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技能池将取代技能树

新浪游戏  2010-06-09 10:54

  近日,《暗黑破坏神3》官方论坛社区经理在回复玩家提问时透露,相比《暗黑破坏神2》,3代中各职业技能将不再有技能树,而采用自由度更高的技能 池,此外还增加了能改变技能效果的技能符文,任何技能都可以用技能符文组合成无数的效果。请看原帖翻译。

  玩家:《暗黑破坏神2》中各职业的练法,如弓系亚马逊、锤系圣骑士、骨系死灵法师等这种大家都爱用的练法,是否开发人员制定好 的?我认为不是,开发人员所做的就是不断开发补丁解决兼容性问题,然后将最大的自由度留给玩家,这真是太了不起了,玩家真的是在“玩”这个游戏,喜欢怎么 玩都可以。那么《暗黑破坏神3》中开发人员是否固定了各职业的养成方式呢?3代中每个角色有3套技能树,好像照着练就行了?《暗黑破坏神3》的这种设计太 僵硬了吧?是不是为了平衡性降低了自由度?我还是喜欢2代那样可以自由发挥的职业养成体系。

  暴雪:《暗黑破坏神3》中是没有技能树的。所有技能都在一个技能池里,玩家等级越高,池子中的技能就越多。关于你说的固定的练法,《暗黑破坏神 3》在beta之前,公司内部就有数百人玩这个游戏,期间形成一些公认较好的练法是自然会有的。如果你说的自由度是只怎么练也能变强的话,那技能之间的差 异就没有意义了,既然怎么练都是一样强的话,练什么技能都是一样的。所以说各种职业的练法中必然会有些公认好的练法,开发人员的工作就是要在特色、有趣、 好玩之间找到平衡。

  还想说的是,《暗黑破坏神3》中会有技能符文,符文搭配技能会对技能的效果产生很大的影响,不仅改变技能的作用,还有可能改变 技能的视觉效果。玩家除了升级时给技能加点、用装备提高技能威力之外,现在还可以用符文来影响技能,比2代更丰富了,玩家的自由度是增大,而不是受限。

  玩家:技能符文是否有限制呢?比如某些技能不能用某些符文?

  暴雪:很难说,《暗黑破坏神3》中的符文系统现在正在改,但是我还不能公布。我能说的是,技能符文作用很多,有很多的类型。

  玩家:符文的作用是固定的呢,还是类似道具的前后缀关键词一样,同样的符文和不同的技能结合,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暴雪:每个符文都是设计用来给所有技能用的,没有某个技能专属的符文存在。

  玩家:如果每个技能都有专属的符文,那可以很好的促进交易啊。

  暴雪:符文非常之多,共有5大类,算起来有500个符文,每个职业的技能20种,你可以算算其中的搭配数量。

  玩家:我希望符文有主题,如连击符文,威力符文,致命一击符文等。

  暴雪:会有一个大体的主题的。

新浪游戏_蓝帖:《暗黑3》技能池将取代技能树
《暗黑3》截图之一

新浪游戏_蓝帖:《暗黑3》技能池将取代技能树
《暗黑3》截图之二

新浪游戏_蓝帖:《暗黑3》技能池将取代技能树
《暗黑3》截图之三

新浪游戏_蓝帖:《暗黑3》技能池将取代技能树
《暗黑3》截图之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