凯恩和莉亚发生了什么事等等。显然这些事情都可以编造出来,但这些细节是不会体现在众所周知的大众消息里的,这也让这消息看起来不是那么“内部消息”。

  据我所知,这其中有几处错误。他说暗黑3关卡设计都是比较小的,但是在2009年嘉年华第二幕沙漠场景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开放区域,比暗黑2第二幕里任何的单个场景面积都要大。而且在2010间年华上的地牢关卡随机性非常强,比暗黑2里的地牢只大不小。

  他说boss战都是脚本化蹩脚差劲的。我们知道那确实是有多阶段的脚本的,但是正如杰伦哥等人所说,他们把注意力放在将boss遭遇战打造得史诗化牛逼闪闪化,仿造塞尔达和战神那种的巨大型boss战,看起来这也不是像那家伙说的那么失败。

  关于游戏里的故事典籍,那家伙说没有。但是在2010年嘉年华上是有一个故事/任务窗口的。它只是还没有填充内容。此项功能也没有被广泛宣传。开发者也没有在任何一个采访中谈到它,我也记不得有人在上手报告中提及此事,我也只是在某篇文章里大致提过一下。我敢打赌即便是玩过暗黑3的大部分人也不会主意这一点,因为这是一个菜单下的子菜单,而那主菜单一般人是不会去细读它的。因此也许写了这帖子的骗子不知道这一细节,尽管看起来他好像掌握了游戏几乎所有的最新信息。

  另一方面,也许那个窗口并不包含游戏内的故事典籍,尽管它看起来很像,或者它只是在2010嘉年华上测试用的,在最终游戏里并没有加上,因而一个游戏测试员并不知道这一情况。

  至于揭露的故事情节,与我们所知道的很接近。再加上一点猜测。因此它可能是合理的,或者可能只是一个玩家从维基上看了些故事梗概文章再加上点对未知的推测的,使其看起来更可信些。

  有一点是我认为比较合理的,那就是关于暴雪的公关部门(他把HR拼成了“rh”[腐朽之心.。.嗯])是个令人恐惧惹人讨厌的地方,都是些心理学女博士。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事实,但是它跟我听说的/见过的暴雪很相像。这家公司大概90%的员工是游戏宅,但是也有少部分持有商业/心理学/管理学/市场性等学位的家伙(公司里的老鼠屎?)不是玩家,这些人是雇来运营公司的,而这些人试图强加控制公司文化。暴北的哥们一直就很讨厌跟这些从尔湾暴雪里出来的家伙们打交道(这就是他们喜欢成为一个独立的工作室与总部保持一个物理距离),而且这些人还把持着公关部门。[话唠哥又借题发挥吐暴雪的槽了,有没有!!!]

  这个细节就不像是一个对D3心怀恨意的半文盲写出来的了,这也不像是一个骗子所能了解的内情。因此,它也许是真的。从长远来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同意这个家伙对于游戏设计的意见。

  昨晚我看到帖子的时候,第一印象就是假的一毛,死宅果然很无聊,而且这种xx员工爆料的事儿发生过不止一次了吧,我不相信在NDA的约束下真有人冒着吃牢饭的风险来到一个死宅论坛爆什么料。总体来说,作为一个测试者,他对乱七八糟的大众信息了解的不少,而对于自己岗位细节信息知之甚少。但话说回来,当初号称暴雪规划图泄露出来的时候一群人也是高呼伪作,所谓嘲笑xx的人将来必将被历史所嘲笑。是真是伪,列位看官自己心里有数。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