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夺魂之镰》封测新补丁改动分析

新浪游戏  2014-02-21 14:28

  在《夺魂之镰》最近的补丁改动中有一些内容影响了锻造和经济的成本(这些改动对暗黑3 PTR 也有效)。在《夺魂之镰》早期的时候锻造的金币消费极大,比现在要贵的多。稀有和传奇物品的附魔差价也十分夸张,外加传奇还需要“被遗忘的灵魂”这个素 材,所以在那个被戏称为“传奇再见”的补丁里在一个月内想有所提升十分困难。

  传奇掉落现在更频繁而且“被遗忘的灵魂”也能通过击杀秘境守卫获得,但是在最近的一次改动中传奇首饰的附魔价格改动将会在长期的经济环境中有重大影 响。目前,传奇/套装的戒指和项链在附魔是 0 消费。并不是说完全免费。你需要一个被遗忘的灵魂,一些非常常见的分解素材,以及一个特级无瑕宝石(Flawless Imperial Gem)。需求的类型似乎对每件首饰都是随机的,而且对该物品则是永久的。我的猎魔人项链需求一个特级无瑕红宝石,然后附出来一次不怎么好的暴击率。

暗黑3 资料片 死神之镰
传奇项链附魔素材需求

  附魔价格需求从金币到宝石的改动,从长久的经济支流体系来说影响巨大:

  • 这个改动再次降低了金币的价值,何况金币在《夺魂之镰》中的价值已经很低了。
  • 这让宝石更加有用。(宝石的掉落数量远多余镶嵌需求。许多 Beta 测试玩家都已经有了好几百的尊爵宝石。)
  • 由于宝石(以及金币)是获得绑定的,你必须自己刷素材才能去附魔。
  • 同样一件首饰第二次重新附魔时的成本并不会增加,所以你可以多次进行附魔。(之前玩家发现附魔 6 - 8 次之后属性太垃圾,以及成本价格太高而不得不放弃了。)

  附魔价格的改变

  在 Beta 期间附魔的价格很多种,取决于要附魔的装备类型。

  在 Beta 早期阶段附魔并没有融入经济体系,价格高的夸张。一个稀有护甲你能发现成本要 3 万,而一个项链第一次附魔就要 150 万,然后每次增加 10%。由于不确定内部公式,首饰附魔的价格变的多种多样而且很夸张,特别是那些从《暗黑破坏神3》中继承过来的拥有 5 - 6 个主属性的神器戒指(现在你无法附魔这些老装备了)。

  附魔的金币逐渐稳定下降,而今天你不能比 Beta 的任何一个时期所看到的更低了。目前仍然是多样的,护甲附魔比武器便宜,但大部分的稀有物品第一次附魔将需要花费 1.8 万到 6.5 万不等。传奇物品基本需要金币,但是并不在那么大的额度,你可以在成本提升到 10 万之前多刷几次附魔。

  所有的传奇附魔也消耗被遗忘的灵魂,这东西在 Beta 早期那个极品传奇一秒刷爆的版本里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之后在十二月到一月的 Beta 期间,这个素材似乎成为了可怕的瓶颈。现在,传奇掉落得到了提升而且秘境守卫甚至直接掉落这个素材,所以对大部分玩家来说已经不是那么的高不可及了。有一 个玩家说“我现在有至少 10 个灵魂还有许多其他传奇在仓库里,如果需要可以随时分解”,不过当然仍然有不少玩家表示在锻造和附魔时缺少足够的灵魂素材。

  锻造成本和回复率

  我认为长期来说宝石会成为新的瓶颈。目前对大部分的 Beta 玩家来说并不难,因为玩家们因为出不起钱而囤积着宝石(或者只是他们不需要),我们大多数人都有盈余。有玩家表示自己因为缺少金币,实际上已经存了每种大 约 300 - 600 个尊爵级的宝石。同时这也是无法附魔的原因,因为要把尊爵升级到特级无瑕宝石需要 90 万成本。

  • 3 尊爵击 + 20 万 = 1 特级。
  • 3 特级 + 30万 = 1 特级无瑕。
  • 1 特级无瑕 + 5 个蓝色素材 + 11 个稀有素材 + 1 个被遗忘的灵魂 = 刷出来的属性又 @#$%^& 是个废的,为什么 #@^&@$ 就是不出暴击!

  《夺魂之镰》中没有一局“标准”的游戏,但如果你花费大概 70 - 100 分钟来清理掉双倍奖励的赏金任务,然后再刷 1 - 2 把秘境,你将会得到大概每种 5 - 10 个尊爵,200 万金币,2 - 4 个传奇。这只是非常粗略的评估和感觉,但如果说看看成本你会在一局游戏里得到 2x 的灵魂成本, 2x 的金币成本,但最多还有 1x 的宝石成本。(当然蓝色/金色素材肯定是足够用的,因为大部分的你都可以拿来分解。)

  我觉得存了百来个宝石有点不对。主玩专家模式的玩家可能在测试中进行普通模式时会发现金币匮乏但是灵魂和宝石超多,尽管金币成本降低了。假设在游戏发售那天是这种经济系统的话。大多数的玩家都会从《暗黑破坏神3》中带来金币,但是在第一天也没多少块尊爵宝石,或者新的 70 级素材。所有人都在囤积素材和宝石直到 70 级,但却不会出现积攒 2 - 3 个月的宝石却无处可用。

  多数玩家会发现因为首饰附魔的限制而缺乏宝石,可能会用几个小时去诅咒没有拍卖行或宝石交易。即便用宝石换宝石 也是可以的,有不少玩家只有一个号,所以对主属性之外的其他类型的宝石需求很低。

  看看《暗黑破坏神3》今天的宝石价格有多大差别,感谢广泛的需求和应用。绿宝石是《死神之镰》中最有用的,因为武器的暴击伤害是所有角色都需要的, 但不玩秘法师/巫医的玩家对黄宝石基本是没需求的,而且不是野蛮人/圣教军的职业也用不到红宝石。没有拍卖行或者出售宝石的方法,很难说其他宝石有“价 值”,但是他们肯定有其用途,无论是镶嵌还是那不可避免的“你得附魔好几次才能在戒指/项链上刷出你真正想要的词缀。”

  案例研究

  这里是我的猎魔人上的项链。你可以看到对比我手里一个稀有的属性差别。(对比身上其他部位,这个项链的品质直接拉低了猎魔人的能力。项链属性很糟糕,而戒指则非常的赞)。

  你可能会认为来自《暗黑破坏神3》中的全抗很有价值,但实际上这是这个项链上的主属性中最没价值的词缀。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数值的比那话,以及巅峰点 数。一个巅峰点数可以获得 5 全抗或 5 体能,所以 20 点 你就有了 100 全抗或 100 体能…… 尽管你可以争论一下 742 体能和 94 全抗哪个更有用,但替换成本是无可争议的。通过巅峰点数获得 100 全抗很容易,但却很难得到 700 体能。外加每点体能给予的生命值是固定的。全抗却并非如此,数值提高之后的递减会逐步削弱后期全抗的收益。

暗黑3 资料片 死神之镰
案例研究

  因此我决定干掉全抗,并希望能出个暴击。我只是希望,能在某次附魔之后获得。

  搞笑的是新的成本并不是长远来说需求更少金币。之前我第一次附魔大概用了 25 万,然后价格变化就是 30 万,37 万, 50 万,65 万, 81.5 万,98 万等。开始很便宜,但价格提升很无情,然后到达某个程度之后再投入附魔的成本需求会很高。这在《死神之镰》的稀有装备中很常见,我经常在游戏中找到 3 个主属性词缀很棒,但有一个很垃圾的情况。我尝试把第四个词缀改成好的,一般希望是 + 技能伤害和好数值,然后在 8 - 10 次之内还算好,要不然的话我还不如重新去打一件出来,因为继续附魔下去的成本太不划算了。

  这个情况是特别针对稀有物品,因为你可以通过刷图和赌博来得到成吨的金装,而且很多都是好底子(虽然 99% 的金装还是比传奇要差)。

  然后,新的传奇附魔起手成本很高(90 万金去把 9 个尊爵换成一个特级无瑕),但从长久来看由于不会提价而更低廉一些。(甚至某种程度来说在减少,因为你可以在大师到魔炼难度下找到特级宝石,这样你只需要 3 个特级和 20 万就可以了。)当然只是每次附魔价格更便宜。我现在比在之前的版本中更倾向于附魔这个项链来尝试获得好属性了,因为之前在 6 - 8 次附魔之后成本就是百万级了。现在只需要 90 万(或者如果我找到了特级红宝石则只要 70 万),看起来值得一试。然后就一直试下去了。

  因为 DPS 数更高啦!

  附魔宝石成本和不协调论

  最近的另外一个改动就是锻造,而我并不怎么喜欢。许多更好的锻造产品都需要 1 个皇家无瑕级宝石。这是目前游戏中最高等级的宝石,需要 27 个尊爵和 980 万金币成本才能做出来。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数字,特别是你在《暗黑破坏神3》中没积攒足够金币的话。基本上这只是一次性高昂的付出,在那第一次创造之后你只 需要用灵魂和一些金币附魔去调整就是了。

  但是如果产品的属性非常糟糕到一次最顶级的附魔也抢救不过来的程度的话,那么基本上就等于你白砸了 980 万和那些宝石,你还得再砸一次去做一个新的。

暗黑3 资料片 死神之镰
附魔宝石成本和不协调论

  我不介意用一些宝石作为锻造传奇的需求,但大多数的并不需要,而需要的还非得是最顶级的宝石。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二元化系统,而你可能需要的 是一个平稳的提升,从特级开始然后一些配方要皇家级,再有一些需求更高级的。特别是许多的传奇物品都需要一个特定的传奇素材。所有人在 Beta 中都有 8 - 10 个传奇素材,给人感觉并不是最好的配方需求最少见的素材。特别是当讨论到稀有度 vs 实用性时,以及当你还需要最顶级的宝石时,从成本 vs 收益角度来看这个系统简直太丧心病狂了。

  不过开发者们应该会希望进一步的调整锻造素材和成本,我们应该在成本和实用性上得到更好的平衡。强化一些锻造配方会很有帮助,现在很多都只是“6 个随机词缀”而没有特别的传奇属性,这使得它们本质上来说不过是高属性值的稀有级装备而已。

  另外,我也在前一阵的文章里写到过,找到同样的传奇配方并不好玩,因为这等于你根本没找到新东西。我有 20 个铁匠配方了,这大概是我上周没找到任何更好的配方的原因。这很无聊。得承认账号绑定系统让你完全不希望看到已经学会的配方出现,但这个系统也可以得到改 进。就好像传奇那样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被队友获得,或者 1 对 1 地交换,或让配方可以分解,甚至有机会直接变成被遗忘的灵魂,或其他传奇素材均可。

  所有的这些都比目前的系统好。现在你可以找到很多传奇配方,每周一个或者两个,之后你就再也看不到任何了……

  结语

  所以你们如何认为锻造和附魔的成本调整呢?我很喜欢附魔的宝石成本改动。我喜欢系统改为需求你用时间去玩并找宝石(而不单是金币)的设定。

  我仍然认为价格和素材的稀有度之间很有问题,但我认为目前的改动正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来源:凯恩之角


相关报道:暗黑3:夺魂之镰新职业试玩与系统解析 2014-02-18 10:21:49
          《暗黑3》官方中文小说全球同步出版 圣光风暴降临 2014-01-28 11:42:01
          《暗黑3》日本促销奇招:送极品松阪牛肉 2014-01-24 10:15:21
          《暗黑3:夺魂之镰》中文实体版预购开启 2014-01-23 10:29:59
          《暗黑3:夺神之镰》不会有第7个技能槽 2014-01-07 11:31:54
          关卡设计师专访:PS4版《暗黑3》将新增猎杀模式 2013-11-10 00:47:08
          《暗黑3:夺魂之镰》登陆PS4 嘉年华提供试玩  2013-10-18 10:37:4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