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之声访谈:阿兹莫丹配音者David

暴雪  2012-09-19 10:35

暗黑3之声访谈:阿兹莫丹配音者David

  我们最近召集了一些《暗黑破坏神3》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配音演员,和他们谈了谈关于他们在游戏上所付出的努力。今天,我们将分享JonathanAdams(泰瑞尔),DavidSobolov(阿兹莫丹)和JamesHong(珠宝匠老贪)的访谈。我们以后还将有更多的内容,请保持关注!

暗黑3之声访谈:阿兹莫丹配音者David

  DavidSobolov-阿兹莫丹

  暴雪:你是从何开始配音演员之路呢?

  David:我最早是圆号演奏员。我曾经在管弦乐队工作,在一些小合奏中出现,后来我开始去演舞台剧。大约在15年前,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一名星 探发现了我,他和我说“你的声音很适合扮演坏蛋。你应该去给卡通片配音。”然后我马上就接到了工作。从某种角度说,我拥有了他们想要花钱雇你的某种特长, 这对我来说似乎很不错。我认为很多对配音感兴趣的人不知道如何去做,对我来说就好像天上掉馅饼一样。

  暴雪:从剧院到配音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David:剧院很大一部分也需要声音演出。就如同你在《暗黑破坏神3》里所见,你必须声音洪亮。在黑色灵魂石过场中的阿兹莫丹,他是一个比任何人类都要庞大的恶魔。尝试将这种效果具现化,你必须表现的足够戏剧性。你必须如同你角色那样巨大,并按照导演要求那样后退一些。这行的许多人都和我一样有在剧院工作的背景——这很有帮助。

  暴雪:《暗黑破坏神3》开发了好几年,你在那段时间是如何专注于你的角色的?

  David:唔,每次你作为配音演员去录音室的时候,你都要用到你的特长。他们会把你场次的内容播放给你,这是最基本的。然后你需要记住你上次在哪停下,无论是感情上还是实际,然后你需要直接进入角色。

  几年前我第一次开始为《黑色灵魂石》配音。当时缺乏上下文,我不太明白我所演出的角色在游戏中所占的戏份,几行话我们就会反复上2个半甚至3个小时,有些时候甚至当天都无法完成,我认为我们尝试了几行的台词来进入角色。

  我也记得当时你们把我带去暴雪在尔湾市的总部,提供了一些角色在移动时的“声音”。并给我看了阿兹莫丹的动画,他的腿和巨大的手臂,在屏幕上, 然后我们即时开始录音。许多的素材都是在洛杉矶那边录下的,那也是最能表现出配音天赋的地方,但真要说的话这个项目最有质量的还是你们带我去你们的办公室 之后,哪怕当时没有任何对话,但让我对我的角色有了更加真实的了解。

  暴雪:那么,你是如何让你的声音变成一个恶魔的呢?

  David:几年前纽约一位名叫SanfordMeisner的著名配音老师曾经教过我一些配音演出的技巧——那就是“假想自己就是在那个环境 下的角色”。这样的世界不存在,但你得让它存在。如果我当时不成为阿兹莫丹,那么家里人肯定不会相信,他们会离开,“嘿,这家伙在打电话。”我必须想想自 己就有这么庞大,而且是非常强大的大魔头。那么我需要进入那个空间,需要感受那种力量,那个体积,还有角色的重量——所有不同的内容在一起让你觉得你就是 那个角色。这是一个需要很多年才能培养起来的技术。但我也认为这是可以做到但也无法做到的。你可以学习演出技术和运营你的经验,但你必须将自己融入其中, 否则就不行。幸运地是我能做到这一点,因此也能继续在这行干下去。

暗黑3之声访谈:阿兹莫丹配音者David

  暴雪:你还记得你平均每天要在录音棚里花费多少时间吗?

  David:大概2-3个小时。有时候可能也要4个小时,但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我不会说“很简单”,我也不觉得超出我所能做到的范围。而导演 们,Andrea Toyias和Andrea Romano让我在整个配音过程中感觉很舒服。我从来没有过,“哇,我已经在这里好几个小时了。”时间就是这么一瞬即逝。

  暴雪:那些咆哮声和其他部分一定让你很累。

  David:你必须保证自己休息好,特别是还有很多工作的时候。有些时候我累的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剧本的文本拯救了我的声音。如果我知道我下个 礼拜会很忙——如果有要给一个游戏配音还得给几部动画配音的话——我必须可以根据目前的工作内容变化角色,不然听起来就不像他了,不是吗?另外,我的个人 生活也很简单。我不去派对,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嗑药,我很会照顾自己。

  暴雪:要为一个被玩家们杀死的角色配音,阿兹莫丹的话却很多。你是如何保持那股邪恶气息的?

  David:唔,我认为要用多个配音进程很有帮助。你可以在很多时间内保持那个等级的强度,你在这里做三个小时,那里三个小时,当所有的都放在一起时,可能是20个小时的工作,但全部都在一次配音中完成,这样强度就会比其他要高的多。当然你无法整天整夜保持那种状态。

  暴雪:阿兹莫丹好像并没有嘴唇,这对你有影响吗?

  David:一直到录音进程后期时我都没意识到这一点。我认为你只能无视之,然后就是动画师要负责的了。没有嘴唇我做不了我的工作——对,没办 法!我们做了一些特效让它的声音听起来肥胖而模糊。(模仿阿兹莫丹的口气)它的声音非常的低沉,就像这样。非常低,好像在嘀咕一样。这是非常安静的演出, 几乎是耳语一样。然后他们在后期制作的时候让他的声音变的非常庞大。让阿兹莫丹有一种更加熟悉的感觉……令人惊恐,而充满威胁的感觉。

  暴雪:扮演坏人感到有趣吗?

  David:哦,是的。很有趣,我就好像是个职业恶棍一样,这也是我的天赋所在。他们总是表现的自己会胜一样。他们自信满满,从来都认为胜利是 属于自己的,他们也喜欢折磨他们的对手。就好像傀儡师一样……当他们把人抓在手里的时候,会给人感觉非常邪恶,因为他们掌控了一切。真很虐人,我知道,但 我能演出这样的角色时总是觉得很有趣。

  有那么几次我必须演出非常邪恶的角色,然后我开始笑起来。要扮演的角色和我本人完全相反,一个非常友善、冷静又可爱的人。但是在游戏里我总是扮演恶人。

  暴雪:阿兹莫丹的声音似乎加入了许多后期调整,许多的混音,但尽管现在没有这些后期制作你的声音仍然很像我在游戏里听到的阿兹莫丹。你是否知道自己的角色最后会被改成什么样吗?

  David:他们混音不多——就是这样。我不知道这个东西是怎么出来的,但的确是这样!我和那些能制作出许多疯狂声音的人一起工作,比如 DeeBradleyBaker,然后我说,“什么?这是你配的?你还是人类吧?”我也有我的本事——非常低沉、而邪恶的特色——他有他的能耐。有些人曾 经和我说过我之所以接到很多游戏的配音工作,是因为,我的声音最好处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因为低沉。

  如果一个声音低沉的角色需要尖啸,那就很难做到了。阿兹莫丹从来不需要升起他的声音很多,因为作为一名角色来说他太重了,大家总能听到他。他们甚至经常和我说,“少一些感情,少一些感情,多一些专注的情绪。”可塑空间很小,就如同我总是在别人耳边说悄悄话一样。

  暴雪:我从来没想过你的声音会如何影响为你录音时的难易度。

  David: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我发现在电子游戏中,许多声音狄成的角色总是在战斗。他们需要非常高的强度——但他们会想要更专注的强度。在某些时候几乎是无法做到的。想想看人类的本性,如果拿着一把刀子,你需要打回去,你的声音会更高!

  暴雪:配音是许多人都感兴趣的工作,但许多人并不了解如何入行。你认为任何人都能通过努力发许多简历来胜任配音演员吗?

  David:我并不是自夸,事实上就是会计部门的Joe是没办法走到麦克风前并成为阿兹莫丹的。每个人都会找到他们的特长。Dee很擅长,呃, 大概所有内容,但他更适合的是那些疯癫而古怪的东西,我则很擅长反面角色——我们都有自己的天赋。人们必须鉴别出自己的特典,宣传之,并反复的练习。这是 一个过程。我不可能到洛杉矶找一份工作就拿到银唱片。我必须证明我自己。

  如果你想要入行,你最好从剧院开始着手。在电子游戏配音上,你通常不可能有机会仔细看剧本——他们把剧本放在你面前然后说“开始。”我得从我张 嘴的一瞬间就开始提供高质量的表演。没有第二次机会。一切都要有一定的等级;即便你的试片很好,你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行情并有机会为暴雪游戏这样的 大作配音。不是谁都能担当的。我想要找到答案的话,你需要很多年——很多年的练习,很多年的努力。

  最重要的是不能让别人压扁你的梦想。如果你相信自己能成为那般优秀,你最终会找到你的听众群。

  暴雪:最后一个问题!在游戏叙述中,阿兹莫丹死了。根据我们的统计,已经被杀了数百万次了。你认为还有没有机会他——或者你——能回来?

  David:这是魔幻世界——你死不死都没关系。如果有个聪明的写手来塑造故事,任何人都能活灵活现地回来。如果可以我很乐意继续这个角色的配音。

  暴雪:谢谢你,David!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