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开发者:装备或能升级为非流通物品

新浪游戏  2013-06-18 10:22

暗黑3

  未来的《暗黑破坏神3》 装备将可能可以升级,并成为非流通的物品。在讨论未来物品装备可能的改动时,暗黑3游戏设计师 Travis Day 这样说到。 他跟游戏总监 Josh Mosqueira 还有首席设计师 Kevin Martens 一起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他们还谈到了一直在进行中的技能平衡工作,他们为什么希望玩家多杀精英而不是首领,以及其他话题。

  这是我们对暗黑3开发团队采访的第三部分。 第1部分和第2部分参见这里 。

  从经济体系中移除物品装备

  在思考《暗黑破坏神3》物品装备的未来时,开发者们有这样一个想法:就是创建这样一个系统,让里面的物品装备可以升级并且不再能够交易流通。根据开 发者 Travis 的说法,“我们当然探索过玩家来改变或修改自己的物品的可能性,当然这么做就需要有一个非常可观的成本,所以可能升级之后你就不能再交易了。这一直是我们 探讨的一个路子,大体上我会积极地看待它。”这将会给普通模式下的游戏经济带来某些类似专家模式的那种沉没成本,但不会是一次性损失掉整个角色以及物品装 备。“我们认为以这种方式将某些东西从经济体系中移除,是一个更积极的体验而不是一个消极的经验。因此这件装备你不能交易了,但它却是更棒了,”他说。

  如果那些改动追加到游戏里,那它们可能会放到暗黑3物品体系整体重制的时候。就如我们在专访第2部分中说的那样,物品系统的整体重制依然很遥远,在 2013 年 11 月暴雪嘉年华前不会完成。

  销金窟

  从经济体系中移除财富的另一个办法就是通过“金币消耗”,也就是任何一种将金币从暗黑3经济体系中完全脱离的手段。在任何时候都可能会加入更多的金 币消耗手段,而不必拘泥于物品装备的重制,Travis 这样说:“金币消耗的办法肯定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的东西。在一定程度上,经济是不断膨胀的,流入的金币量总是比流失的多一些。我们尝试尽可能地帮助其恢复正 常。如果我们发现有海量的金币涌入,而玩家又没有什么有吸引力的值得消耗金币的办法,那么我们就要拿出一些牛逼闪闪的东西来让他们(去消耗金币)。我觉得我们也没有什么东西必须要我们把所有资金都一次扔上去,我们也没有一个总体规划让金币变得难以置信的重要。”他说道。

  Travis 强调要有足够有趣和有用的方式来供玩家使用他们在游戏中的金币,以保证它们流出经济体系之外。最新的措施就是 1.0.7 补丁中添加的榄尖形宝石和帐户绑定的执政官护甲 。Travis 指出,“它就是让玩家花费金币感觉物有所值。能有更多的消耗渠道总是更好的。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来我们可能会继续追加更多这样的东西,给玩家更多的选 择如何来运用自己游戏中的金币。“

  拍卖行金币上限

  现在,从经济体系中移除金币的主要方法是在金币拍卖行中出售任何物品时15%的税。 在金币拍卖行中,出售一个物品的最高价格是20亿金币。 开发者们想要提高这一限制,但这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改动。 日哥表示,“这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不幸的是它可不是一个表格的数值,让我们填上几个零就完了。这要关系到我们在数据库中存储数据的方式,所以它不是一个轻松搞定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我们想这么干,但并没有一个立即执行的计划来解决或者改变这种状况。” 有鉴于最初在 1.0.8 补丁对现金拍卖行作出的一些小的修改导致的金币复制漏洞,无疑对这个部分作出的任何改变都必须非常仔细。

  技能平衡

  暗黑3里有一大部分总是在不断改进中的,那就是技能平衡。Travis 表示,开发者们正在进行“一场进行的战争”,他们想带来足够多的技能多样性,好让玩家有多种选择自己的角色使用的技能。关于非常狭窄的选择面,有一个很常 见的例子,那就是“最受欢迎的野蛮人打法”,这个获得压倒性赞同的打法是基于旋风斩和冲刺的。“我想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是让玩家自由地选择他们希望如何来玩自己的角色,并且让其他人对此也没有好说的。因为只要有了社区的参与,你选择不使用旋风斩,那就有问题了。让打法多样化更可行,也有助于打造出总体感觉不同的游戏,只要你想你可以每天都拥有不同的游戏体验。”Travis 说道。

  Travis 还说到目前为止,对技能改动的主要工作是提升那些一直都不是很受欢迎的技能的威力。 “通常我们关注的重点,是要找出那些最少使用的技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方法是对那些没人爱的方面下手,让它们变得更有吸引力,而不是去改动好的方面。 像 1.0.4 和 1.0.5 补丁等等之后,我们观察到的结果是有了很多的改变。比如说,恶魔猎手和巫医,他们的技能分布情况就非常好;可以看到他们的很多的技能多样性。而反面来说, 野蛮人和法师则很少能看到。”

  一些技能似乎注定是难以平衡的。就像冲刺 - 疾风狂奔以及能量旋风 - 狂风笼罩那样,Travis 开玩笑说这类技能本身就有问题。 “我已经说过多次,目前我们被这种龙卷风的东西困住了;基本上,如果技能是一个龙卷风,那它可能就有问题,”他笑着说。

  首领

  一个暗黑破坏神3的玩家经常会发现对付精英怪物难度比首领大。 这是故意这么设计的,首席设计师 Kevin Martens 说:“为什么打首领和为什么要打精英,在这里我们跟以前的暗黑破坏神游戏做了一个不同的平衡。在原暗黑3里首领没有那么多的挑战性,因为他们只意味着庆祝 你击败了另一个地狱领主或者说是发展故事的时刻。这是不同于其他游戏的,当然这其他的游戏也包括我们过去和现在所做的游戏。这是故意而为之,挑战一般来自 精英怪物,故意让它们比首领更难。”

  正如我们采访的第1部分中说得那样,Martens 表示在暗黑3 PS3 和 XBOX 360 版本里的首领战改进,最终可能以某种方式返回到 PC 版本上。 设计师们也希望利用主机版本首领战的经验,为未来的暗黑3设计出更有趣的首领战内容。 Martens 说,“当然,我们在未来的新首领,我们会从过去的制作中吸取经验,把他们做得更好”。

  就目前而言,不会有任何补丁改动去鼓励玩家更多地击杀暗黑3首领。 “我认为我们不会做任何类似的快速而短期的东西,在一个补丁就只是给他们一个奈法兰勇气的叠加或者类似的东西,这样的事情我们不会去做,这样的办法并没有 更好的回报鼓励你去更多地击杀首领。(现在)击杀精英和稀有怪物依然是更好的选择。” Martens 说。


相关报道:超逼真!国外女玩家暗黑3魔法师COS赏 2013-05-29 10:11:44
          暗黑破坏神3优秀玩家作品推荐 2013-05-28 14:11:46
          暗黑3:虚拟世界的恶性通货膨胀研究 2013-05-27 15:18:33
          如何避免错卖物品:暗黑3的鉴定技巧 2013-05-23 15:45:54
          数字见证历史 暗黑破坏神3一周年回顾 2013-05-22 15:32:51
          暴雪称主机版《暗黑3》将不会完全移植PC版 2013-05-22 10:54:09
          Wyatt Cheng 直播访谈录:暗黑3的未来 2013-05-20 10:15:05
          暗黑破坏神3 DPS EHP HPS计算器1.1.5 2013-05-22 02:52:5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