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7:25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NBA 2K13》中文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3》超级训练营:菜鸟到巨星

  自创球员,先从能力素质开始!

  在创造My Career球员时,一定会遇到身高、体重、位置、比赛风格等设定问题,建议新手玩家先订出自己喜欢在球队里打哪个位置,或多方尝试游戏中每个位置的打法与跑位,这样能够加速了解每种类型的球员能为球队带来什么,并且也能磨练全方位的操控技巧。除此之外,设定新秀时的身高、体重、位置、比赛风格,会影响该球员的“属性”底下的能力表现,而且设定好并储存在伺服器后,就无法再次变更这些基本资料,因此在调整时最好先做足功课比较好。看到这里,可能许多玩家已经开始对My Career模式却步了,不过不用担心!既然笔者能打着完全给“新手”参考的名号,当然会提供最简单又最快速的设定方式,让玩家能够轻松造就出一位篮坛界的明日之星。

  其实在设定球员的基本资料这边很简单,只要挑出在现实生活中各位置的明星,并依照他们在游戏中的能力设定参考调整即可。玩家可以扳动手把右类比一下叫出“主选单”后,依序进入“选项”→“管理阵容名单”→“阵容名单”,接着再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位明星,在名字上按下A键进入“编辑球员”功能,就会进入跟创造球员时一模一样的调整画面;此时便能利用LB/RB键切换页面,有了这些资料不就可以比照设定在专属自己的球员上了吗。

  为了针对了解NBA甚少的玩家能够更快取得这些“调整资料”,并且还能够加深对各位置的印象,笔者整理了一份目前现实生活中最有名的巨星球员外,还用《灌篮高手》湘北高中的队员来做简单的资料:

游民星空

  C(Center)中锋素质参考对象:Dwight David Howard(Los Angeles Lakers)。 《灌篮高手》中的代表人物当然就是赤木刚宪。正如人们对中锋的既定印象一样,他们的身高与体格都要比打其它位置的球员还要有优势,举凡防守、抢篮板、战术传球、单打吃篮下等工作,都属于他的管辖范围内。因为中锋大多会在禁区内得分,所以“内线投篮”为最指标性的属性能力之一,除了“灌篮”与“原地灌篮”最好能完全参考Howard的90点以上能力外,“进攻篮板”、“防守篮板球”、“低位进攻”、“禁区防守”这几个能力都是中锋的罩门,最好维持平均93点能力以上。

游民星空

  PF(Power Forward)大前锋素质参考对象:Kevin Maurice Garnett(Boston Celtics),全能型大前锋,身高2.11公尺体重115公斤,在“防守篮板球”、“低位进攻”等能力都有不错的表现,可攻可守的全方位球员,当然在“近距离投篮”、“中距离投篮”皆有90点以上的表现。在《灌篮高手》湘北队中的人物即是樱木花道,抢篮板、争抢、卡位、跳投等工作都是由PF一手包办,也同时与中锋构成强而有力的防守角色,不论是大前锋还是中锋都缺一不可。

游民星空

  SG(Shooting Guard)得分后卫素质参考对象:Kobe Bryant(Los Angeles Lakers)。 NBA里的SG巨星不胜枚举,像是Wade(Miami Heat)、Ginobili(San Antonio Spurs)等人都是很好的参考范例;正如这个位置的取名一样,他们就是以“得分”为主要工​​作,像是“上篮”、“近距离投篮”、“内线投篮”能力,都是SG强化的重点之一。为了能让SG发挥到最大极限,“控球技巧”、“控球能力”、“非惯用手运球”也是不容被忽略的强化项目,而SG在游戏中也能获得较多的成就感与参与感,不过相对所需的培养时间也很长,《灌篮高手》湘北队中的代表人物当然就是三井寿了。

游民星空

  SF(Small Forward)小前锋素质参考对象:LeBron Raymone James(Miami Heat)。攻守兼备的SF,算是整个球队中仅次于SG的得分能手,就以L. James在游戏中的各项能力设定来说,能力高达99点的“内线投篮”、“上篮”、“体力”,光这三点就能在篮下把对手吃死死的。几乎是全能型球员的SF,得具有一定程度的外线冷箭能力、传/接球能力,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得上去抓几个防守篮板,因此是大三元、MVP的常客,在《灌篮高手》中就是六、七年级生争相模仿的流川枫角色。

游民星空

  PG(Point Guard)控球后卫参考对象:Stephen John Nash(Los Angeles Lakers)。虽然控球后卫有非常多的代表人物,像是笔者最喜欢的Tony Parker(San Antonio Spurs),还有最近风靡全台的Jeremy Shu-How Lin(Houston Rockets)都是很好的参考对象,但了让喜欢多一点参与感的玩家能有更全方位的选择,笔者还是推荐了Nash来当比照对象。他不仅在“传球”、“控球能力”、“控球技巧”上有几近满分的表现,“近距离投篮”、“中距离投篮”、“三分球”的得分能力也不能小看,正如《灌篮高手》中的宫城良田一般,他们的“敏捷”、“速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讲了这么多个值得参考的球员,应该能解决新手玩家一部份对自创球员时所遇到的困难,只要依照这些球员的能力、招牌技能下去配置,用不了多久想成为球队中的先发球员绝对不成问题。除此之外,当你已经达到这些明星球员的能力水准后,仍旧可以拿一部份的VC币强化既有的强项,使得球员能够强上更强,这才是最终走向明人堂最正确的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