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Mike Morhaime:未打算把暗黑3电竞化

暴雪  2012-11-23 14:50

Mike Morhaime:未打算把暗黑3电竞化

  暴雪总裁 Mike Morhaime 在中国上海举行的战网锦标赛(BWC)记者招待会上,大谈战网锦标赛的成功、电子竞技的新市场目标、暴雪的竞争对手以及虫群之心等问题。本次采访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前进行,其中在采访的最后,Mike 先生特别谈到了关于《暗黑破坏神3》是否电子竞技化的问题。

  感谢 Antoine 和 Monk 提供的会议记录。采访内容由 Teamliquid 的 Waxangel 撰写。

  记者:您认为我们会很快看到《暗黑破坏神3》出现在电子竞技赛事上吗,暴雪将如何让参赛者们聚集到这样的大赛事上?

  Mike:我们没有计划让《暗黑破坏神3》成为电子竞技项目。《暗黑破坏神3》从未按照电子竞技去设计,并不是每个游戏都适合电子竞技。另一方面来说《星际争霸2》设计之初就是按电子竞技方向前进的。实际上,《魔兽世界》没有,但我认为魔兽中的元素非常适合团队电子竞技的氛围,而且在这次赛事中我们收到了中国玩家社区的热情回应。我认为是不同的方式,暗黑系列中我们可以有一定的对抗成分,我想以后的暴雪嘉年华上,我们可能会为玩家们在游戏里设置不同的竞争模式,但这和设立职业比赛构架是非常不同的。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有非常周密的计划,你需要深度的策略,你需要预计策略是否成功并且平衡,是否足够有趣,而且富有观赏性,这些都缺一不可。我们不确定我们会朝这个方向发展暗黑系列。因为暗黑系列中很多其他元素更重要。

  一直以来,暗黑社区玩家们关注的内容之一就是暗黑破坏神是否会走向电子竞技之路。从暗黑2时代,许多玩家已经非常享受游戏中 PvP 的乐趣。暗黑3在发售之初并没有加载任何 PvP 成分(暴雪称将在 1.10 内容补丁中推出该系统),但也因此让许多玩家关注“暗黑3是否是在为电子竞技做准备”这个话题。特别是在暴雪宣布 PvP 系统将不会出现在游戏首发之后,大联盟游戏(MLG)的CEO也称暗黑3是在为电子竞技做准备。而一些国外的游戏/电竞业记者也发表过,关于暗黑3成为电子竞技的可能性。似乎所有人心中所想的都是《暗黑破坏神3》可以成为一个出色而优秀的电子竞技项目。

  但实际上暴雪很早就表示过,《暗黑破坏神3》不会往电子竞技方向发展。无论是游戏总监 Jay Wilson 本人,亦或是社区经理 Bashiok 和意大利社区经理 Zhydaris 都纷纷发表过这方面的言论。暴雪对暗黑3的 PvP 元素定位在“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和娱乐性”。由于游戏的世界观,故事设定,环境和系统等原因,很难做到在 PvP 上的平衡。在 Jay Wilson 访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PvP 的重点在于玩的过程”,而这次 Mike 先生在BWC的采访中更加证明了这一点:不反对玩家拿暗黑3来比赛,但暗黑3不会往电竞之路发展。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包括开发组、社区经理和新闻,还有游戏内的一些数据),暗黑3的 PvP 系统和 PvE 系统是分离的。同样的技能在 PvP 和 PvE 下的作用和效果会略有不同,而且甚至可能会看到平衡系统。(注:平衡系统是许多网络游戏中一个为增加 PvP 乐趣的功能。通过将角色数值固定在一个幅度,缩小因为装备和等级差造成的碾压的 PvP 辅助系统。虽然高等级玩家可能在技能数量上略多于未满级玩家,但有经验的老手仍然可以依靠自己的经验和操作来和高等级玩家公平地战斗)

  以后我们应该会看到,中小学时光里和同学们在网吧里玩游戏时的 PvP 感觉:你和你的好友们在竞技场里捉对厮杀不亦乐乎,或者开“黑”去殴打小朋友,也可以互相测试一下新装备和技能的效果等等。但我们应该不会看到的是在大型电子竞技赛事名单上,出现《暗黑破坏神3》的名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