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玩家投票

网页游戏能否取代客户端游戏?
  • 支持观点 票数:

  • 支持
  • 反对观点 票数:

  • 反对

  《盗墓笔记》是人人游戏自主研发的精品页游,也是国内首款由爆络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网页游戏。《盗墓笔记》将于5月25日开启挑战内测,也高调宣布“挑战客户端网游”。一边是近年新贵网页游戏,一边是老牌劲旅网络游戏,玩家们,你们是要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支持:品质高端的网页游戏!
支持:品质高端的网页游戏!

页游后劲十足!必将取代客户端游戏!

不支持:不太看好网页游戏!
不支持:不太看好网页游戏!

坚持选择 功能丰富的客户端游戏!喜欢3D的超绚丽效果!

精彩回顾

这是一种挑战 高端网页游戏盘点
这是一种挑战 高端网页游戏盘点

对于一直恪守“休闲”之道的网页游戏来 说,除了偶尔几款敢在消费上“高端”一把,游戏难度方面都是力求“低端化”、“弱智化”。游戏难度上恨不得玩家“一路点下去,保送100级”。不过随着玩家品味的逐渐提高,网页技术的不断完善,如今高端网页游戏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国外,涌现出了一大批在画面质量非常高端的网页游戏。而在国内,一些较大的游戏厂商可以开始尝试网页游戏的高端化路线。

论点1:网页游戏终将替代客户端游戏?

无需下载,无需安装,登录游戏方便!

网页游戏,使用浏览器把游戏体验的途径简化到了极致:能上网的人,都可以“无需下载任何东西,无成本、无等待”地玩网页游戏,只要输入URL就可。这种简化是革命性的,与传统客户端网游形成鲜明对比。因此,网页游戏有巨大的潜在受众,又把体验游戏的过程简化到了极致,其发展潜力不容忽视。

对在线时长无强烈要求,游戏时间更灵活!

玩游戏的人群主要分布为上班白领和学生。白领特点是工作压力大,玩游戏的时间和精力都相当有限。但是无论如何,娱乐需求、尤其是忙碌工作间歇放松心情的需求,对于白领来说是一直存在的。网页游戏提供的轻量级娱乐,占时间少,操作简单,给忙碌紧张的上班族一丝难得的轻松快意。

对硬件要求相对较低,游戏准入门槛低!

现在传统客户端网络游戏对电脑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占用电脑的内存也越来越大了,6G、8G、10G,一个个的记录在不断的诞生。网络游戏几乎伴随年龄占用我们的娱乐时间越来越少。于是网页游戏诞生了,不用下载,网页直接登录的方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玩家的追捧。与大型网络游戏所不同的是网页游戏在操作系统上的易上手,和故事的整体性都要比大型网络游戏更容易让玩家们接受。

游戏画面不断完善!

第一代页游呆板、简单的文字型画面让人记忆犹新,而技术上的发展让页游的画面变得越来越绚丽流畅,转眼之间部分采用全新FLASH技术渲染的二代网页游戏更加夺目,虽然因为一些因素的关系,页游还没有真正实现全3D的效果,但无论在2D还是在伪3D上的画面表现上都非常不错。如《盗墓笔记》等。无论是从画面还是操作上,这类游戏都已经达到了客户端的水准,丝毫不亚于单机游戏。

玩家可以为喜欢的页游配音!

随着网游的制作越来越精良,在细节处理方面也更加完善了,因此为网游CV也就不足为奇了,从专职CV到当红艺人。《DNF》请到了SHE和飞轮海、《魔兽世界》台服也请到了林志玲。不过众多厂商是不是忽略了一个人群?——那就是玩家。《盗墓笔记》这次启用小说铁粉,参与四大剧情副本的配音。让玩家们为自己最热爱喜欢的游戏配音,此举也开创了游戏配音的先河。

天价美女代言页游!

在网游代言人从新鲜到多得数不过来的现在,玩家们都难免眼花缭乱了。这次人人游戏《盗墓笔记》请到了有“中戏校花”之称的唐嫣做代言人,又创了一个记录——首款聘请天价代言人的网页游戏。从网络小说、网络游戏,到娱乐明星,盛大想要建一个娱乐帝国,同样在这条路上奔跑的还有完美时空。那么天价代言人对于人人游戏意味着什么呢?恐怕不仅是下决心为网页游戏洗刷掉“快餐游戏”的恶名,同时,也想全方位的向客户端游戏挑战吧?

论点2:玩家态度说明一切,客户端游戏依然优势明显!

  • 炫目的画面及高品质的游戏音效!5月18日
  • 纯3D、多视角、庞大的游戏场景、高品质的游戏音效……客户端游戏的先天优势在一段时间内依然让各路自诩高端网页游戏们望尘莫及。无论其题材是科幻、魔幻还是武侠,客户端游戏都拥有漂亮的场景和人设;除了优美的静态画面,刺激的动态画面更是吸引人的重要法宝。毫无疑问,网页游戏不具备任何画面优势,也许在静态画面的表现力上并不差,然而在动态画面的表现上就差远了,仅仅靠FLASH是不可能达到客户端游戏那种水准的。当然,我们并不否认随着技术的进步总有一天网页游戏也能做出WOW那样水准的画面,但那肯定不会是几天,也不会是几个月能办到的,所以讨论起来意义不大。
  • 良好的交互性!5月18日
  • 就MMORPG的老三样:打怪、做任务、PK来说,网页游戏并不能表现出比客户端游戏更强的交互性,相反地,大部分网页游戏在交流方面远不如客户端网游那样方便,所以还需要借助QQ等工具来实现即时交流。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一批的新的网页游戏已经在这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这不是优势,而是对自身缺陷的弥补。
  • 优良的游戏性及丰富的游戏体验!5月18日
  • 传统客户端网游往往比网页游戏的剧情更加丰富、生动。在游戏主题的故事背景下展开的一系列游戏体验,往往给玩家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玩家将自己融入到故事中,去闯荡属于自己的另一个世界,打造自己的史诗与传奇经历。综合以上,网页游戏相比客户端游戏并没有优势。也许有的人会说,网页游戏的最大优势是打开网页就能玩,但是也请别忘了,从玩家的角度来看,我既然在客户端游戏中可以享受精英的画面、畅快的交流,那么为什么还要去玩一样耗时耗力却不能得到更多乐趣的网页游戏呢?
2011年网络游戏与网页游戏用户入口情况

2011年网络游戏与网页游戏用户入口情况

观点PK

网页游戏挑战客户端,你会玩网页游戏吗?

PK观点—我要玩网页游戏

观点1
观点1

我不知道的别瞎说,客户端就一定比网页游戏强?你想玩内容丰富、情节紧凑的网页游戏,还是想玩个3D,但内容枯燥无味的客户端游戏?我不知道为毛现在还有人BS网页游戏,你看看现在有多少人玩页游了?

观点2
观点2

不用下载客户端,登录游戏方便,因为老出差还是玩网页游戏方便,在外面打开网页就能玩太爽了。网页游戏必然取代客户端游戏!

PK观点—我坚持玩客户端游戏

观点1
观点1

恩~页游喜欢盗墓,但没办法,我对3D游戏的执念已深,一时半会也扭不过来了~先观望吧,要是大家都说好玩,妹子也多,我也是可以的……你们懂的。

观点2
观点2

相比起页游,我还是更喜欢客户端游戏,我始终觉得网游比起页游来说要好很多,等到页游真正和客户端游戏双分天下的时候,我再来玩页游吧,可耻的匿了。

我坚持玩网页游戏 更多评论

我坚持玩客户端游戏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