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暴雪PAX新游预测,掀起你的盖头来

新浪游戏  2013-03-15 10:18

  两周前,全球各大游戏媒体陆续接到了暴雪发出的一封神秘邀请函,声称将在PAX East展会上提供新的“小玩意”的体验,尽管暴雪游戏开发进程神秘而低调(近年来已经有所转变),但是其历次重大发表都是相当按部就班的,比如你完全可以预计到11月的暴雪嘉年华上肯定会有重磅消息放出,可能是暗黑3资料片又或者是泰坦等等。因此在这样一个“非常规”的时间“非常规”的展会上展示一款“非常规”的产品在暴雪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玩家们对此的好奇与猜测可想而知。

  但俗话说的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尽管这次暴雪的保密工作异乎寻常地严密,但依然留下了些许蛛丝马迹。按照福卷经常挂在嘴边的理论,枚举一切可能再一一排除,如果就剩下一种情况无法排除,那么不管这种情况看上去多么不合理,它就是真相。

  那么让我们开始寻求这唯一的真相吧:

  一、PS3/PS4版暗黑3

PS4版暗黑3

  这个看似最自然的答案其实是最不可能的,原因有3:

  1、即使换了平台推出,暗黑3也不是“新游戏”。

  2、索尼PS4“手柄发布会”后,暴雪随即宣布将在PAX上展出供玩家试玩之后数日才向各个媒体发出了这么一封“欲说还羞”的邀请函,如此大张旗鼓地吊胃口最后却给出一个众所周知的答案,似乎有悖常理。

  3、最关键的还是暴雪给各个媒体的邀请信里提到的:“本次展会,我们将向大家展示和提供《暗黑破坏神 III》主机版的试玩;同时,我们还有一项新的玩意儿想展示给大家”。

  结论:排除

  二、星际争霸相关/黑石计划

  这里涉及的东西比较多,我们一个个来分析:

  1、《虫群之心》已然上市,曾有人认为PAX上的“小玩意儿”说的就是暴雪一直期望做的“地图市场”功能。不过光头哥Dustin先生之前在媒体群访上已经否认了这个可能性:“地图市场暂时还不会在《虫群之心》里发布,我们会继续开发并在未来某个版本里完成。”

  2、黑石计划:去年底暴雪注册 Project Blackstone 域名的时候曾经引起广泛的猜测,从魔兽世界资料片到泰坦项目猜什么的都有。然而,到了今年2月,这个网页被破译的时候,似乎就只是一个为虫群之心造势的宣传网页而已。

  3、星际 - 凤凰:在一张泄露的暴雪产品线路图上我们首次看到了这个名字,这张图普遍被认为是可信度极高的。很多人都把凤凰认为是浴火重生后的设射击游戏 - 星际幽灵。这原本也是我期望最高的一个,不过这里先把它放在一边吧,原因见下文。


星际幽灵

  4、决定性的证据:在各大媒体刚刚曝光暴雪神秘的PAX邀请函时,暴雪资深风险管理师Kim Phan就在她个人的微博上爆出“与sc2无关”的消息。她在最近的微博表示自己也将出席PAX。

1

Kim Phan爆料“与sc2无关”!

  结论:排除

  三、暴雪全明星

  这款游戏可能是相当大一部分人心中的答案了,但是很可惜,暴雪全明星已经彻底被排除在外。原因如下:


全明星亮相机会依然很小

  1、暴雪已经在邀请函中明确表示会公布一个“全新”的“小玩意”,但是全明星已经在BLIZZCON和多个场合有过正式介绍,显然不符合这个条件。

  2、在虫群之心上市前,光头哥为首的开发团队曾经在reddit上与玩家互动问答,其中就提到过“(我们)仅有少数开发人员在制作全明星。 大多数人还是在为虫群之心而忙碌着。虫群之心完成后,一些美工已经投入到全明星的开发之中,而战役团队已经开始进行虚空之遗的工作。”很显然,全明星现在 的开发进度和各项准备应该还没有达到暴雪自身的要求,在PAX上隆重推出的机会很小。

  结论:排除

  四、战网桌面应用程序

  这个猜测我曾经认为是可能性最高的之一,从暴雪去年在暗黑3的1.06补丁里的偷偷测试(详见这里),再到上个月台服官网放出随即又偷偷删掉的博文(详见这里)都让我们知道,暴雪确实在开发一款整合战网游戏的桌面应用。再加上邀请函里“小玩意儿”的描述让人不由自主地对上了号。

  将它排除的原因很简单,如此大张旗鼓地邀请全球媒体去看一个暴雪版QQ感觉很2,而且多个侧面的信息反应出这个“小玩意儿”应该是一款游戏才对。

  结论:排除

   五、其他

  邀请函里这一句“它不是一部续作,也不是任何资料片,当然,也不是“传言已久”的下一代MMO”就让魔兽4,wow资料片和泰坦等猜测通通落了空。

  结论:排除

  排除掉这么多的可能性,那么剩下哪些是可能的呢?让我们来脑补一下:

   线索一

  让我们来仔细看看邀请函里附带的这张图:

  抛开文字的干扰,图里的元素就剩下两个,一个是暗红色火漆的暴雪logo,一个是淡黄色的螺旋图标。可以比较自然的推断出,这两个元素与即将在 PAX上亮相的两个游戏相对应。暗红色的这个logo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我们已经无数次地在暗黑3的片头CG中见过,而螺旋图标相信很多人也是很眼熟 的:

暴雪新游,掀起你的盖头来!

  是的,它跟魔兽世界里的炉石标志一样。

   线索二

  就在今天,暴雪首席创意官Rob Pardo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PAX East就在下周了,我还没有为宣布我们的下一款游戏做好准备.。.工作 努力工作” 这就进一步证实了新玩意儿是“下一款”的游戏。不过这还没完,就在这条微博下面,Thomas Johnsen回了意义不明的一帖,此人正是暴雪魔兽品牌的项目经理 - ,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可能是与魔兽品牌有关。

1

   线索三

  所谓的不看嘴炮看财报,作为上市公司,其财报总是会得到相当的重视。就像回到那个充满激情和猜想的2011年,尽管几乎所有人都在翘首以盼在圣诞节 玩上暗黑3,但是动势暴雪的财务官还是在财报电话会上道出了实情“如果我们不能在2011年发售,那么2012年我们将推出两款大游戏”。事实也证明了管 账的说话就是灵,暗黑3终究还是没能在2011圣诞登场,而是与熊猫人之迷一起带给暴雪一个最成功的2012年。

  那么动视暴雪在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会上给出这样的消息:

1

  我们可以看到暴雪部分,其2013年的核心重点放在了3月上市的虫群之心,暗黑3以及魔兽世界的新内容身上。既然前两者已经被排除在外,那么也许除了5.2雷神之外,魔兽世界还能玩出点新花样来。

   线索四

  域名一直是暴雪游戏开发动向的风向标。暴雪已经在春节前拿下了HeroesofWarcraft.com域名,去年11月暴雪曾就此域名向NAF提 出申诉,但是还没等NAF作出裁定,WHOIS上就已经显示该域名的所有者为暴雪娱乐,显然这情况就是暴雪与前域名持有人达成了某种协议。要让暴雪作出这 样的动作可不多见,要知道星际争霸的主域名可是用了十多年的时间才弄回来的。最近的一次则是暴雪与现在的大菠萝饭达成协议,获得了diablo3.com 的主域名,交易完成后的3个月,暗黑3就在巴黎世锦赛上亮相了。不仅如此,暴雪还在去年年底前集中注册了HeroesofWarcraft 的.net、.co.uk、.cn、.ru等各个语言区的子域名。这一系列的动作,通通都指向了魔兽这个品牌。

阿尔萨斯

结论一:魔兽品牌相关

   谣言一

暴雪新游,掀起你的盖头来!

  一直以来,关于魔兽世界登上Linux平台的传闻就没有中断过。2011年的时候,魔兽技术支持论坛上的一位MVP甚至说漏了嘴说他“曾经见过开发 者内部测试使用的linux客户端”。年前的时候,phoronix网站更是声称从一个可靠消息来源得知,暴雪将在2013年推出至少一款主要游戏的 Ubuntu Linux版。

  魔兽世界的游戏总监J. Allen Brack也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对于魔兽世界,我们一直在讨论,怎样将他带到主机平台?”

  暗黑3的前游戏总监杰伦也多次在采访中,谈到过暗黑3登上其他平台的可能性,而最终他们选择了与索尼合作。

  当然这些都不是我们要的“新游戏”,这里只是想得出这样一个推论,专注PC十多年的暴雪,也许现在正在转变思路把眼光放在其他平台之上了。

  推论一:非PC平台

  最终结论:暴雪将在PAX上展示一款基于非PC平台的魔兽品牌的新游戏。我猜是《熊猫人大战葫芦娃 for Android》,你呢?

  最后的最后,我就一个愿望,在一周后的波士顿,当牛逼闪闪的CG放完之后,主持人不要说出“Now please Welcome Jay Wilson ,Game Director of XXXX”就好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