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19:0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NBA 2K13》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3》抢篮板心得以及个人心得

游民星空

  还是第六人的时候,单场最好记录(鞋子是照以前的一双DUNK配的 不过后悔了还是JORDAN IV最好看)

游民星空

  这是目前单场最高进攻篮板纪录18个 , 以后估计也很难在抢到18个进攻篮板这场发挥意外的好

游民星空

  这是我刚放上来目前打了26场的篮板纪录

游民星空

  GS我从来不改 ,如果大家要改人物属性的话速度和敏捷PF的话就正常最高80和70就完全够用了不建议修改这个速度个人感觉非常好用在内线移动很稳,其实别的都差不多正常最高已经是完全够用了,弹跳正常最高是80影响倒也不大,想改99估计也是心理作用这个看个人, 正常能力超级明星难度抢板也一样  ,只不过人物用起来比较别扭,娱乐为重,你人物用起来怎么舒服就怎么调。

  防守篮板:

  打惯内线的朋友估计已经不用多说了,2K13的篮板比12好抢很多,电脑不再像12敏捷的变态,虽然跟小个子在空中的身体对抗没有显示出优势,但是大部分在地上移动中的身体挤撞已经合理的很多,我的视角用的是高,这个视角篮板可以看的很清楚(对个人而言,大家可以选自己看的习惯的视角)唯一缺点是正面弹出的篮板看的不是很清楚。

  内线的防守篮板你主要先移动好位置,不管2K12还是2K13抢位置一定要快人一步,离进攻队员2步左右不要太近对方拿到球在跟至一步距离,反正离篮下小半圆不要超过3步距离,只要你防守的队员不是锋卫摇摆人和诺维斯基,乐福之类有远投能力的大个子球员都不要离篮下太远,在对方球员出手以后,眼睛就要开始盯着球了,同时你必须保证你位置是在篮下小半圆的线上不要过近也不要过远,身前无人,在篮下人不多你左右移动都可以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可以卡位,如果周围都是人就不要卡了,总之尽量保持左右移动无碍。

  球从篮筐弹出的同时你不要马上抢一定要看清楚是朝那个方向弹,你就顺着求弹出的方向带着方向键按着抢篮板键,大部分防守篮板绝对都是你的。高板的话确实卡位会有优势,其实不用多说抢多了自然知道,弹出位置判断好,抢板位置站好,最好只要保证自己不抢跳,打完比赛你看数据你会发现两边除了你没有球员篮板是上双的。

  (建议2K13玩儿内线不要调太高,13的扣篮滞空和力量做的都非常完美,人物调太高就没有观赏性了,我之前做了个2米的大前锋打替补的时候场均就是14个了盖帽可能有点影响刚,开始的话还是建议玩儿2米08~2米11的内线不管进攻防守都很好用,但篮板方面小个有小个优势大个有大个优势影响不大,但是体重绝对不能低于110公斤也就是243磅个人感觉2K13内线体重很重要)

  进攻篮板:

  进攻篮板我一般不卡位,高板如果你位置上已经占到优势可以卡位。

  1.先说白送给你的进攻篮板,快攻的时候前方队员上篮,你看到对方防守球员已经在篮下,你只要跟紧跟进攻队员慢一两步无所谓,这个篮板是100%白送给你的,没有的话也是球进了而已。

  2.篮下强攻或近距离强攻就是篮下靠近小半圆周围的强行投篮,你只要始终占好篮下小半圆的位置保证好防守你的队员在你后面,求弹出你顺着方向带点方向键和抢篮板键只要位置占好方向没有判断错篮板绝对是你的。

  3.中距离投篮后的进攻篮板,看好进攻时间,在剩下5‘6秒球员还没出手的时候你就要尽可能的抢占好篮下位置,不过是中间投出的球我会尽可能站在篮下小半圆靠往外微靠右一点的距离,其他不管是在左边还是右边的中距离投篮,我会尽量保证自己站下篮下小半圆出一点点的距离,中距离的话起跳时间要掌握好位置对了快一点慢一点不是问题。

  4.外围投篮的进攻篮板,还是占好篮下位置,保证自己左右移动不受影响,接着就是看球弹出的方向,卡位的话可以在球马上碰到篮筐的是后再按前提是前两项你应经做到。

  各项身体素质问题不是太大,我用2米08正常数值的PF 弹跳80跑动80敏捷70篮板95玩超级明星12分钟每节一场下来也是35个篮板,只不过人物玩起来很别扭,想调99就调99没人笑你,主要是自己娱乐为重,名人堂的建议大家就别玩了,GS太脑残除了抢断多快攻猛3分准点别的没区别,你篮板抢好了,要赢一样无压力这就是内线的强大作用,废话说完转入正题。

  2K13抢篮板的主要问题:

  1.不管是进攻篮板还是防守篮板位置首先就是要在篮下小半圆那条线上,而且篮下要保证自己左右移动无碍,因为在球出手以后,你的身体跟防守队员一粘上,这颗篮板大致也就与你无缘了。

  2.保证身前永远没有人,只要你身前有对方球员卡你,不管你跳多高,飞起来篮板球也不是你的。

  3.不要抢跳,宁可慢一点,也不要球刚弹出就跳。

  4.这点是2K13抢好篮板最重要的一点,方向一定要判断对,这里就要结合第三点,球弹出以后不要马上跳,一定要看好弹向哪边,顺带着点一下方向键,接着再点抢篮板键,如果方向键你是按错的,就算篮板在你头顶最后抓到的也不是你,就是这么傻逼,如果篮板就在头上的话那当然方向键是不用按了。如果三分球后的篮板快速弹向左边或右边要带加速键,这个要大家逐步适应,刚开始这种篮板一般都是小个子抢到。

  5.在上面前1,2点做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卡位,卡位不是什么大问题,第三和第四点才是最重要,但是要想抢好篮板卡位大师的技能必须装。

  (好斗者这个技能装不装篮板对于我没有影响,不装的话让我又感觉回到2K12一样,抢起来很费劲,首发球员在场时间稳定,他的手就不会冷,投篮自然更准了,这样篮板会少了一点,对于我一场下来25+还是没问题,但30或30+就有点吃力了,好斗者无疑是2K13所有技能中最强的一款,它的作用大到足以影响比赛结果,我放它每场比赛赢30+~50+,不放他的话每场比分追的很紧,所以这个技能看自己,我为了比赛更有乐趣果断是不放好斗者了。)

  最后我这里再提一下,遇到一下篮板是分球情况的,第一下你别管是谁分的,只要你之前判断位置无误,你肯定是在球附近,球被拨到空中以后只要你没抢跳要拿这颗板也是十拿九稳的事。

  很多朋友都在问,方向键和篮板键是点一下还是一直按着直到拿到篮板为止,我在这详细说明一下,球从篮筐弹出后低飞的这种篮板球(意思就是你跳起来直接就能抓住的高度),这种篮板球,顺着球弹出的方向,点一下方向键,点一下篮板键。

  从篮筐弹出的高飞球,你就要顺着球弹出的方向,站住方向键还要带上加速在按着篮板键直到抓到球(但是速度要掌握好,快过头了有可能球会抢飞,你看差不多到了加速就放开一般加速就是按1秒就够了) 

  我的篮板球要点就是以上那5点,希望对大家有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各有各的方法,欢迎篮板高手指教。

  等到哪天你发现你看到篮板不慌了,能清楚看到篮板往哪里弹,键盘能跟脑子一致了,你就是篮板高手了。

  总归来说,抢篮板做到这五点一场下来20~30+很随意,千万不要为了抢个篮板人都不防就篮下跑来跑去的,没必要你这样练篮板都抓不到,就正常打,该防的防该盖的盖,篮板抢的再好也不可能所有的篮板都是你的,每节丢掉几个是很正常的事,电脑始终判断比你准确,刚开始玩内线的朋友切记不要打几把没抢好就觉得自己的人物要不是高了要不是矮了要不就是轻了要不就是重了就重新开号,这样你永远抢不好篮板,抢篮板确实很容易烦躁,你打到后面就会觉得越抢越随意,刚开始玩儿内线的朋友建议身高体重还是霍华德的模版,再高了没必要,抢熟了以后2米~2米08随意选篮板保证也是抢的很随意,个子矮就是扣篮漂亮,再次希望能给到大家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