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附魔机制的看法与早期蓝贴说明

新浪游戏  2014-05-15 16:04

  对于暗黑3附魔系统很多玩家刚接触的以后恐怕都是当做魔兽的那种重铸来对待的,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发现其实完全不一样。我个人用了之后发现,穷逼的我,根本玩不起暗黑3附魔。

  我在网上看到了早期statham 翻译整理关于暗黑3附魔的蓝贴之后又了一些新的想法。下面就是蓝贴的内容

  玩家:暗黑3附魔这个系统仍然需要一个“随机”元素介入,以及这个系统的限制。不然的话,每个人都会很快一身神装。

  随机元素:可替换的属性列表。

  限制:价格和/或玩家可以进行重铸的次数。

  玄秘工匠应该而且会作为物品装备的一个支援型工匠,而不是替换掉这个打宝游戏最关键的物品狩猎部分。

  蓝贴回复:说的非常好。

  我们还在反复对附魔系统进行测试调整,所以具体实情可能会跟我们今天所说的不一样。现在让我们讨论一下附魔价值。集中讨论一下价值,即使具体的附魔系统变了,你们仍然可以看到我们的意图,了解什么对我们而言是重要的。以下举些价值的例子。

  价值 :打怪打装备依然重要。

  附魔对该价值的支持: 现在的设计是,你只能允许洗一条属性。这样做使附魔后物品不能离原来的太远。它让附魔有意义,同时让玩家有很大的空间去打怪打更好的底子装备然后通过附魔得到更好的。

  价值 :我们想让附魔系统成为有意义的游戏后期的物品消耗途径

  附魔对该价值的支持:

  1. 之前提到过所有附魔后的物品都会账号绑定。

  2. 虽然你只能够洗一条属性,但你可以多次对该条属性重新掷点。举例来说,一物品有 200 力量,200 体能,80 全抗,1200 击杀回血和 300 命中回血,也许你会选择支洗 1200 击杀回血而得到 87 秒回这条新属性。之后你可以洗 87 秒回而得到 4 金币拾取。你可以无限次洗这条“可变化”的属性,但其他四条属性会变成固定不可变(即 200 力,200 体,80 全抗和 400 击回)。

  3. 我们要确保附魔对传奇物品有意义。我们努力让传奇物品显得很牛逼闪闪。如果我们想让附魔变成游戏后期的消耗途径,那么附魔要对游戏里最好的物品也有帮助。但是你是否可以对传奇的固有属性进行重新掷点呢,还是你只能洗传奇的随机属性呢,这些细节部分都没有定。这设计方面还在反复调整测试中,但是最后我们是想让对传奇附魔是有意义的。

  价值 :我们想要避免“买家的悔恨”

  附魔对该价值的支持 :你玩过某些 RPG 会让你附魔后的物品反而变得更差吗?因为重新洗点后的属性是随机的,那么有可能会让洗后的属性比之前的要差。这经常让你觉得附魔简直槽糕透了。又或者你反反复复附魔一件物品,希望至少能洗到一条较好的属性,但偏偏脸黑得一塌糊涂,倾家荡产也没有如愿。为了缓解这个问题,附魔后的新属性清单里,有一条属性一定是你洗点之前的属性。如果你对新属性一条都不满意,你总是可能选择之前的属性。现在你可以无忧无虑地附魔了。

  声明,附魔还在调整中。最后出炉的样子很有可能会变化,但我以上所说的可以让你们对现在的附魔系统有个大致的理解。

  属性如何具体地在传奇物品上进行重铸可能会在我们完工之前有所改变,所以我们不应该谈论太多的细节。说起来,目前考虑到让“特殊”属性变成“普通”属性是一项而无法倒退的不可逆转的操作,可能会让这个系统更缺少吸引力。

  通过这条蓝贴我们其实可以看出,暗黑3附魔的实际效用其实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好。他附魔的属性是完全随机的,而且属性是有好有坏的,每次附魔的费用也是成几何的上涨。一般超过三次还无法随机到想要的属性,那么就放弃吧,再往后,你的钱袋可能就会见底了。

  所以对于暗黑3附魔而言,你不能把他当做提升角色能力的一跳重要途径,因为暗黑3的宗旨还是在于刷怪打宝。附魔只是在你无聊了,或者有钱的情况下奢侈一下。


相关报道:《暗黑3》2周年福利推出 传奇掉率加倍 2014-05-15 10:07:0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