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配音演员访谈:泰瑞尔篇

暴雪  2012-09-17 10:29

暗黑之声访谈:泰瑞尔篇

  我们最近召集了一些《暗黑破坏神3》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配音演员,和他们谈了谈关于他们在游戏上所付出的努力。今天,我们将分享 Jonathan Adams(泰瑞尔),David Sobolov(阿兹莫丹)和 James Hong(珠宝匠老贪)的访谈。我们以后还将有更多的内容,请保持关注!

暗黑之声访谈:泰瑞尔篇

  Jonathan Adams - 泰瑞尔

  暴雪你是怎么加入配音行业的?

  Jonathan唔,我从事了大概15年的专业舞台剧演员,当我到洛杉矶之后 开始为电视台工作。当我还是演员的时候,偶尔也会从事一些配音工作。我的妻子总是说,“你应该去配音,”当我还在芝加哥的时候参加了几次面试,但结果并不 太好。随后我来到洛杉矶,参与了《美国之梦》(American Dreams)电视节目,然后我问我的经纪人他是否有认识什么中介人。我第一份配音工作的雇主是别克(Buick)汽车公司 —— 我为别克公司的所有广告做了三年的配音。之后我开始从事动画配音 —— 第一部比较不错的动画就是在漫威影业(Marvel Studio)完成的。我在动画剧场版《奇异博士》(Dr.Strange)中为多玛莫姆(Dormammu)配音。这很有趣,从那之后就开始了。我发现 我当年的演员培训经历,和镜头前自如表演的能力都被带到了配音工作中。

  暴雪电子游戏和动画配音有一点不同,就是玩家的活跃度和你的配音有时候会随着某些游戏触发而反复播放。有时候玩家去哪,你就得告诉他们“往左,往左,往左!”,你是怎么处理的 —— 你认为你的舞台剧训练对你有帮助么,还是说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Jonathan我不认为引导玩家的活跃部分是我能做到的 —— 我感觉就是我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表现的诚实 —— 这是我的试金石。“你信吗,Jonathan?”是每次我在表演时问自己最多的,而且反复不断,从不同的角度去问。如果我相信了,那么我就是对自己诚实 了,然后我认为玩家也会相信我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诚恳的事情。

  暴雪那么 —— 你有机会玩到《暗黑破坏神3》吗?

  Jonathan我是一名玩家,我也玩游戏,我最近刚刚拿到我的游戏…… 然后我搬家了。游戏放在了一个盒子里。我真的想知道哪天我能从这些盒子里找到并开始玩。我会玩武僧…… 或者猎魔人,这些是最吸引我的职业。我喜欢潜行,安静地、并不会引起注意 —— 然后轻松解决。

  暴雪你在配音棚里都拿到了那些提示?你有看到你的角色吗,还是你只看到了原画?

  Jonathan我们看到了许多原画,也看到了几部完整的过场,这样的《暗黑 破坏神3》真是太棒了,因此我们对故事线的长度和范围有了非常清晰的概念。这些角色非常莎士比亚风,他们比生命更伟大,他们都在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但你 得保持他们的完整和更像人类,不然听众就不会感兴趣了。我在有空的时候也看《暗黑破坏神3》的网站,因为从中能看到许多有趣的线索来追寻这个系列的方向。

  暴雪你是否知道泰瑞尔这个角色的变化,以及在你开始工作时会发生什么,或者是在你得到更多台词之后有更多了解?

  Jonathan这很有趣…… 在配音过程中有过数次的改变。首先是“泰瑞尔要当多久的陌生人?”,“他要多久才能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天使?”,“这个陌生人对自己是天使知道多少?”“当 泰瑞尔发现自己是天使之后,但也受到了成为凡人的限制,这对他有什么影响?”那么我分批得到了这些内容,之后,在整整三个月的工作中,我对泰瑞尔会成为什 么有着非常清晰的轮廓。

  暴雪你演活了这个陌生人,那么接下来还有问题。我们请你做了很多配音。你是如何为一个既是天使又是人类的角色配音,以及演绎他在故事不同阶段的语调和自信程度?你是否为一个角色不同的变化做出过一些准备呢?

  Jonathan我对泰瑞尔的认识就是他是人类也是天使。“当一个人知道他自 己是天使之后,在受到人类的限制之下他要如何说话?”这种并存是很有趣的 —— 比如《星际迷航》系列里的 Data 就是个有趣的例子,因为他是人类也是机器人,你会看到他在为之挣扎。这是为什么这类角色很吸引人。我所作的是泰瑞尔知道自己是一名天使,但他现在只是人 类,他刚刚苏醒。这才是那个角色的原本面貌,被削弱了的神性。然后,他仍然是这个角色 —— 但是削减了的是人性。一名即人类又神格的角色,可能有一些会时候会比较傲慢,比如“我高于一切”,但他爱人类,也爱大家。

暗黑之声访谈:泰瑞尔篇

  暴雪“削减人性”听起来有点难度。

  Jonathan嗯,你会觉得自己和普通人不一样。人类是…… 并不亚于你的,只是没有达到你的高度,就好像猫和狗一样。你仍然爱你的狗狗,你也会喂它们食物,但你不可能和你的狗狗对话并期待它回答你。你总是知道它们和你是有区别的。

  暴雪游戏的第三幕里你有很长一段都在和玩家一起战斗 —— 你一定做了很多战斗的录音,挥动武器之类的。这些是怎么做到的?

  Jonathan(大笑)我不喜欢在游戏里战斗,那几天真的很有难度。就好像 装作在战斗 —— 却完全不同,但你的身体很容易精疲力竭,你会感到累垮了。当我还在高中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有过一支乐队,我们在一群人面前举办了一场演出。我是歌手, 全程都是我在演唱,到最后我嗓子都哑了。我不知道我唱的时候多卖命,因为我太紧张了。这些战斗的日子里就好像那些时候,你必须全力以赴到力竭 —— 对我来说,必须火力全开。你会付出很多,但你能演绎的非常精彩!

  你还得为很多种战斗配音。“好,你被一把大剑砍中了。”“啊!”“好,接下来你被匕首刺中。”“唔哦!”要为不同的情况配音。

  暴雪所有的“战斗部分”都是这样?

  Jonathan我们有两到三个录音部分,大约每次2-3小时的战斗,因为你没办法再配更多了。你要挥动手中的剑,你要格挡,你要被打中,你被魔法击中。你还要跑来跑去。“正义之剑!”要不停地喊。还有很多。

  暴雪暗黑破坏神的故事非常黑暗,而且充满血腥,有一些暴力,许多人死去了 —— 你从中能获得乐趣吗?

  Jonathan我喜欢魔幻,我也喜欢科幻 —— 我曾经是一名《龙与地下城》桌游玩家,拿着卡片盒和小册子,你的角色是战士,盗贼,巫师,牧师……

  暴雪哦,天啊,那个红盒子,真经典!

  Jonathan你有六面、十面、十二面和四面色子;许多乐趣取决于你的想象力。我曾经玩《无冬之夜》和类似的游戏,《冰峰溪谷》,所有的《希德梅尔的文明》游戏。对我来说,很有趣 —— 这对我影响不大。

  暴雪我想问问你关于技术的问题。你认为如果有人非常努力和坚定,录制了许多样片,并反复尝试,是否能加入配音行业,还是说需要像你一样有一定的声线才行?

  Jonathan配音有许多种,几乎一切。声音低沉而有力是我的特色,作为一 名演员来说我可以适应很多不同的角色。但是我也认为最重要的是并不是你有什么,而是努力练习。就好像乐器一样,你要学才能会演奏。幸运地是,我有5年的时 间一边工作一边练习。我认为我现在的表演质量明显比《奇异博士》时的多玛莫姆要好的多。我并不单纯依靠我低沉而有力的声线。我得说,70%的技术,30% 的天赋。你的天赋可以对你的技术有帮助,但你必须努力才有结果。

  暴雪谢谢你的采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