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玩家吐槽:《星际2》和《暗黑3》的对比

互联网  2012-07-31 10:00

  星际2好歹可以理直气壮的声称自己是3D版的星际1,暗黑3敢说自己是3D版的暗黑2么?

  1.星际2更像是一个职业选手专用的比赛平台,却令所有新人/低玩望而却步。为什么?谁原意掏钱让高手虐一个月然后再慢慢上手?

  2.暗黑3目前看来连星际2都不如,星际2好歹可以理直气壮的声称自己是3D版的星际1,暗黑3敢说自己是3D版的暗黑2么?乱七八糟的服务器,BUG,平衡性问题就不提了,连暗黑系列最核心的装备掉落都设计得这么烂。各种暗黑2的经典设定被暴雪统统扔掉。记忆中暗黑2光是物品打孔、IAS/FHR/CB /MF/无法冰冻等属性、隐藏合成公式、掉落原理、MF场景等等就要让人研究很长时间,而现在的暗黑3除了BUILD的那几个技能,还有什么让人好研究的?这真的是游戏内涵和深度的巨大差距。

  3.暴雪的方向真的错了,暴雪现在追求的是什么? -- 完美无缺的平衡性以及商业利益。而大部分普通玩家玩游戏图的什么? -- 乐趣性 -- 探索未知世界和人物成长的乐趣,MF到好装备的成就感,以及和虚拟世界的朋友协同作战的团队存在感,等等

暗黑3惨遭吐槽暗黑3惨遭吐槽

  而现在的暴雪为了平衡性和商业利益做了什么?

  硬生生把WOW最核心的部分 -- 团队副本,变成了单机游戏。

  把星际2最核心的部分之一 -- 局域网游戏砍掉,难道防盗版就只剩这一种方法?

  以及上面说的,把暗黑系列最核心的装备系统简化掉

  还有各种不和谐的技能、MF方法(不算BUG)统统砍掉,然后来个技能天赋大整合,于是我们看到了雷同版的神牧和奶德,猫德和盗贼,暗牧和痛苦术士,于是我们无法再越级/装备MF,无法再用一身环保装对抗终极BOSS们 -- 甚至面对炼狱随便一只小怪都无能为力……

  4.其实,平衡性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一定非要玩家按照你们暴雪设定好的思路来游戏吗?

  你可以说暗黑2只有法师一个职业(因为玩过暗黑2的人几乎100%有一个法师号,但是玩得好其他冷门职业的人估计不到10%),我估计暗黑2在现在的暴雪眼里会是一个充满各种不和谐BUG,职业极度不平衡并且毫无商业价值的游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实实在在的让很多人迷恋了10+年 -- 一个2012年出品的游戏不厌其烦的被人拿来和2000年出品的游戏来比较,这对暴雪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耻辱。

  你可以说WAR3只有3个种族 -- 因为亡灵似乎从未取得过大赛的好成绩。但是没人会否认WAR3的经典。3个种族完全不同性质的英雄技能以及物品、兵种、建筑等等,在经过了这么多年大赛检验,以及在暴雪基本停止更新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微妙的平衡,这不得不说得上是一种奇迹。

  WOW最成功的60年代,回过头来想想,那也是一个不平衡的年代 -- SS(哦不,是SS的狗)如BUG一般的存在(很微妙的是,那个年代的SS 依然是稀有职业,为什么?因为副本没人要……),那时候的治疗其实只有一个职业 -- 牧师(骑士光给40个人刷祝福就要累得抽筋了,小D就是个战复,SM 么……负责扫地的),不是因为其他治疗太菜,只是因为那时的牧师治疗太强大了。去副本只需要铁三角外加两个随便什么人,战场里面战士有奶就是杀人机器,LR练级不用喝水休息,而骑士练级……等等,太多这样不平衡的例子了。

星际2的评价似乎比暗黑3要好一些星际2的评价似乎比暗黑3要好一些

  但是那时候的WOW真的是很有乐趣的一个游戏。乐趣是什么?不一定是要凑齐一套T13才叫乐趣,凑不齐就骂团长的娘。那时候玩个LR去黑下抓一只座狼学撕咬7级也是一种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记忆中很难抓到的),或者练小号花了半天的时候终于做好一双蛛丝长靴,或是在奥山、在十字路口、在南海镇杀得昏天黑地最后终于取得了胜利,甚至是30级了终于学会了一大堆技能,某个期盼已久的天赋点终于点出来了,等等等等,而这些大部分的乐趣一一被暴雪简化掉。

  再看看暗黑3,暗黑3有什么新鲜的乐趣吗?技能/符文系统吗?这个真的没什么新鲜的,因为符文有用的也就那几个,一个职业的BUILD还没暗黑2丰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