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暴雪承认遭黑客入侵 延期5天宣布遭诟病

新浪游戏  2012-08-10 16:25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游戏厂商暴雪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安全更新”说明,暴雪透露公 司的安全团队发现公司的内部网络遭到了非法入侵,所涉及游戏包括有魔兽世界、星际争霸以及暗黑破坏神。虽然暴雪总裁迈克·莫汉(Mike Morhaime)表示没有财务数据(玩家的信用卡资料、真实姓名、地址)等安全信息受到损害,然而他也承认北美等地区玩家的电子邮件、安全问题答案遭到 入侵。不过中国地区的资料幸免于难。

  据悉,暴雪已经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此展开了调查。目前,暴雪掌握的情况有:

  1. 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在本次黑客入侵事件中有商业数据(如信用卡详情、真实姓名、账单地址)被黑的情况。

  2. 用户电子邮件地址、北美玩家(以及其它中国大陆以外国家的玩家)战网加密密码均遭到泄露。

  3. 用户安全提示问题及答案遭到泄露。

  4. 黑客曾非法访问了暴雪移动及电话认证系统。

  5. 验证码系统遭到入侵。

  暴雪公司总裁麦克-摩海因(Mike Morhaine)表示,虽然以上这些被盗信息还不足以使玩家帐号被盗,但公司还是建议广大玩家尽快修改密码以及安全认证问题。

  在 “安全更新”下方,暴雪还给出有关此次黑客入侵事件的更多信息。暴雪表示,公司早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4日就发现了此次黑客入侵,而在过了5天之后才向其用 户公布该消息是由于公司在此期间进行了详实的调查。公司认为必须调查清楚此次入侵的性质及数据泄露的范围,与此同时,暴雪还重新加密了自己的服务器以防止 受到二次攻击威胁。

  不过,五天的间隔时间似乎还是有些过长了。因为暴雪完全可以在24小时内便对外宣称公司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并建议玩家尽快更改密码。

  当然,我们建议广大玩家还是听从摩海因的建议,尽快更改账户密码。毕竟,无论是索尼还是暴雪都无法完全抵御黑客的攻击,我们也不希望看到某天玩家在打开帐号后惊呼“我的装备呢?”这样的情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