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配音演员访谈:沈老贪篇

暴雪  2012-09-17 10:12

暗黑之声访谈:沈老贪

  我们最近召集了一些《暗黑破坏神3》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配音演员,和他们谈了谈关于他们在游戏上所付出的努力。今天,我们将分享 Jonathan Adams(泰瑞尔),David Sobolov(阿兹莫丹)和 James Hong(珠宝匠老贪)的访谈。我们以后还将有更多的内容,请保持关注!

暗黑之声访谈:沈老贪篇

  James Hong - 沈老贪

   暴雪嗨,James! 我看了你的自传,你在香港住过 - 那儿怎么样?

   James我是在九龙,5岁到9岁的是在那儿上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会给你艺术灵感,带给你一个全新的世界。香港给我的 感觉,你可以想象,是非常棒的。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个街角,有一位弯腰驼背的老人,你可以用一分钱从他那儿拿到一块烤面包 - 他会这么做是出于某种原因。这些点点滴滴的影像汇聚到我所扮演的角色身上 - 也就是你们游戏里的角色,拥有很多我记忆中的黑暗影像。

  中国的小学教育是很棒的 - 虽不是最惬意的部分,但可以肯定它成就了你的基石,丰富了你的人生。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敞开心扉去旅行体验一番。不是吗?

   暴雪是的,当然。你现在还是很频繁地回去?

   James是的,我回到过那里。那时中国刚刚改革开放,“脱下他们的制服,”这么说来,我在那儿待了好几个月,扮演着“马 可-波罗”的角色。当时中国仍是老样子,还没有遍地的酒店。那时我所看到的北京城大部分 - 不是大部分,但至少有一半是一片荒芜,但如今已是完全现代化了,美国的快餐遍布所有的地方。看到这一切的变迁令人感慨,但是我还想再说一次,这已经成为我 生命的一部分。

   暴雪你能大概告诉我们一下你是如何开始走上演艺道路的么?

   James我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53年。我跟 Groucho Marx 合作一档智力竞赛节目。我还跟 Groucho,Peter Lorrie,Jimmy Stewart 等人做了一些模仿秀节目。这引起了美国观众的兴趣,得到了巨大的反响 - 他们说,这是 Groucho 第二大的粉丝群。从此(事业)一发不可收拾,我有了自己的经纪人。我的第一个角色是在《命运斗士》(Soldier of Fortune)与 Clark Gable 搭档。

   暴雪自那时起,你的职业生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你在很多电影和动画中扮演角色,我个人是从《花木兰》、《功夫熊猫》、《妖魔大闹唐人街》这些影片里知道你的,如今你已经开始进入视频游戏领域。

   James我想挑战一下是否能成为扮演过最多角色的人。我想我保持着这一纪录,但我不确定。

   暴雪如果你没有把持这这一记录,那你也肯定在朝着这一方向努力。是的,你应该看到这一点。

  那么我很好奇 - 所有的这些电影和动画作品都丰富了你的人生,那么你在做视频游戏时会做哪些不同的准备工作?

   James略有一点。视频游戏是一个独立的领域 - 后现代时期最大的娱乐产业。所以,你要用不同的方式来进入它,与在镜头下完全不同的方式。在镜头下,你需要担心你的服装、化妆、进入角色 - 我想我在《妖魔大闹唐人街》里扮演 Lo Pan 的时候就尝试了不同的妆容,同时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学习角色。如今,在视频游戏领域,你没有那种需要实体上进入角色的麻烦,但它有一种不同的方式 - 你要阅读剧本,研究角色,并要找出角色的目的是什么,他的历史背景和使命,他努力的目标,然后你按音效导演的要求来诠释演出角色。你也可以穿着你的睡衣, 都没关系。

   暴雪请告诉我们你在录音室录制暗黑3里沈老贪的情况。

   James我们去到洛杉矶的工作室 - 总是同一家工作室,我记得很清楚。Andrea Toyias 总是在后台给我指引,她是一个伟大的音效导演。我记得我做了相当多次的录制,导演非常细致 - 总是在一次次尝试后我们才定下来,因为我对游戏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一个大致的印象。我有一个模糊的想法,但我要依靠导演来指导我实际的情形。

  我记得我到处闲荡,模仿妖魔大闹唐人街里的声音惹得每个人都笑起来,然后又转回到游戏中的声音。这很有趣。我想你也看到了,希望玩家都能感受到我们为沈老贪所倾注的幽默感。

   暴雪我觉得他们绝对感受到了。你拥有可能是在游戏中最离奇的声音 - 这是非常鲜明的形象,我认为没人会拥有像你这样的声音。当你出演沈老贪声音时,你有没有过即兴表演,或者完全按预先计划好的来?

   James我试图做过一些即兴表演。我把它们偷偷混进表演之中 - 我做的有些段落 Andrea 觉得在游戏里会很不错,然后我会加进一些即兴表演,一些我认为沈老贪会发出的笑声或者是一个古怪的评述,因为他是一个鬼鬼祟祟的角色,你懂的?他会以某种 方式灵魂附体。在我尝试三次或四次的录制之后,我知道我想要给玩家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这也是整个游戏的主旨。这就是打造游戏的过程 - 仅仅通过你的声音,向玩家描绘一幅他可能没有想到的场景,然后导致他们朝往一个方向去解决问题。

   暴雪你在暗黑3里的角色是很有智慧的,但是,正如你所指出的,他也有点糊涂了,是一个狡猾的角色。你是如何平衡这两种个性的?这两种个性看起来似乎有一点冲突。

   James在某种意义上是很难,而在另一种意义上,则不是。我是这样的一个人 - 喜欢推出喜剧效果喜欢模仿别人。我最讨厌一成不变,就像美食,就像沈老贪那样,我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当我在晚宴上,我会想办法让别人去点一些我喜欢的东 西,这样我就可以吃他们的菜。当我在吃中国菜时,我会点比我胃口更多的菜,这样每样我都能尝一口。从这个意义上说,沈老贪这个角色对于真正的 James Hong 并没有太大的挑战 - 我们只是抓住了一些生活的乐趣而已。

  James你还记得你录制了多长时间么? 是一次长达4小时的马拉松式的录制,还是短期的?

  James它们平均是在1到2小时之间 - 有时候会长一点,有时则短些。我只有在2小时内能保持最好的状态。在那之后我开始疲倦了。我曾与 Frank Sinatra 在《战云》(Never So Few)里合作。我总是会记得这个,因为我们只排练一小会儿 - Frank 不喜欢排练太久 - 然后当摄影机准备好后,Frank 会喊说(完全模仿Sinatra),“好了,一次过,就这么着!”每个人都战战兢兢,因为他们必须完美一次过。 这就是 Frank - 他是一个伟大的演员。

   暴雪作为一个系列游戏,《暗黑破坏神》可以说是比较黑暗 - 暴起的丧尸,暴力等等 - 你是怎么保持它的趣味性或者光明的一面的?你怎么享受这一切呢?

   James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扮演了一些“重口味”的角色。在《妖魔大闹唐人街》中的严肃角色,等等。这是非常重要的,你在游戏作品里,为自己为玩家出演一种 声音,但是一旦你完成表演 - 或结束游戏后 - 你真的要把自己(从游戏中)解脱出来,重新找回自我。我摆脱了角色的束缚,开车回家的路上自然而然地在脑海中浮现路线,我要找回自我,回到现实,回到真实 的人际关系,做自己的事情。去做一些其它的事 - 玩棒球,去跳舞 - 回到你的现实生活中去。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处理的,但保持阴阳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暗黑之声访谈:沈老贪篇

   暴雪出演沈老贪最有趣的部分是什么?

   James他是一个珠宝匠,他为玩家合成宝石。虽然他想为自己找到一块特殊的宝石 - 他非常贪婪而且自私 - 而同时,他的服务也非常优秀,帮玩家把宝石镶嵌到武器装备上。它让我感觉到自己实实在在在帮助玩家。希望这种情感能通过我的演出表现出来。

  暴雪:你认为有沈老贪还有更多的故事么?也许他是一个神?你认为他只是在调戏玩家么?

   James我认为他是某种意义上的神。对我来说,他可能是一个被众神逐出的神灵,被遗弃到庇护之地,因为他很猥琐。而现 在,他只是在履行他的职责。他是一个吝啬鬼。他在寻觅珠宝,并尝试由此做出来一些东西。他看起来像一个布袋人,他总是是喜欢讽刺的,但却拥有丰富的学识。 因此,这些学识背后隐藏着秘密 - 他是如何学到这些知识的,还有他是如何成为一个珠宝匠的这是一个很大的谜团。

   暴雪我听到很多暴雪游戏的玩家们都在关心配音工作,所以我要问你。你是否认为,任何人只要有决心够勤奋就能够在游戏里出演,或者你认为这需要有一定的天赋,你的声音必须有某种特异之处或者有相当的辨识度,一种人们认同的特殊嗓音或者口音?

   James我想两者兼而有之。我经常对自己说话,或多或少也涉及到这个问题,像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模仿这个模仿那个,这也 像是成为一个配音演员某种形式的自我训练。我从来没有将其视为一种训练,但这确实非常有价值。改变他们的声音是年轻人最常做的事情,无论是在他们的童年或 以后的生活。你只需要掌握这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并训练它。在好莱坞有配音老师,因为配音工作是与在舞台表演完全不同的工作。当你做画外音时,你就是独自坐在 一张椅子上,带着一个麦克风 - 这就是你周围整个情况。你一无所有只有依靠你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想象力。你必须知道如何运用你的训练成果,你的周围,你的精力,你的灵魂,你的想象力来创造 意境。我听过有些人的声音,我坐在那里感到很惊讶,完全惊诧于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东西。周围有这么多优秀的演员。要做到这一点殊为不易 - 它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 - 而一旦你进入其中,导演和制片人会来找你,你会有很多工作邀约,无论是角色配音或者仅仅只是做旁白。

   暴雪你完全进入到珠宝匠的角色,或者仅仅是在表演?

   James成真正珠宝商,不会,进入到打造工匠的角色,是的。在孩童时代,我很喜欢木制品,金属制品,制作小汽车。我现在 还是喜欢制作东西和画画。至于帮助玩家的沈老贪…… 我真希望能不时得到一个赞美。至少,我希望玩家们能够给我说‘谢谢'。也许,他们可以去到我的 Facebook 页面,并感谢我演绎的沈老贪。这是一个有趣的页面。

  James我知道你是真的很忙,感谢你接受采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