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数据库词缀使用说明

新浪游戏  2012-12-10 15:54

  暗黑3中的世界随机掉落物品等级,由怪物、箱子等级决定,怪物、箱子等级由不同难度不同场景决定。在v1.0.2b版本中,炼狱难度屠夫等级61,彼列等级62,阿兹莫丹和迪亚布罗等级63。v1.0.3版本之后,炼狱难度所有场景都会掉落物品等级63的物品。

  游戏中的所有魔法和稀有物品属性都是随机的. 实际上是在白色普通物品上(少数职业物品初始为蓝色魔法品质,如箭筒), 通过添加前缀或后缀(统称词缀)来实现属性的多样化。其中魔法物品(蓝色)最多可以出现一个前缀和一个后缀共2个词缀(部分职业物品3个,如箭筒、祭祀 刀),而稀有(亮金)物品的词缀数则6个。

  示例

  游戏内打到的物品,属性如下:

暗黑破坏神3数据库词缀使用说明 

  这件物品的初始物品:君王護脛

  后缀:

暗黑破坏神3数据库词缀使用说明

  前缀:

暗黑破坏神3数据库词缀使用说明 

所以,游戏内单项属性的最大值是两个词缀的范围之和。君王護脛的敏捷词缀“痛楚之”范围是(150-169),而2 种基础属性组合(共6种:力量/体能、力量/敏捷、力量/智力、敏捷/智力、敏捷/体能、智力/体能)词缀中的敏捷取值范围是(28-89),君王護脛上 能出现的最高敏捷属性是258。

  同时,某一部分词缀是互斥的,2种基础属性组合的词缀,不可能同时出现;单一元素抗性的如毒素抗性或冰寒抗性也不可能同时出现。在数据库的后续版本中,我们会添加不同词缀之间的互斥关系,敬请期待。

  示例:

  玩家击杀炼狱难度第二幕最终BOSS彼列,首先游戏会在彼列可能掉落的物品等级范围内选取掉落物品。

  假设掉落了最高物品等级62的天界護肩,随机到4个词缀:

  词缀1随机到62级的“強襲之”词缀,属性范围为+(150-169) 力量,然后随机到属性+161 力量

  词缀2随机到60级的“豪猛”词缀,属性范围+(24-80) 力量 / +(24-80) 体能,然后随机到属性+68 力量/+69 体能

  注:随机到“豪猛”词缀后,将不可能再随机到其他任何加2种基础属性的词缀

  词缀3随机到62级的“痛楚之”词缀,属性范围+(84-89) 敏捷,然后随机得到属性+87 敏捷

  注:仍旧可以随机到其他单一基础属性

  词缀4随机到51级的“絢彩”词缀,属性范围+(11-20) 全元素抗性,然后随机得到+15 全元素抗性

  那么这件物品的属性为:

  +229 力量

  +87 敏捷

  +69 体能

  +15 全元素抗性

  注意:

  * 物品等级与物品需求等级是2个概念。需求等级是可以使用此装备的角色等级,而物品等级则是物品自有的级别。一件物品等级63的物品,需求等级可能是60,如果随机到降低需求等级的词缀,可能42级就可以使用。

  * 词缀不等于属性,如“豪猛”这样的词缀可以同时加力量/体能。

  * 数据库中目前物品数量是齐全的,暗黑系列游戏就是在相同物品上加不同词缀才出现如此游戏内繁多的物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