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国内网游网行业春节前后迎来高管离职风暴,有重新走上创业道路的前盛大CEO李瑜;有被其他公司挖走的光宇华夏副总龚峤,还有陷入离职谣言的九城陈晓薇,勾勒出一幅春节离职暴风的画面。

李瑜辞职创业绝不再做游戏

今年在大连的游戏产业年会上李瑜还代表盛大游戏出席各种场合,讲述盛大游戏未来发展战略,而现在李瑜已经决定“单飞”。

调查

挖角:

挖角:

千橡

原千橡互动销售总经理金玲将加盟凤凰网

据凤凰网内部人士透露,原千橡互动销售总经理金玲已经确认加盟凤凰网,将出任广告销售副总裁职务。据称千橡年前已为金玲举行了欢送会,这也是凤凰网09年宣布完成第一轮融资后加入的首位高管。

光宇华夏

消息称光宇华夏副总龚峤加盟盛大

据内部人士透露,龚峤已确认提出辞职,但去向尚不便透露,只表示是一家非北京的上市游戏公司。今日新浪游戏进一步获悉,龚峤将有可能就职盛大网络。

数据标题文字1

腾讯

传腾讯游戏成挖角重灾区

年初游戏行业人才争夺战打响,游戏企业相互挖角频繁,腾讯游戏在这一轮争夺人才的大战中成为被挖角的重灾区,已经有多名中层被同行挖走。这些中层大多流向盛大游戏以及金山等知名网游企业。“腾讯游戏好多人都走了,去了金山和盛大,还有去了别的企业。有的去做总监,有的负责产品。

创业

创业

李瑜

“游戏女王”李瑜:放弃事业为爱情

盛大游戏发布消息,集团首席执行官李瑜即将离职,自主创业。当天,盛大股价便应声下跌。这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游戏巨头,似乎受到了重挫。原因很简单,作为盛大老总陈天桥最得力的助手之一,有“游戏女王”之称的李瑜实在太重要了。正是在她治下,盛大完成了由一家单纯的游戏公司到跨领域的互联网集团的转变,并一举走向国际,业界甚至将她评价为“IT行业的杨澜和靳羽西”。

完美元老骤然离职 弃千万期权自主创业

完美时空纵横中文网的CEO、原《诛仙》项目负责人总监曾戈已于2010年1月初辞职,并创办一家新网游公司趣游天际。早先离开的《完美世界》主策划王震宇、美术主管王国光等人也先后加入该团队。曾戈与王震宇都是完美时空的前身“祖龙工作室”的元老,早在十年前的单机时代便出品了多款知名PC游戏。

去向:趣游天际

完美诛仙

曾戈

千万期权难挡我离职

千万期权难挡我离职

曾戈千万期权难挡我离职

岁末年初,网游高管变动频繁。完美时空纵横中文网CEO曾戈离职,与早先离开的《完美世界》主策划王震宇、美术主管王国光创立新网游公司。以上两者的口号都是“放弃期权,自主创业”,成为2010年新的网游风向。

前同学网CEO朱华明创办社交游戏网站

前同学网CEO朱华明对DoNews表示,他已启动创业项目,新公司是一家集社交游戏和网页游戏的研发平台。朱华明表示,新公司的网站将于3月上线,目前已有开发人员十多人,新公司将致力于社交游戏和网页游戏的研发,未来不会考虑自 己建设运营平台,而采用把产品交予其它平台代理。对于原始资金,朱华明没有透露,但他表示,都是自己此前所积攒的小钱。朱华明透露,新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两款社交游戏,分别与内地和美国今年将上映的两部电影主题相契合,两款游戏将分别于今年3、4月及6、7月根据电影档期同步上线。但朱华明并未透露这两部电影以及影视公司的名称。至于这两款游戏是否与电影存在市场合作关系,朱华明也未予进一步说明。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华明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系,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期间退学,06年与郭磊在波士 顿创建FaceRen,07年初与郭磊携FaceRen回国发展并改名为同学网,09年11月8日从同学网离职。

朱华明

离职暗涌

传九城陈晓薇将离职 到底谁希望她走

隔半年,总需要有一个人为九城丧失90%以上收入后并没有后续支柱来负责。作为谈判《魔兽世界》后继代理权的全权代表,陈晓薇同时也作为一个CEO必有给公司一个交代。而这个交代不应该仅仅是两封邮件所能解决的。于是,在短短半年间连续两次由某“做NEWS”的媒体爆出陈晓薇即将离任的消息!

新人进场

  • 光宇华夏否认推迟上市 传新老总来自电动车业务
  • 有内部人士透露光宇华夏并未推迟IPO进程,目前光宇集团已经调派人手接管频遭人事地震的光宇华夏公司。据内部人士透露,光宇华夏并未推迟IPO进程。此前,前光宇华夏副总经理龚峤曾对多家媒体公开表示将在 2010年一季度完成上市,随着龚峤的离职坊间有传闻称其IPO计划可能推迟。

老人离职

联众副总杨永安离职将回家乡上海

联众副总杨永安离职将回家乡上海

联众高层节后发生变动 副总杨永安离职将回家乡上海

2月23日消息,联众新事业部副总裁杨永安今日下午向新浪游戏证实已于近日离职联众,杨永安表示,是因为家庭原因离职联众,未来的工作的地点会在上海,离职后仍会从事网络游戏行业。